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标致408锁定技术突围路线

2014年07月03日 09: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在产品密集投放的背景下,东风标致的发展步伐还在不断加快。

  据了解,今年1~6月,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三成,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6月24日新一代标致408公布预售价当天,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当前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东风标致仍然面临品牌瓶颈,中高端车型的增长乏力也是公司目前急需弥补的短板。

  参照此前大众通过技术营销来提升品牌形象的方式,全新一代408被贴上技术标签,该车集成了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多种最新技术,成为东风标致试水技术营销的标志性产品。李海港认为,新一代408作为东风标致高端中级车产品,不仅将承担起更高的销量任务,也将在一定意义上助推品牌形象提升。

  408技术突围/

  全新一代408的预售价为13万~19.5万元,相较于现款产品12.69万~17.69万元的售价区间有所上移。

  “全新408是今年最为重要的‘技术集大成者’,我们希望通过强化技术来提升品牌形象。”李海港向记者表示。据了解,新一代408诞生于PSAEMP2平台,是这一平台引入国内之后的首款产品。

  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是PSA全新一代技术平台,与大众MQB平台类似,在车身轻量化以及电子科技配置方面相较老一代平台有较大提升。

  李海港认为,中级车市场是品牌产品矩阵的“腰”,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这个阵营的销量水平将为更高级别产品销售奠定基础,也在一定意义上影响着整体品牌的形象。

  按照规划,全新一代408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上市,今年挑战3万~3.2万辆的销量目标,平均每月7000~8000辆,再逐步冲刺万辆阵营。李海港认为,一家主流车企是否有1~2款月销过万辆的明星产品将是决定品牌地位的重要因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08所在的A+级市场中竞争对手众多,除了福特福克斯、日产轩逸、大众速腾之外,斯柯达明锐、本田思域以及丰田卡罗拉等产品也相继完成全新换代。并且与东风标致一样,上述产品都不约而同地强化技术营销,比如本田的“地球梦科技”技术、大众通过全新技术平台MQB平台实现的技术升级。

  不过,李海港认为,消费者是否认可这些卖点,仍主要取决于销售终端。因此,公司将首抓终端层面,对销售人员进行逐个考核,由此前的动嘴介绍改为动手演示。“一个好的技术,让用户感知到它真正的价值后才达到了目的,否则只是一个噱头,用户不买单,那新技术的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划分三大产品群落/

  东风标致计划从2013年初开始的27个月内投放6款新车,几乎平均4个月一款新车。在新车密集投放背景下,东风标致销量也取得较快增长。

  据官方公布数据,今年1~6月,东风标致预计累计销量将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速超过32%,其中4~6月的增速更是达到50%以上。

  在产品线不断丰富的背景下,东风标致现有的产品线逐步被划分为三个群落。

  首先是以301和308组合而成的阵营,价格区间覆盖8万~15万元,分别攻占入门A级车市场和A级车市场,也是目前轿车产品的最主流消费区间,也是主要走量车型。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介绍,目前,入门A级车和A级车这两类产品在整体A级车市场中占比达到70%以上。来自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301和308累计销售6.7万辆,占据东风标致品牌整体销量的44%。

  其次是2008和3008形成的SUV组合,两者1~5月累计销售3.4万辆,在整体销量中占比为22.4%。由于SUV细分市场在前5个月仍保持同比近四成的增长,远高于轿车板块不足10%的增速,因此被东风标致视为蓝海阵营。

  此外还有408和508形成的中高端产品群,这一组合除了贡献销量之外,更主要是承载提升品牌形象的任务,目前的销量占比为23.7%。

  据了解,东风标致未来将在此三大类别基础上,针对不同产品群,在产品营销、销量任务等方面实现差异化分工。比如由301和308形成的产品阵营主要销量来源于二线及以下的市场,因此在营销策略方面更侧重于这部分人群的消费特点。这样做的好处是,有利于提升资源集中度,这对于一个快速增长的企业而言也显得格外重要。

  根据规划,东风标致今年将挑战37.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相较于年初的34万辆目标有所上调,明年这一数字将突破45万辆。(记者 黄琳涵)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