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亮相成都车展

2014年08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亮相成都车展

  中新网8月29日电 如果说科鲁兹是雪佛兰的名片,无人可否。对于雪佛兰,科鲁兹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阵中主将。日前,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这款风靡全球5年的明星车型迎来新的时刻,这会是属于新科鲁兹的时间吗,全新一代科鲁兹将引领雪佛兰走向何处,它能否再现5年前的那一幕?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战略车型高屋建瓴 全新换代势在必行

  自2009年第一代科鲁兹进入中国,这款引领雪佛兰崛起的明星车型,在此后的5年里长久不衰。目前,科鲁兹在国内的车主超过120万,全球车主更是超过300万。然而,再成功的车型,也抵不住时间的流逝。2014年,科鲁兹进入新的生命周期,这个时间节点对于科鲁兹并不单纯,因为它所承担的不是简单的车型换代,更要肩负雪佛兰未来产品战略使命。在雪佛兰家族里,全新一代科鲁兹是中流砥柱,必须成功的新科鲁兹关乎整个雪佛兰下一代产品的走向。

  只有理清了全新科鲁兹对于雪佛兰下一代未来的重大意义,才能完全理解雪佛兰对于全新科鲁兹百分百的用心以及诚意,而这些最终都体现为“全新”二字。我们发现在近期科鲁兹报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全新”,全新发动机、全新变速箱、全新雪佛兰设计语言、全新智能配置……,或许你会认为这是新车上市惯用的噱头,但是,如果当你知道新科鲁兹上99%的零部件都与上代完全不同,共享的只有1%的螺钉卡扣等常规标准件时,你是否会重新审视你心目中的科鲁兹,这样的全新换代是不是很疯狂。

  不可否认,创新、革新在任何领域都是一把双刃剑。当上一代车型已经非常成功了,面对肩负历史使命的下一代产品时,雪佛兰工程师们到底是固步自封吃老本,还是破旧立新,重新出发去开辟新世界?全新一代科鲁兹毅然选择了后者。从平台到架构,从硬件到软件,几乎看不到与上一代的雷同,仅有的联系存在于雪佛兰家族基因的传承和“年轻创•造”的精神。以如此破茧化蝶的态度,彻彻底底地完成一款换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实属罕见,而雪佛兰敢于创新突破的精神,目前也无人能及。正因如此,雪佛兰才能很有底气地称新科鲁兹为年轻创•造的最好代表,而这也顺应了时代创新的大势。

  “全系标配”与“越级超越” 利益乐透傲视同侪

  如果把新科鲁兹对于雪佛兰品牌的意义,以及对于雪佛兰未来使命看作是上层建筑,那么新科鲁兹在产品上的硬功夫、软实力就好比是经济基础。全新换代的科鲁兹全身上下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以非凡强劲又独树一帜的产品实力完美支撑雪佛兰的上层建筑,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紧跟潮流步伐,脚踏实地的利益乐透。

  新科鲁兹从里到外的如脱胎换骨般的全新换代,在国内可谓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在最根本的产品平台上,新科鲁兹基于通用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D2XX,是这个全新平台上的首款上市车型,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新车产品出自这个全新平台。新科鲁兹应用的是全新产品架构,包括了99%的全新零部件,同时融合了通用汽车全球的优势资源和先进科技。新科鲁兹整车由欧洲团队主导,车身结构和整车架构均在德国完成,并在纽博格林赛道上完成操控性能的调校,而全新动力总成由北美团队开发,应用工程则在中国完成。全球团队协同开发,各展所长,将雪佛兰造车精华汇集于全新一代科鲁兹上。

  在国内紧凑型中级车细分市场,全新一代科鲁兹是唯一一个全系搭载中置直喷SIDI发动机的车型,“中置直喷”意味着喷油嘴位于气缸顶部中间,这更有利于雾化,提高燃油效率。在新科鲁兹搭载的两款全新发动机上, 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0 kW,峰值扭矩为235 Nm;1.5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为146Nm,均在同级处于领先水平。值得指出的是,1.5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还是细分市场中独一无二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与两款先进小排量发动机匹配的是三款一流的变速箱——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它们共同带来了平顺灵敏、舒适安静、紧凑精准以及高效节油的换挡体验。而在操控性上,新科鲁兹不惜工本地全系标配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全铝副车架、增强型瓦特连杆以及16寸铝合金轮毂,追求高品质的驾控乐趣。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乃至全系都有的彩色屏幕,“全系标配”俨然成为新科鲁兹最亮眼的标签,获封德系中级车最强挑战者的称号,全新科鲁兹绝非浪得虚名。

  如果说众多的“全系标配“已让新科鲁兹不处于下风,那么首次把多项中高级配置运用在紧凑型中级车上,则是将新科鲁兹的竞争力推向一个同级难以企及的高度。智能启停、自动泊车、侧盲区报警这些在中高级车型上才拥有的先进功能,新科鲁兹越级拿来为我所用,在紧凑型中级车市场开创先河。不仅如此,新科鲁兹还顺应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装载雪佛兰最新的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8英寸智能显示屏进行操作,畅享智能导航、双屏互动、智能语音等功能,外加丰富的车载专属APP应用程序,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喜欢尝鲜的个性化需求。以上在中级车市场中近乎逆天的配置,凸显了上海通用雪佛兰对待这款新车的态度,即要把全新一代科鲁兹打造成同级车里的高端精品。

  精工品质力压群芳 三款主力挑战王者

  打造同级车型中的高端精品,对于新科鲁兹来说一点都不空洞。这款全新车型由来自欧洲、北美等地超过6000名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工程师共同参与,并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负责全部本土化应用工程。而新科鲁兹的生产基地——上海通用沈阳北盛三期新工厂,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于一体,拥有全球领先的工艺设备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这里下线的全新科鲁兹,其精工品质毋庸置疑。同时,优秀的安全性能也是精品的重要表现。全新科鲁兹72%的车身运用高强钢,其中包含19%为超高强钢,18%为热成型钢,屈服强度最高可达1250Mpa;同时配备全方位安全气囊和气帘,安全防护满足全球五星标准。

  全新一代科鲁兹是雪佛兰承先启后的战略车型,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当它正式上市宣布价格之时,已经预示着新科鲁兹时刻的来临。在上市发布会上,7款全新科鲁兹车型中有三款主力,分别是1.5L自动精英版(13.79万)、1.4T DCT 精英版(14.99万)和1.5L 手动精英版(11.99万),通过横向对比可以发现,全新一代科鲁兹谱系中既包括14万内最强科技感车型、又有15万内最强性能与科技感车型,还有12万内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这三款主力形成价格层次梯队,加之其他4款的有力配合,不仅将固守科鲁兹已在国内紧凑型中级车市场中的主流地位,而且更将向这个细分市场的王者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