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后半程更精彩——下半年重磅新车抢先看

2014年07月17日 10: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上半年的北京车展可谓是精彩绝伦的汽车盛宴,车展前后上市的新车更是层出不穷。但今年的重磅新车远不止这些,随着赛程过半,汽车厂家将亮出看家产品。不管是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SUV缤智、雪佛兰全新换代的科鲁兹,还是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众多全新或者换代的重磅车型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你准备好荷包了吗?

  广汽本田缤智

  预计上市时间:四季度预计售价:14万元起

  推荐理由:广汽本田首款SUV,搭载本田最新的技术。

  车型介绍:缤智是本田基于飞度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车型,广本将其定位为城市SUV,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等。

  这款车的原型就是本田推出的VEZEL,这款车型的设计很有特点,采取了轿跑风格,运动时尚感十足,有意思的是后门的门把手创造性地放在了C柱上,乍一看很像两门轿跑车。虽然配置细节广本并未公布,不过有消息称先期上市的广汽本田缤智会搭载1.8升发动机,先期推出4款车型,其中两款配备全景天窗。这款1.8升的发动机与凌派所搭载的相同,都是本田新研发的“EarthDreams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其最大功率102千瓦,最大扭矩172牛·米,采用新技术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都比此前有很大提高。

  大众高尔夫旅行车

  预计上市时间:三季度预计售价:24万元起

  推荐理由:全新一代的高尔夫旅行版,毫不吝啬高科技配置。

  车型介绍:新一代的高尔夫旅行版是基于第七代高尔夫打造的,虽然前脸上差别不大,但其加长了后悬,行李箱的容积相比普通版车型将增加120升,车顶行李架的加入则进一步加强了旅行版的载物能力,旅行车的优势凸显。此外,新一代的高尔夫旅行版配备了众多高科技配置,包括城市路况紧急制动、自动车距控制(ACC)、车道保持系统、驾驶员警示系统、道路标志辨识系统、新一代的泊车辅助系统等。动力方面,高尔夫7旅行版将与普通版高尔夫7共享动力总成,其中包括1.2TSI和1.4TSI汽油发动机。

  沃尔沃国产版XC90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50万-60万元左右

  推荐理由:首款“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车型,最新科技集成者。

  车型介绍: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全球车型将于8月26日在瑞典首发,而其国产车也预计将于年底的广州车展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将是今年沃尔沃在华最为重要的战略产品。

  全新XC90是沃尔沃首款基于“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的车型,其车内空间、驾驶性能以及科技含量都有一定提升。现在XC90的亮点已被逐步曝光,包括像轻量化车身、平板电脑一样的中控屏幕、Drive-E双增压发动机、Sensus人车交互智能系统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顶配车型具备的“T8”的双擎动力系统,将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高性能模式融于一身。在日常驾驶时默认采用混合动力模式,由同时配备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E驱智能科技”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而另一台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后轮。

  这款车的国产版将在位于大庆的工厂生产,预计届时售价相比现在的进口车型也会有较大的降幅。

  北京现代ix25

  预计上市时间:10月

  预计售价:10万-14万元

  推荐理由:时下火热的小型SUV市场即将有韩流来袭。

  车型介绍:北京现代将ix25作为本年度的重磅车型,定于今年10月份推向市场。这款车是现代的首款小型SUV,竞争对手自然定位为目前市场上的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等。ix25将沿袭最新的“风暴前沿”设计理念,在造型上大胆使用更多的时尚、科技元素,体现小型SUV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在动力方面,ix25有望搭载Gamma1.6升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95千瓦,峰值扭矩157牛·米。

  广汽传祺GA6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12万-20万元

  推荐理由:为扩充其产品线阵营,广汽传祺将推出一款与传祺GA5平台共享的一款中级车。

  车型介绍:传祺GA6是一款基于GA5平台打造的中级车。车身结构采用了全新设计,如大灯、下进气口和雾灯等细节,相比GA5都更加凸显出自己的设计风格。据悉,GA6将采用三叉五辐的17寸铝合金轮毂,搭配215/50R17轮胎,相比目前GA5高配车型使用的225/45R17轮胎,胎幅变窄,胎厚增加,可以提升舒适度和降低油耗。

  动力方面,传祺GA6沿用GA5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37牛·米。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A6配备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于传祺GA5和GS5车型使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换挡的连续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明显提升。

  奔驰GLA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28万元起售

  推荐理由:奔驰品牌的入门级SUV。

  车型介绍:GLA是奔驰基于MF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奔驰将它定位为入门级SUV,它将有望成为奔驰最便宜的SUV,其竞争对手直指宝马X1和奥迪Q3。

  奔驰GLA的外观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车身尺寸较紧凑,更注重年轻时尚感。此外,CLA加入了很多高科技配置。GLA有望搭载1.6、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置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前驱车型外,还将提供搭载4MATIC四驱系统的车型。

