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主品牌海外认知度调研 难激起购买欲

2014年04月22日 11:3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各国汽车厂商和媒体朋友。环球网记者针对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对外媒、厂商高管和其他外籍友人展开调查采访。

  来自俄罗斯的媒体经理Dmitry Osipov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Dmitry Osipov先生是运动跑车的忠实粉丝。当被问及是否会有意愿购买中国汽车时,Dmitry坦言,中国品牌主要生产家用轿车,很少涉及运动跑车,且质量、外观等均不及保时捷等国际著名品牌,因此不会购买中国汽车。对于热爱跑车的朋友们来说,中国汽车并没有抓住他们的眼球。但他同时表示,对于中国国产品牌了解得并不算少,大部分国产品牌均能报上名字。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讴歌品牌汽车设计师大卫 迈瑞克(Dave Marek)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独家采访。大卫 迈瑞克被问及本届国际车展上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一款汽车时,其表示比较喜欢中国汽车品牌江淮(JAC)。此外,大卫 迈瑞克熟知中国其他汽车品牌,比如力帆(LIFAN)、比亚迪(BYD)、吉利(Geely)、长城(Great Wall)等等。在大卫 迈瑞克提到所熟知的中国汽车品牌时,环球网的记者笑着问道,“假设你需要买一台中国制造的汽车,哪一款品牌会是你的首选呢?” 大卫 迈瑞克略微思索了几秒之后很肯定地回答记者说,“中国的观致(Qoros)外观不错,性能良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德国软件工程师赫恩(Hern)接受环球网记者独家采访时也表示,他熟知很多中国品牌的汽车,比如比亚迪(BYD)、吉利(Geely)、长城(Great Wall),一汽(FAW)等等。在被问及到喜欢哪个品牌的中国汽车时,赫恩显示出了片刻的犹豫。随后,赫恩给出了一个让记者大吃一惊的回答,他没有喜欢的中国品牌。此外,他也没有购买中国品牌汽车的打算。记者追问其中原因,赫恩坦言道,其个人非常喜欢德国制造,认为德国生产汽车的质量是世界上一流的。

  瑞典著名汽车杂志《ViBilagare》的总编Tommy Wahlstrom特地从瑞典赶来参观本次车展。环球网记者有幸对Tommy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

  谈到最感兴趣的中国汽车品牌,Tommy先生忍不住对观致汽车津津乐道。作为一家相对年轻的汽车公司,观致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级,这也是中国车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的最佳成绩,观致成为首个获得Euro NCAP五星评级的中国品牌。对于国产品牌观致在碰撞测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Tommy先生表示赞叹,并坦言正是这一点牢牢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对于是否会购买中国汽车这一问题,Tommy先生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并未进入欧洲市场,因此不太可能购买中国汽车。相比之下,同样是亚洲汽车的日系轿车在欧洲已经占有一席之地。Tommy先生表示,如果中国汽车能够打入中国市场,他还是会感到非常欣慰的。

  此外,大众汽车某高管引荐其中国助理接受了环球网的独家采访。在被问及购车标准时,该大众助理表示,在选择汽车时,会整体考虑汽车的动力、经济性以及空间感。此时他不遗余力地开始为大众汽车打广告,称“从这些方面来看,大众旗下的速腾表现就很不错”,这也成为了他的最终选择。他坦言,曾经也考虑过购买国产汽车,例如长城的SUV就很不错。但是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大众等外国品牌质量过硬,依旧深受消费者的亲睐,是众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法国第二大经济类报纸《法国经济论坛报(La Tribune)》的资深记者Alin-Gabriel Verdevoye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最青睐的品牌第德国大众。并表示不会购买中国汽车,因为在欧洲并不普遍。

  但并不是所有来车展的外国人都对中国品牌有一定的了解。来自法国的自由艺术家Fred Tena接受了环球网的采访。有趣的是,Fred表示,由于生活在欧洲,而中国汽车品牌并未打入欧洲,因此对中国汽车一无所知。无独有偶,在对其他外国友人进行采访的过程中,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对中国汽车品牌毫无了解,因此在这方面无法给出自己的见解。

  无独有偶,斯巴鲁市场部宣传主管岡村俊一接受了环球网记者采访,当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中国汽车品牌时,岡村俊一在认真思考后回答称“对中国的汽车品牌不太了解”,而在记者具体给出比亚迪、吉利等备选答案时,他仍表示“不太了解”,这也反映出国产品牌在国外仍缺乏足够的影响力。

  同时,环球网记者独家采访到作为全球最大综合跨国集团之一的日立集团(HITACHI)技术部长佐佐木,围绕中国国产汽车品牌等一系了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中国汽车品牌”时,佐佐木给出了“北京汽车”这一答案,而本届展会上他最关注的品牌则是日产汽车。此外,当记者向其提出“是否会购买中国品牌汽车”时,佐佐木则表示“不会购买”,原因在于“中国品牌汽车在品质上还存在很大差距”。(实习记者:于凯玥 朱夷 殷然然 王焕)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