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大众 六个半月销量破百万的背后

2014年07月30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丁延吉

  7月16日,上海大众正式对外宣布: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辆。至此,上海大众也成为国内市场最快完成百万辆销售任务的汽车企业。

  从2010年以来,上海大众不断刷新销量破百万辆的时间记录。 2012年度,耗时10个月;2013年,被缩短至9个月。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保持着稳中有升的销售势头,单月销量均在13万辆以上,在不到7个月时间内,再次成为“百迈达人”。

  斐然的成绩,来自于上海大众 “双品牌战略”下的新产品引入,来自各个细分市场工作力度的持续强化。今年以来,上海大众不遗余力加紧拓展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并重点布局三四线市场,从而为高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热销车型 强势领跑

  新的销售纪录,首先得益于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成功。今年以来,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已相继推出斯柯达品牌昕动、野帝都会系列车型、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车型全新明锐,及大众品牌新Polo和Cross Po-lo。新产品的相继入市和持续热销,令品牌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市场销量也得以有效提振。

  在销售成绩单上,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各有各的精彩。大众品牌旗下的Polo系列、朗逸家族、新桑塔纳、帕萨特等多款车型,均月销过万,多月蝉联单一品牌市场销量的冠军。其中,朗逸家族的表现尤其出众。热销车型朗逸大获成功之后,上海大众接连推出朗行朗境等车型,让朗逸家族在A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得以进一步巩固,上半年共实现销售超26万辆,平均月销过4.3万,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同属A级车阵营的全新桑塔纳,上市仅一年半,已累计销售30万辆。作为老资格畅销车型,帕萨特在B级车市场从来当仁不让,上半年累计销售超过13万辆。在当前最热的SUV细分市场,途观也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上半年累计售出约12万辆。A0级车型Polo系列也是细分市场的销量领跑者。

  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的市场销量也在迅速攀升,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4.5万辆。上半年推出的越级行旅车昕动、野帝都会系列,也都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成为各细分市场的宠儿。

  重磅新车 完善布局

  如今,上海大众已经构建起覆盖A0级、A级、B级、SUV和MPV的产品序列,并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拥有至少一款畅销车型。上海大众显然并未就此满足,今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海大众还会有更多的“好戏”,届时会有多款改款车型与重磅车型陆续上市。

  上周五,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主流中级车昕锐2015款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7.99至11.69万元。新款车型在内外饰细节设计上,均有进一步优化提升,并新增气动无骨雨刷、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实用配置。途观2015款也于近期推出,细节方面改动不小。如全新的LED迎宾踏步饰条、门内开扳手氛围灯和脚部空间氛围灯,增添人性化配置同时,也提升了实用体验。此外,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型NMC的量产车型,也即将正式投产。此款轿跑车型,将助力大众品牌进一步覆盖中高级车市,与新帕萨特携手,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多样化的车型选择。

  未来,上海大众还将引入目前大众体系中缺乏的C级车与B级SUV。相较于成熟的A级SUV市场,B级SUV是一片有待开发的的沃土,目前竞争参与者不多,合资车型仅有广汽丰田汉兰达、北京现代新胜达、东风日产楼兰等为数不多的几款。从销量来看,眼下B级SUV市场容量也不大,难以与A级SUV领域的繁荣相比。不过,合资企业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而与A级相比,B级SUV的利润更加丰厚。

  产能提升 渠道下沉

  与一系列新产品陆续上市相配合,上海大众正稳步提升产能。目前,上海大众已形成上海、南京、仪征、宁波、乌鲁木齐5大生产基地,年总产能达到170万辆。今年5月,上海大众宁波基地扩建项目正式建设,将继续引入全球领先的MQB模块化平台技术,产品覆盖A级、B级等中高级乘用车。此外,上海大众的第六个生产基地湖南(长沙)项目也在有序建设中。

  扩大产能同时,上海大众也通过不断调整和完善服务网络,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根据规划,到2015年,上海大众在一至五线城市的网点覆盖率要达到100%。为快速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大众在不同区域采用了不同拓展方式,特别针对四五线城市选择投入较少、形式较灵活的网点模式,等市场培育成熟后再逐步升级。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