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革新动力——试驾上汽荣威350 1.5T

2014年07月24日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一直虽关注自主品牌发展,但在合资品牌大举下探的背景下,自主品牌在市场中节节下滑,竞争环境日趋恶化,自主品牌的黎明在哪里?心底一直犯怵。不过,当试驾“换芯”荣威350后,疑问已经消除了一大半。未来两年,完成技术储备的自主品牌毫无疑问将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并能与合资展开直接竞争。本次试驾的上汽荣威350 1.5T,动力表现可谓脱胎换骨的“革新”,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AT的动力组合,无论在高速还是市区道路,动力输出迅猛澎湃,满足出行的各种需求。

  媲美合资车

  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荣威350的变化主要在动力上,将原来的1.5L VCT发动机升级成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10牛米,最大功率输出为95千瓦,动力性能实现了对1.5L车型的大幅超越。

  其中,全新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多点燃油喷射技术、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双位分层冷却系统。使用的铂金火花塞,采用了低摩擦活塞环和低弹力蜂窝状气门弹簧设计。0—100km/h加速时间为9.8秒,自动挡为10.2秒,最高时速为200km/h。

  中高速行使过程中,荣威350 1.5T车型动力输出充沛,发动机转速达到1600转时,可获得扭矩183牛米,到达2000转时,扭矩便可达到210牛米。

  荣威350 1.5T的动力改变,除了升级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有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其中,自动挡车型由于挡位升级为6速,相对于之前使用的4AT,这款变速箱的换挡时间被大幅度缩短,换挡的顿挫感明显大幅减低,更为直接地提高发动机的运转效率。在高速行驶中,当时速在120km/h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仅为2100转,燃油经济性十分好。

  从整体上说,上汽荣威350转载1.5T发动机上,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但在具体的行驶过程中,涡轮介入还有明显的迟滞状况,尤其是在中速急速加速中,发动机会有2至3秒的延迟。不过,可以预见,未来随着上汽“CUBE-TECH”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陆续搭载在上汽自主品牌其他车型,其口碑将会大幅提升。

  可以说,更换此套动力系统之后,荣威350实力大增,也摆脱了之前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上的差距。但在外观内饰方面,荣威350 1.5T车型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但在内饰设计与做工上,更向欧系车靠拢。

  向欧系靠拢

  在外观上,荣威350 1.5T的外观设计承袭了荣威350的车型风格,整体造型富有潮流感,最凸显之处是增大了荣威标识。

  在前脸部分,荣威350 1.5T的前格栅采用了钢琴烤漆加镀铬设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质感。而前大灯则没有变化,依然采用“鹰眼式”的设计,为车头带来了凌厉饱满的视觉冲击力。在尾部,为了凸出“T”动力,荣威350 1.5T车型专门设立了“T”尾标,以区分于之前自然吸气动力的车型。

  在车内,荣威350 1.5T的整体设计十分简洁,在中控盘方面,空调与其他按钮区分度十分高,简单明了,比较吸引年轻人的青睐。仪表盘升级为科技感十足的全息数字仪表盘,并具有自发光功能,亮度可以进行四度调节。在行车时还可以进行丰富的数字信息显示,如行驶速度、水温、续航里程等。并且,整体的内饰做工和优异的钣金并不比合资品牌差,都让人感受到整辆车在材质和做工方面的品位。

  在内部空间表现上,荣威350 1.5T的长宽高与1.5L版本一致,分别为4521毫米、1788毫米、1492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由于采用的短前悬的设计,车内空间得到了充足的保障,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以身高175厘米乘坐人员为例,可以翘起二郎腿,如正常乘坐,腿部与头部空间仍然留有一拳的余量。

  在储物空间上,全车拥有29处储物空间,方便了驾乘者的储物使用。不过,对于前排乘客来说,中控下方储物格大小尺寸不足。

  强化科技安全

  在核心动力系统上更新换代,对于荣威350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甚至是合资品牌相比,依旧在强化科技安全概念。

  荣威350 1.5T装载了上汽inkaNet3.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这款行车系统的两个最大功能分别是智能导航和语音控制,在目前车联网系统中,荣威则走在前面。智能导航,不仅可以判断路线还能通过云端数据读取,在综合考虑各种路况信息后,为我们提供了最少三条路线以供选择,而在行驶过程中它还会实时采集路况信息不断进行更新,并用清晰的语音播报主动规避拥堵。

  在语音控制功能的帮助下,将整个试驾路线直接用语音提前输入系统中,整个驾驶过程中,语音控制功能也是出人意料的流畅,语音识别也足够准确敏捷。可以说“聪明”的语音控制功能使得我们在行车过程中不必用手点击任何按键,即可完成诸如导航、电话、短信、音乐等服务,从而释放了驾驶者的双手,保证了在安全行车的同时轻松实现信息共享。

  在安全领域,全新2014款荣威350 1.5T均配置SCS九位一体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完美融合ABS制动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功能、TPMS智算式胎压防护系统等多重主动安全保障。荣威350 1.5T AT车型更升级配置了ESP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虽然没有遇到急弯转向,但在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情况下,车身表现十分稳定。

  荣威350 1.5T还采用了创新强化型USD车身结构,这种车身结构的车体采用了大量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车身前后端更是配备高强度防撞梁和吸能盒结构,在试驾过程中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荣威350 1.5T的刚性车身,这些都使得它耐撞性极佳,减少驾乘者在事故中受到的伤害。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评价

  赞:动力输出出色

  高速行驶稳定性好

  弹:涡轮介入有延迟

  参数

  车身尺寸(mm):4521×1788×1492

  轴距(mm): 2650

  最大功率(Kw/rpm):95/5500

  最大扭矩(Nm/rpm):210/2000-4400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