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号X6——试驾宝马X4

2014年08月18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SUV底盘,轿跑曲线,X4活生生小一号的X6。

  换挡拨片是全系标配,以提升操控性。变速器为全系8挡手自一体,而且还是运动加强型。

  X4内饰为典型宝马风格,扎实可信赖。X4座椅包裹性极佳,弯道中不会有不适感。

  尾部是X4精髓所在,有人觉得怪,有人觉得好看。

  发动机有2.0T和3.0T两款,2.0T又有低功和高功两种。

  记得宝马刚推出X6时,没有几个人给予好评,但宝马依旧我行我素。事实证明,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X6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卖出不下于25万辆。在X6获得成功之后,宝马再接再厉推出5系GT和3系GT,但那毕竟不属于X系列,消费者还是喜欢买一辆原汁原味的、便宜一点的,小一号的X6,所以便有X4。

  基于X3底盘 

  X4和X6一样,都是将轿跑外观直接复制到SUV底盘上,X6用的是X5底盘,X4则是X3。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会觉得X4给人如此强烈的熟悉感。发动机罩、中央格栅、翼子板以及前车门都与X3一模一样。不同从B柱开始,B柱之后,X3是一个较为方正的造型,X4则用轿跑的曲线取代。

  侧面是X4造型精髓所在。拿一张纸,放在眼睛前方,将X4下半身遮掉,俨然一轿跑车;将X4上半身遮掉,入眼则是一副SUV底盘。从B柱开始急遽下滑的车顶轮廓线直接影响到车内的视野和空间,后排坐姿高低较X3降低28毫米。不过,这一设计也有优点,带来更加贴近地面的感觉。消费者需求有时候很奇怪,一方面要求底盘高,另外一方面又要求乘坐有贴地感,有且只有宝马能发现这一需求。

  X4后排可以乘坐三名乘客,但从实际感觉上看,两个人会更加合理,实在是后排中间头部空间不是那么宽裕,两侧乘客还有转圜余地,中间乘客稍微坐直,便几乎要蹭到车顶。行李厢也受到车顶轮廓线影响,容积从X3的550升降到500升,还好只降50升,不难接受。不过,500升对于多数家庭用户而言,已是足够,宝马旗舰车型7系的行李厢,也只有500升。如觉得不够,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得到1400升的大容积。行李厢是电动开启,也可以选装踢腿开门的感应装置。

  X4内饰布局与X3完全相同,只能在细微之处找不同。宝马做工和用料一向让人放心,坐在X4车内,豪华、面子、档次、尊严没有一项落下。挡把依旧是那经典堪比艺术品的设计,挡把周围可以看到最新一代的iDrvie。

  轿跑车设定  

  X4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LED雾灯、BMW互联驾驶系统、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电动尾门、前后部驻车报警、倒车影像、前排电动座椅、大灯清洗以及氙气大灯等配置。顶配xDrive35i M运动型车型额外配备随动控制LED前大灯、远光辅助系统、全景摄像机以及抬头显示系统。换挡拨片、可变运动型转向、驱动力分配系统等对提升操控性有帮助的配置,以标配形式出现在X4上。没错,是标配。

  X4动力单元也与X3相同,有2.0T和3.0T两款,其中2.0T和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燃油直喷系统、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气门升程连续可变已经几乎在所有宝马车型上普及,X4也不例外。X4 xDrive35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5秒,而极速可达247公里/小时。如果觉得过于充沛,难以驾驭,也可以选择0~100公里/小时加速6.4秒的X4 xDrive28i或8.1秒的X4 xDrive20i。这三款X4均搭载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于坐姿较X3低,再加上座椅包裹性出色,X4横向支撑力要优于X3。整车车身侧倾控制得当,动力只要舍得踩油门,不会不够用。别说普通公路,开着X4到山路上奔袭、“劈弯”,都没有问题。X4的运动模式与普通模式相差明显,运动模式下,轻微的油门变化,发动机都会做出及时回应。

  X4配有xDrive,也该配有,比较让人意外,它做到全系标配,而且是最新版本。有了这一套系统,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踩下油门,因为xDrive四驱系统能够将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抑制在可控范围之内。

  尾部!尾部! 

  就像现代人择偶对身高有要求一样,现如今,喜欢高的车子,渐渐成为一种趋势。敏锐发现这点,并迅速行动起来的车企有但不多,宝马是其中佼佼者。宝马有SUV阵营堪称齐整,从大到小,每个细分市场都有相应车型。这还不是其厉害的地方,宝马还不断开发全新的细分市场,不介意当先行者。让人佩服的是,屡屡当先行者的宝马甚少失手,X6大获成功,估计X4也不例外。

  骨子里,X4还是一款SUV,一款轿跑版的X3。纵观市场,奥迪、奔驰品牌目前的产品序列中还真没有一款车型可以和宝马X4直接对位。X4最直接竞争对手是同样走时尚的保时捷Macan和路虎极光。不过,X4的性感,尤其是独一无二的尾部是另外两款车所没有的。不喜欢X4,是因为它的尾部;但是,愿意购买X4,也是因为它的尾部。对这车感兴趣,其他都不用看,就看尾部!(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