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车企发布上半年年报 从数字看车企信心高下

2014年07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近期,各汽车企业纷纷发表2014年上半年年报,在多是报喜的数字和解读文字里可以看到,其中多包含着较为乐观的态度,所不同的是乐观程度有所不同,借年报传递出来的信息量也不相同。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马自达品牌车型2014年1至6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业绩:1至6月累计销售9.8852万辆,同比增长19.8%。6月单月销量1.5238万辆,同比增长37.2%。对此,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的解读是:“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Mazda6 Atenza阿特兹以及Mazda3 Axela昂克赛拉都在5月顺利上市,并在6月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令销量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这股上升势头,与两大销售网络以及广大经销商一起着力提升品牌,积极推进销量增长。”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半年业绩继续跑赢市场:大众汽车携手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1至6月共交付汽车180万辆,同比增长17.5%。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说:“我们今年前两个季度开局良好,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我们上半年汽车交付量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销量有望再创纪录。”海兹曼教授还说:“大众汽车扎根中国30年,我们将积极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持续取得骄人成绩并保持领先地位。正在拓展中的三、四线城市汽车市场、新的电动车解决方案以及大众汽车所有核心品牌的独特优势有望持续带动增长。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全面的服务,并同时保护环境、应对市场的各种挑战。”

  奥迪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创造新纪录,其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及澳门)交付新车26.87万辆,同比增长17.8%。6月份,奥迪月交付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14.1%。

  跑车制造商保时捷近日宣布:2014年上半年销量达到8.78万辆,同比增长约8%。全新GT车型Panamera热销1.35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每10位车主就有一位选择节能高效且运动性能出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主管销售与市场的梅博纳说:“回顾2014年上半年,尽管经济形势有所波动,不同车企沉浮各异,但保时捷仍旧成绩斐然。坐拥现有车系阵容,保时捷已蓄势待发,准备迎接挑战。下半年,随着Macan车系全球首发以及其他车型创新,我们将继续保持发展势头。”

  2014年上半年,保时捷在各重要地区均实现了销售增长:欧洲地区尤为突出,销量约为3万辆,增幅达14%。其中,保时捷在德国的销量达到1.23辆。美国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8%。中国地区亦达到8%的销量涨幅,上半年交付近1.98万元辆跑车。全球来看,Cayenne以3.72辆成为销量冠军,911系列售出1.5615万辆位居第二。

  斯柯达汽车的半年报有两个内容:一个面对全球,一个面对中国。1至6月,斯柯达汽车的交付量达52.25万辆,使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超过了50万辆。6月,斯柯达汽车向全球消费者交付了9.45万辆汽车,再创6月销量历史新高。斯柯达全新明锐对新的消费者群体继续保持着极大的吸引力,上半年,该款车型在西欧市场的交付量增长了47.4%。

  “斯柯达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的佳绩史无前例,”斯柯达汽车负责市场销售的董事会成员安世豪表示,“这得益于我们卓越的车型系列和我们整个团队的出色表现。前6个月的丰硕成果也让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充满信心。”

  在斯柯达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实现销售2.4508万辆;上半年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0.8%,展现出稳健高效的成长性。

  福特中国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创下新高,达到54.925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劲升35%。得益于福特福克斯、翼虎、蒙迪欧以及翼搏的强烈市场需求,福特6月年销量达8.7783万辆,同比增长17%。“福特汽车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创纪录表现印证了我们在华增长计划的成功之处。”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说,“我们会继续提升产能、招贤纳士、扩大经销商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油耗、安全、智能的汽车产品。”

  Honda(本田)中国发布了2014年6月汽车销量消息,内容十分简练,一段文字加一个表格。2014年6月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共销售国产汽车7.0739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6月销量为4.0043万辆,同比增长19.1%;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6月份销量为3.0696辆,同比增长12.1%。(记者 王从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