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试行"六年免检"首日 3分钟领到合格证

2014年09月02日 07: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起,北京市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政策,记者探访发现,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只要备好行驶证、强制险标志、车船税证明等材料,在全市60处办理窗口就能申领年检标志,截至15时,全市已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2026笔。

  年检证新增“检验机构”

  昨天下午,在交管局车管总所,一位驾驶员只用了3分钟左右就领取到新的年检合格证。为做好车检新政实施工作,市交管部门提前完成了全市各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机动车检测场、旧车交易市场等网点业务培训、系统升级和相关技术保障等工作。

  记者发现,新的年检证与以前的年检证外观一样,只是在背面增加了“检验机构”一栏。据介绍,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在这一栏就不会打印验车机构名称,还需要上线检验的车辆会在这里加注机构名称。

  如改装车将不享受免检

  每位申领年检标的车主都需要填写一张“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这张表的最后一栏是“不非法改装车辆”的承诺书,车主签字确认以后方可申领年检标。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6年免检新措施实施以前,就有网络传言可以随意改车。交管部门将对非法改装车辆严格执法,也是用承诺书的形式提醒车主,交管部门将依法处罚非法改装车辆并不再享受免检新措施。

  记者还了解到,私家车以前年检还需要在检测场进行尾气环保达标检测,6年免检新措施实施后,符合条件的非营运车辆,也将享受6年免检尾气的便利。但具体实施办法,还将由市环保部门发布。

  全市核发6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单位

  东城区

  东城交通支队天坛大队

  东城交通支队南区车管站

  东城交通支队北区执法站

  西城区

  西城交通支队北区车管站

  西城交通支队南区车管站

  西城交通支队执法站

  西城交通支队西外大队执法站

  西城交通支队樱桃园大队执法站

  海淀区

  车辆管理所京海分所;海淀交通支队车管站;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执法站;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执法站;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执法站;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执法站;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执法站

  房山区

  房山交通支队车管站

  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执法站

  房山交通支队万宁大队执法站

  房山交通支队燕山大队执法站

  昌平区

  车辆管理所京北分所

  昌平交通支队车管站

  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执法站

  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执法站

  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执法站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

  大兴区

  车辆管理所京南分所

  大兴交通支队车管站

  开发区交通大队车管站

  大兴交通支队执法站

  顺义区

  车辆管理所京顺分所

  顺义交通支队车管站

  机场交通支队车管站

  首都机场T3航站楼车管站

  朝阳区

  车辆管理所

  车辆管理所京朝分所

  朝阳交通支队车管站

  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奥运村)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机场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执法站

  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执法站

  丰台区

  车辆管理所京丰分所

  丰台交通支队车管站

  丰台交通支队西站大队执法站

  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执法站

  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执法站

  丰台交通支队卢沟桥大队执法站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石景山区

  石景山交通支队车管站

  通州区

  通州交通支队车管站

  通州交通支队长陵营大队执法站

  怀柔区

  怀柔交通支队车管站

  平谷区

  平谷交通支队车管站

  密云县

  密云交通大队车管站

  密云交通大队执法站

  延庆县

  延庆交通大队车管站

  门头沟区

  门头沟交通支队车管站

  亦庄开发区

  开发区大队天华路队执法站

  ■ 提醒

  车主仍需每两年申领检验标志

  “6年免检”是取消上线检测,但仍然需要按照每两年的检验周期及时到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以免超过检验有效期,对车辆上路行驶、保险理赔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9月前已到期车辆“死等”无效

  今年9月1日前已到检验有效期,但“死等”6年免检政策实施仍未年检的车辆,不能享受免上线检验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记者郭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