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端午假期北京主要收费高速路车流预计增13.2%

2014年05月30日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本市道路也将进入“高温”状态。市交通委提前发布预警:今天将迎来今年上半年最堵的一个晚高峰,交通指数将突破9。全市大部分道路拥堵,居民一次出行时间至少翻一倍。预计从下午开始,道路就将呈现中度拥堵,这种“高温”状态至少持续5小时,14时至19时均是出行高峰。同时,地铁2号线、4号线和9号线等与几大火车站连接的轨道线路平峰时段客运量也将明显增长。

  端午假期,本市主要收费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日均进出京车辆数预计达到175万车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2%。

  晚高峰拥堵指数破9

  5月份以来,周五(尾号4和9的车辆限行)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均超过8.0,为每周最堵高峰。这主要是由于周末出行需求增加与限行车辆数减少叠加,使城市主要道路面临较大交通负荷。

  今日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又是周五,晚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大,交通指数将突破9,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最堵的一个晚高峰,拥堵路段集中在二、三、四环及出城方向联络线。

  不仅路堵,根据近几年端午节前后客运量变化特征,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公共交通的出行高峰日,特别是轨道交通客运量会较平日有所增加。预计今日地面公交客运量在1430万人次左右,轨道交通客运量达到1100万人次,较同期周五工作日增加35万人次。

  7条高速及快速路假期易堵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随着近年来市民短途出游需求增长,市交通委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主要收费高速公路仍将迎来出行高峰,日均进出京车辆数达到175万车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2%。

  放假首日,高速路车流量最多,可能达到180万车次。交通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和快速路为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和机场高速。

  市交管局预计假期前两日的上午时段,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会有明显增长,午后远郊的十渡、十三陵、八达岭、司马台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突出。

  80条公交制定避堵预案

  节日期间,地面公交计划配车2万余部,日运营16万余车次。今年端午节假日正好赶上了“六一”儿童节,动物园等儿童游乐场所周边的公交线路将加车。途经各进出京高速公路的80余条公交线路也已制定避堵预案。

  小长假里,每天6时至23时,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机动车禁止通行。途经公交线路在管制时段采取绕行措施。

  另外,郊区客运企业预计配车3300余部,并根据郊区游、农家游客流变化,视情延长运营时间。

  “端午”期间高速易拥堵路段及绕行路线

  一、出京高峰

  (一)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

  拥堵时段:5月30日15:00至20:00;5月31日7:00至11:00。

  绕行路线:1、出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入京藏高速。

  2、出京由五环路箭亭桥进入京新高速,行至六环路,可由西沙屯桥驶入京藏高速。

  (二)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

  拥堵时段:5月30日15:00-20:00 ;5月31日7:00-12:00。

  绕行路线: 1、由城区直接走G101去往承德方向。

  2、由城区走机场高速在北皋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3、由东五环驶入机场第二高速至京平高速在京密路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三)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环段

  拥堵时段:5月30日15:00-20:00 ;5月31日7:00-11:00。

  绕行路线:1、走京周辅路至赵辛店进入京港澳高速。

  2、走莲石路绕行六环路,由房山梨园桥驶入京港澳高速。

  (四)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琉璃河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5月30日14:00-18:00 ;5月31日8:00-11:00。

  绕行路线:由琉璃河出口驶出,绕行107国道。

  (五)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榆垡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5月30日14:00-18:00 ;5月31日6:00-11:00。

  绕行路线:由榆垡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六)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源桥至梨花桥段

  拥堵时段:5月30日14:00-18:00 ;5月31日6:00-11:00。

  绕行路线:车辆绕行芦求路,由求贤入口驶入京开高速。

  二、返京高峰

  (一)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6月1日、2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1、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

  2、进京车辆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二)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6月1日、2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三)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6月1日、2日14:00至18: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四)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6月1日、2日14:00至18:00。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记者 刘冕)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