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市回暖待“金九银十”

2014年09月05日 10:5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参与互动(0)

  夏日炎炎,京城汽车市场却仍然维持前几个月的低温状态,未见起色,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和当下温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前不久,北京亚市举办的信息发布会对外发布了7月份北京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汽车产销情况较上月有所回落。从目前笔者了解到的市场情况来看,8月车市持续低迷,下半年车市想要回暖,恐怕要把希望寄托于“金九”了。

  夏季车市表现不佳

  连日来,笔者走访了京城多家4S店发现,大多数厂家经销商的客流量下降明显。

  8月30日上午,笔者前往4S店较为集中的姚家园地区,一名厂商销售人员没精打采地告诉笔者:“现在客户得少了一半,已处于市场低谷期,估计要等到9月下旬、10月初的时候市场会有所反弹,但愿到时候人能多点儿。”

  每年的七八月都是车市传统销售淡季,交易市场变得冷冷清清,经销商盼着十一“黄金周”早点到来,盼望生意能好一点儿。

  亚市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京城汽车交易量为41770辆,同比下滑12.22%,低于全国18.93个百分点;环比下滑1.88%,低于全国10.46个百分点。1-7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314700辆,同比326900辆累计下滑3.73%,低于全国11.88个百分点。7月京城车市受二次限购政策充分发酵的影响,导致7月份新旧车交易量同环比“负增长”的现象出现。

  北京运通嘉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潘美认为,在各种反垄断舆论不断强化的影响下,一些知名品牌经销商纷纷推出了降价促销活动,来回应政府部门的反垄断调查,汽车市场不仅出现高档车价格大规模“跳水”的情况,一些中低端品牌也随之做出改变,利用降价来吸引市场的关注度。这使消费者变得摇摆不定,静观其变的想法普遍存在。

  其实,除了消费者旁观的因素,还有政府政策的影响,例如二次限购,年度配置指标总量由24万个下降到15万个。新政的出台将本身不大的市场份额再次缩水,形成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品牌竞争更加激烈

  经过几年的调整期后,京城车市逐渐平稳,新的经销商格局也逐渐形成;但年初号牌限制政策的影响给新车销售带来很大冲击,各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走进姚家园的一汽大众4S店,笔者发现,虽然是工作日,但仍然有不少欲购车的消费者到店咨询。“我们店平时客流量比较稳定,节假日的时候甚至更高。”销售顾问苗兰兰告诉笔者。

  从笔者了解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迈腾、高尔夫、速腾、CC、捷达、宝来等车型占据了销售主力军的位置。

  苗兰兰解释说:“大众车外观时尚,车型选择多,配置符合大多数人需求,在同价位车型性价比较高,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购车者张女士对高尔夫的整体性能和外观表示很满意,近期会考虑购买此车。

  对于经销商来说,并不是所有品牌销售状况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一汽大众奥迪4S店里,销售顾问杨赫介绍说,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的销售量每天基本在10辆左右,每月销量基本都很稳定;“一般来说,平时工作日会有几十人前来咨询购车,周末能达到一百多。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前来购车,我们也推出了降价优惠活动等一系列举措。”

  “金九”成色几何有待观察

  依照往年的经验,下半年往往是经销商扭转颓势的好时机,车市会迎来一个从9月一直到10月底的销售高峰期。但自“二次”限购政策实施以来,京城车市淡旺季显得愈发模糊,整体走势平稳。也许在难熬的“苦夏”之后,经销商们的“苦夏”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笔者从各大经销商了解到,为了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店家将不断加大优惠的力度。“9月下旬购买汽车比较划算,以天籁2.0为例,现在优惠5000元,过一段优惠价格应该在3万元左右。”东风日产福源专营店销售顾问高杰对笔者说。即使店家会加大力度,但是消费者买不买账,还不得而知。尤其是临近的中秋假期以及十一长假,很多人会探亲访友、外出旅行,到店的客流势必会有所影响。

  对于客流量下降,一位别克二级经销商给出的解释是:“现在买车不比从前,今年的‘二次’限购导致牌照稀缺性更为严重,消费者购车时更愿意货比三家、精挑细选,4S店无论在品质和服务上都成为购车者的首选。”

  一家东风本田经销商认为,在厂商经常出现的各种优惠措施之后,现在的经销商已经没有更多手段来吸引消费者;而且日趋成熟的消费者对于各种促销活动也愈发“适应”,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总体而言,整个“金九”有可能不会出现各大经销商们期待的火爆热销场面,由于现在购车者明显出现了疲态,对各个品牌相继打出的优惠政策持观望态度,并不急于下手。相关部门对于车市的调控依然持续,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使购车者等待着车市价格的不断回落,仍有可能导致“金九”落空。

  无论如何,各大经销商期盼的9月终于来了,这个9月的成色如何,只有交给时间去验证了。(吴博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