  北京奔驰C级长轴距版

  预计上市时间:8月预计售价:30万元起

  推荐理由:向S级看齐的外观、内饰以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本。

  车型介绍:换代奔驰C级轿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风格,并且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轴距加长了90毫米后,国产新C级轿车的轴距长度达到了2850毫米。此外,新C级配备了丰富的电子系统,诸如主动空气悬架系统、支持中文手写的COMMAND系统、停车辅助系统、盲点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智能驾驶系统等均有配备。奔驰新C级将提供多种动力选择,除搭载1.6T汽油发动机,还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日产启辰晨风

  预计上市时间:9月预计售价:28万

  推荐理由:源自日产聆风。纯电动车型晨风算是师出名门,启辰也打算用它打破其在北京市场的颓势。

  车型介绍:

  东风日产首款新能源车型启辰晨风将于9月正式上市,进入私人消费市场,目前该车在广州花都、大连、襄阳等城市作为出租车试运营。

  晨风基于日产聆风打造,采用五门掀背造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488、1770、155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动力方面,晨风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9马力的电动机,其最高车速为145公里/小时,0-5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4秒。

  在续航里程方面,启辰晨风充满电后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并采用“慢充”和“快充”两种充电模式。慢充模式使用220V电源,8小时完全充满。在快充模式下,只需充电5分钟就能持续行驶60公里,30分钟便可充电80%。

  根据国家公布的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并结合晨风的续航里程来看,该车可以享受4.75万元的补贴。未来进入北京地区销售,可再获得北京市政府给出的同样金额的补贴,共计9.5万元。

  长安标致雪铁龙DS6WR

  预计上市时间:9月27日预计售价:25万元起

  推荐理由:这是DS的首款SUV车型,酷炫的外观加上涡轮增压的动力系统让这款车极其拉风。

  车型介绍:DS6WR的长宽高分别为4553毫米、1858毫米、1610毫米,轴距为2732毫米,尺寸与本田CR-V基本相当。DS6WR的内饰方面,采用了棕色与黑色的双色搭配,材料上采用了和DS5LS一样的“NAPPA+SEMIANILINE真皮”组合。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63马力,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200马力,两个版本的车型都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DS6WR同样配置类似于丰田G-book的DSCONNECT,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风标致全新408

  预计上市时间:8月底预计售价:13万元起

  推荐理由:全新标致408相比上代产品尺寸进一步扩大,且该车型增加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启停系统,这都提高了408的竞争力车型介绍:相较上一代产品,全新东风标致408的整车尺寸略有升级,老款408主要为1.6升和2.0升的产品。全新东风标致408将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与老款的1.6升发动机和2.0升发动机完全不同。据悉,东风标致408还将追加1.2T涡轮增压版本车型。

  该车最大的特点是拥有“T+STT高效动力”、“AllinOne集成触控”、“3DSafety三维安全”等核心技术。其中,“T+STT”的动力组合较之传统动力,性能提高50%,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升。

  宝马X4

  预计上市时间:7月底预计售价:50万元起

  推荐理由:物美价廉的小号X6。

  车型介绍:基于X3平台打造的宝马X4是宝马家族中的第五款X系列车型,相比X3,其定位为更年轻化的跨界SUV产品。宝马X4车长4640毫米,轴距为2810毫米,外观保留了Coupe车型的掀背设计,如同宝马X6的缩小版。宝马X4将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45马力,而旗舰车型则将装备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

  上海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预计上市时间:8月预计售价:11万元起推荐理由:搭载全新一代Ecotec1.4T和DCG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首次配备雪佛兰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车型介绍:全新科鲁兹采用雪佛兰最新的设计语言,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全新设计的双格栅,打破了固有的一体式几何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动感犀利。较短的前后悬挂增强了外观的紧凑感与运动感。Fastback(快背)设计增加了轿跑气质,配以下倾的车头设计,使得新科鲁兹的风阻系数仅为0.28。

  内饰设计与运动个性的外观设计相得益彰,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融入了跑车般的流线型运动风格,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加上双炮筒运动仪表盘的设计也让新车更显动感。

  据设计师介绍,通过采用设计更紧凑的全新发动机,全新科鲁兹的座舱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其中膝部空间较上一代车型增加22毫米至38毫米。

  全新动力总成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Ecotec1.4T和1.5L发动机。其中,全新研发的DCG7速双离合变速箱将搭载于1.4T车型。搭载全新Ecotec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科鲁兹,配合其他整车节油技术的运用,使得整车燃油经济性有望提升14%~21%。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搭载雪佛兰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配备了8英寸多点触控智能显示屏。(统筹:记者 黄菲菲 采写:记者 麦田 曹锦 冷宇 李琳琳 黄裕 李业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