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日产3年将投放5款新车 瞄准20万辆销量

2014年05月29日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在旗下自主品牌被纳入东风大自主框架,并命名为“东风风度”一年多后,郑州日产双品牌的发展也进入快跑阶段。

  日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发布东风风度品牌规划及中期事业计划表示:郑州日产计划在未来三年 (2015年-2017年),面向市场推出五款新车型,其中东风风度品牌将占据三款,其余两款则为NISSAN品牌车型。

  随着新车的快速投放,郑州日产将继续专注于SUV和LCV等领域,以最终实现2016年20万辆,年均增速超过20%的目标。

  加速双品牌新车投放

  按照上述计划,东风风度品牌旗下三款车型将分别为城市跨界型SUV、MPV和CDV,而NISSAN品牌则将分别投放一款全新皮卡和全新SUV产品。

  新车的加速投放无疑将进一步加快郑州日产的发展步伐。从目前来看,凭借与日产二十年左右的合资经验,郑州日产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以及品质保障上都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与此同时,凭借其专业化的定位,郑州日产旗下帕拉丁、NISSANNV200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占据了一席之地。2013年,郑州日产销量达到11.8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8%,超过中国汽车市场的平均增幅。不过,与其余品牌相比,产品线稍显单薄是郑州日产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据了解,目前郑州日产旗下NISSAN和东风双品牌全系产品仅有10款左右,而主力车型则仅有NISSANNV200、帕拉丁以及东风帅客等三款。

  因此,从2011年开始,郑州日产就已经开始为提速新车研发做准备。当年12月,郑州日产耗资2.8亿元,占地面积达300亩的新研发中心正式奠基。据了解,新研发中心将有望在2015年底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承担起NISSAN品牌新车型与日产的共同开发、NISSAN车型在中国的适应性改进,以及东风品牌皮卡、SUV、MPV及CDV等车型的整车开发和改型任务。

  与此同时,随着旗下东风风度被纳入东风大自主的框架之下,东风对郑州日产的研发和资源倾斜也有利于东风风度新品投放的提速。据郭振甫透露,未来,东风风度品牌将每年投放一款新车。与此同时,按照郭振甫的说法:“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融合股东双方在技术、管理、平台、资金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发挥双方工作团队的智慧,全心全意将‘东风风度’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品牌价值,且触手可及价格的国际化民族自主品牌。”

  深挖细分市场

  随着新车投放的提速,郑州日产今年的销量目标被设定在13万辆左右。

  要利用现有为数不多的车型完成超10%的增长,郑州日产需要进一步深挖SUV和MPV等细分市场。从目前看,虽然上述两大市场的同比增幅均超过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但却是典型的“红海”市场,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

  在此背景下,郑州日产开始了对旗下包括NISSANNV200、东风帅客以及帕拉丁等多款车型的革新和升级,在“专业性”之外,增加个性化和人性化配置,以进一步迎合消费需求。以NV200为例,随着家庭用户对MPV产品的需求增长,郑州日产在2013年对NISSANNV200年进行了全系改款,今年2月,又推出NV200的自动挡(CVT)车型。据了解,此次推出的CVT版车型采用了 “XTRONICCVT无级变速系统与HR16DE发动机”的黄金组合,使NV200CVT车型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91Kw/5600rpm和153Nm/4000rpm,而百公里油耗仅为7.1升。与此同时,该车还新增乘用化内饰及人性化的配置,并辅以暖色系的色调搭配,在兼顾商务用车的同时又进一步挖掘家庭用车需求。随着新车的推出,NV200的目标销量也有所提升。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部长郭红军表示:“2014年NV200的销量目标是突破2.2万辆,冲击2.5万辆。”在2013年1.76万辆的总销量基础上提升25%以上。

  NV200之外,今年郑州日产还将进一步推出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和帅客HR16等车型。据了解,帕拉丁十周年纪念版在秉承基本版线条硬朗、品质可靠、越野性强的特点外,还针对个人消费者,增加了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及门板、司机座椅可调、第二排座椅倾斜度可调等人性化配置。而帅客HR16则试图填补微客升级带来的市场空间。在郑州日产看来,基于微客升级带来的MPV需求对车型的外观、舒适度以及性价比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帅客HR16采用了更为舒适的前置前驱B级轿车底盘平台,并采用日产的区域车身结构设计,以进一步增加其安全性。与此同时,为满足消费者商务出行和拉货载物等不同需求,帅客更是利用该产品前置前驱的特性,打造出近500L的整体空间优势。

  产品之外,在车企的竞争已经从售前延续至整个产业链的大背景下,郑州日产还从去年开始在全国重点销售区域不断推广的俱乐部车主会员积分体系,并且进一步实施“3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等一系列措施,让消费者在全国范围内享受到郑州日产的“管家式”服务,以期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