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观致3五门版上市 郭谦们还需时间去证明

2014年06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销量短期内还无法突破,观致汽车究竟在何时能度过从产品能力普众到销售效应显现这个令人着急的时段,郭谦们能否抗住压力,将品牌大旗抗到底,最终实现观致这个全新品牌的翻盘,就看合资股东的资金,同时能容忍他们多长的时间。

  没有过度的音乐渲染,没有人声沸鼎的场面,也没有夸张的说辞或者激昂的目标表态,观致汽车的第二款产品观致3五门版掀背车,6月24日在上海以简洁的仪式上市:5款车分1.6L、1.6T两个排量,售价11.99~17.19万元(具体车款价格附文后),相应配置略高于观致3三厢版。

  离上市仪式还早,观致汽车的高层,董事长郭谦、副董事长石清仁、设计总监何歌特以及销售与市场总监卫思梵早早来到会场,他们站在会场最前面的舞台之下,默默地看着媒体,与坐在后排的媒体们一起,等待前面十排座椅上的客人,那是留给经销商和观致的合作伙伴们的。

  而在观致高层们平淡无奇、简单直接且毫不夸张演讲的同时,坐在前排的经销商,却不断爆发出高于任何一个方位的掌声。

  首款产品观致3三厢并没有很好打开销路,销量一直是媒体们争议的话题,经销店全国仅接近40余家,这个时候,第二款产品上市,观致以及经销商顶着的压力何其巨大,而经销商用劲的鼓掌,分明能感到一种力挺或者打气。

  新品将助力观致改变市场受困局面

  观致3去年四季度上市后,引起了业界极大争议,尤其是观致汽车作为一个定位为国际的中国品牌,它的定位、设计、风格,又完全不同于自主品牌,更倾向于欧化,它的欧洲五星碰撞成绩,产品做工,大气流畅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风格,虽然赢得了消费者和汽车界的肯定,但因渠道建设缓慢、经销店面少,并且是一个全新的品牌等各种原因,观致3上市以来,销量并不佳,这让观致汽车饱受外界质疑。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观致汽车正在着力改变这一状况,而这个时候,观致同样需要一款新车来为新品牌添加多元因素,提升品牌,增加销量。

  在五门版上市仪式上,观致还是尽力诠释产品,尽量少言它,同时,作为一款动感设计,凸显都市现代气息的五门版轿车,观致也同样不邀请明星或者其他外力代言、助彩,“车的一切,让车代言”,这样的口号,观致解释地非常明确,就是产品自己代言自己。

  支撑两款产品入市,一定要有经销商的数量和力度,否则,观致还是难以改变局面,因为即使产品再好,消费者在其所在城市没地方去购买也白搭。按照观致董事长郭谦的说法,观致正在改变这一局面。

  “我们现在有接近40家经销店,过一段时间后,会达到100家,我们会有支持一个品牌发展的经销商(数量)。”郭谦所说的“过一段时间”不知究竟有多长,但是目前随着观致4S店的增多,观致也顺势推出第二款产品,但郭谦再次强调,他们仍旧面对凭空“树立一个品牌的挑战”。

  观致副董事长石清仁也表示,掀背车过去几年在中国市场迎来了不错的增长,2012年至今有16%的增长,作为一款紧凑型掀背车,观致3五门版是在正确的时间推出的。

  互联科技、高配置仍是主卖点

  在观致3平台上打造的五门版掀背车,很多技术参数和观致3如出一辙,但作为掀背车,动感和年轻,是这款车的主打,同时,观致非常看重产品多媒体以及互联的互动性,在上市仪式以及之前的试驾介绍中,观致用大篇幅讲解了其“逸云”系统的便捷与互动性。

  如果说观致3三厢是一款面向已婚成熟人士的产品,那么五门版掀背,则是一款面向年轻、单身的城市白领一族,作为欧洲五星碰撞成绩、“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得者,这款观致3五门版掀背车,观致汽车几乎不用大篇幅去介绍其优雅漂亮的外观,这是一款具有很高识别度的掀背车,尾部造型让人感觉卓尔不群。

  当然,配置仍是这款产品向中国市场合资主流产品发起挑战的一大看点。

  即使是入门1.6L 6速手动致享型,还是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日间行车灯、伴我回家大灯和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同级少有的高端配置已经出现在了这款入门级车型上,同时还有观致MMHTM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带8英寸电容式抚屏TM,这些配置,在国内车市主流紧凑型产品的入门级车上,是几乎看不见的。

  而在17.19万元的致臻型上,还配备了前大灯自动开闭、18英寸双子星铝合金轮圈、臻享皮质座椅带前排电加热(驾驶员座椅带两组记忆功能)、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以及带动态倒车辅助线提示及超声波测距的倒车影像等。

  对于配置以及各种大奖、欧洲碰撞成绩,观致高层也一再借此强调的是,观致就是要打造一款立足大众品牌的车,但是一定要在同级别中品质最高。

  观致还需要什么改变?

  五门版掀背车价格与同平台的观致3三厢版相比,除了入门级都是11.99万元外,其他相应车型稍微贵了几千元,比如观致3最顶配的 1.6T自动致臻型,指导价为16.79万元,而五门版相应的为17.19万元。但是作为一款更加年轻的产品,观致汽车似乎对此并不在意。

  其实,从首款产品到如今第二款产品入市,观致汽车逐渐在中国消费者和车界中,逐步树立了一个固有的印象:品质不错,设计漂亮,开上蛮好。对于一款产品来说,这显然已经是不错了,但是对于一个整体品牌来讲,还远远不够。

  “我们的产品不错,我们不断在迎接树立品牌的挑战”。观致汽车掌门人郭谦非常明白,树立一个全新品牌,绝非一朝一夕。但是目前,观致汽车的经销商还很少,品牌还难以被广为接受,那么观致汽车将该如何做下去?

  “真正的用户体验,才能树立品牌,”郭谦表示,购买观致产品的用户,他们作为第一波车主,他们感知后的口碑,对观致汽车非常重要。

  而不断增加经销商数量,是观致的当务之急,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首家店面还未开业,错失新产品推出之时,是一大遗憾。外界对于观致经销商招募滞后颇为诟病,但郭谦认为,定位面向全球的中国品牌,经销商招募不能马虎,不能疏忽而毁了品牌。而在价格体系与产品能力看,观致汽车在两款产品推出后,仍坚持“打品牌”,不急于求成。

  那么,销量短期内还无法突破,观致汽车究竟在何时能度过从产品能力普众到销售效应显现这个令人着急的时段,郭谦们能否抗住压力,将品牌大旗抗到底,最终实现观致这个全新品牌的翻盘,就看合资股东的资金,同时能容忍他们多长的时间。

  好在,观致规划了不错的产品,年底,SUV还将推出。(记者 裴达军)

  附:观致3五门版推出1.6L和1.6T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7.19万元。

  车型 价格(元)

  1.6L DVVT 6速手动致享型 119,900

  1.6L DVVT 6速自动致悦型 139,900

  1.6L DVVT 6速自动致悦增强型 149,900

  1.6T 6速自动致悦增强型 157,900

  1.6T 6速自动致臻型 171,900

  中国经济网制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