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电子系统故障/突然加速 宝马X3海外口碑调查

2014年09月17日 08:3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有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的SUV市场中,中型SUV已占到了整体销量的20%以上,而在这部分销量中,豪华品牌又占据了其中的接近4成比例。可以说豪华中型SUV是目前各大豪华品牌争夺的重心,也是展示品牌实力的最佳阵地,当然可观的利润也是各大品牌觊觎这一细分市场的原因。

  综合上述原因,中型SUV的市场表现自然不可小视。而在豪华品牌中,奥迪、奔驰和宝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争夺尤其激烈,虽然宝马早在另两大竞争对手之前就创造出了SAV(运动型休闲车)这一概念,但在咄咄逼人的奥迪Q5和奔驰GLK面前,其国内销量却并不尽如人意。有数据显示,宝马X3今年第二季度上牌量仅为8667辆,刚超过奥迪Q5的零头,甚至刚过奔驰GLK的一半。

  销量的不尽如人意可能与其高昂的售价以及进口车的身份有关,在各种税费、利润的影响下,宝马X3的进口车光环并未给宝马带去应有的销量和利润,那么作为一款美国生产的德国品牌进口车,其品质是否符合消费者印象中的“进口车”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自然还是要回归宝马X3的诞生地——美国去看一看,到那里一探究竟消费者对这款车是否满意。

 

  本次口碑调查以美国汽车网站cars.com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官网投诉情况为基础,并参考了美国著名汽车投诉统计网站carcomplaints.com的投诉数量数据。cars.com的一名宝马X3车主“Disgusted BMW Owner”表示,宝马X3的电子系统存在问题,设计存在缺陷。在买车后不到一个月,电瓶的电就耗尽了,每次启动车辆都需要外接电源来保证起动机正常工作,而买车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一情况。而他撰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也是警告潜在车主,宝马的电子系统普遍存在问题,灭车后会耗尽电瓶里的电,而每天行驶40英里也不能重新充满。要是提前知道这点,则压根不考虑买宝马,甚至以后再也不会考虑购买宝马了。

 

  该网站另一名来自渥太华的车主BoShe同样也表示了对电池过度放电问题的担心。这位车主表示电池放电太快,于是不得不多次奔波于经销商给电池充电,而且经销商总是给些“愚蠢的借口和建议”,诸如行驶里程不够,但车主住在郊区几乎所有出行都依赖自驾车;经销商甚至建议不要用电子设备,甚至包括广播。此外经销商甚至给车主安装了计量器。此外虽然一直给电池充电,但在行驶了56公里后依然让车主陷入困境。车主还表示,宝马的表现令人失望。

 

  而NHTSA.org网站的一位车主则投诉称,其车辆在行驶中可以熄火。这位车主表示,其妻子和自己驾车行驶在路上,接近红绿灯前他希望关掉X3自带的自动启停功能。这个功能的开关就在发动机启动键旁边,而他就不小心按错成了发动机启动/熄火键,于是这款车在时速大约20英里/每小时的情况下完全熄火了,失去了全部转向助力和动力。而重新启动发动机需要踩下刹车踏板才行。这位车主担忧如果在高速路上出现误按的情况,将非常容易引发事故。他认为这种涉及安全的问题需要通过召回和更换零件来处理。

 

  同样也有车主表示,X3的尾门会突然情况下打开,同样情况在过去一年半里已经发生过6次之多。这位车主和妻子都有这辆车的钥匙,而在车主用自己的钥匙打开尾门放东西,随后锁好尾门并发动车辆上路行驶大约20英尺后,他们才从路人的尖叫声里发现自己车的尾门自动打开了,后备箱里的狗也掉到车外。而尾门开启时并无任何警告音和警告标志告知。车主认为,尾门不应该在毫无征兆和警告的情况下自动打开,这种情况非常危险,不仅车内物品容易掉落而且尾门很重容易误伤他人。

 

  而NHTSA网站第三例有代表性的车主投诉则反映了X3的突然加速问题。车主称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面上,自己正踩着刹车的情况下自己的X3突然开始加速,而此时他虽然开始更大力踩下刹车踏板但依然毫无反应。虽然急转弯躲过了撞上正前面的车型,但还是没有避免撞上更靠前的车,这辆宝马最终撞上了前面的拖挂式车辆的右后侧,最终翻到这辆车的右侧。幸运的是安全带和气囊正常发挥作用,车主只受了轻伤。车主表示,不管是不是有车载电脑,以后都绝不考虑购买宝马车型。此外,这位车主还发现,在宝马博客\车辆故障网站和NHTSA官网等网站上,也有类似宝马X3突然加速的消息曝光。车主认为,如果存在突然加速且此时刹车失灵的问题,则应该立即针对X3进行调查,并在死亡事故发生前实施召回。此外,这位车主同样反映了尾门无缘无故自动打开的问题,这次则是在高速路上。车主表示这款车已经让他受够了,再也不会驾驶这辆X3。

 

  当然,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出品的主力SUV车型,同样也有车主“力挺”宝马X3,其中为数不少也是老车主。同样来自美国cars.com网站的数据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阿米利亚岛的车主Mike 2002表示,自己从2002年开始,已经多次购买3系5系和X3车型,其中X3已经是第二次购买,此前拥有的则是2006款车型。他认为和2006款比,操控和性能上,新款X3依然符合宝马特色,但平顺性明显提升,噪音也不那么明显了。城市油耗大约在百公里9.4L,而高速油耗在百公里8.7L左右。车主总结为,和老款比有了巨大的进步,而且无论从哪个标准衡量也是款不错的车型。

 

  而该网站用户也是宝马车主“Road Runner”也对自己的宝马X3表示了满意。他认为这款车的实际空间要比看上去大不少,而且在空间实用性上也看到了工程师们的努力。车里放下车主和妻子的野营装备绰绰有余,还留下了充足的乘坐空间。此外,即使不放倒任何座椅,高尔夫球包也能放下。此外动力性自然是车主希望从宝马车型得到的,加速够快,操控反应灵敏,乘坐也舒适。不过车主认为噪音比起竞争对手稍大,可能与巨大的全景天窗有关。全景倒车影像也很实用,iDrive系统的多级菜单确实需要更多时间适应,设计上稍显复杂了,把很多车单独设计的操作都整合了进去。虽然可以调节背光颜色,但这并不算重要。车主认为奔驰的交互系统看起来更容易操作些。另一个缺点就是杯架设计,虽然使用方便,但还是希望能将杯架挪到档把后边,否则影响中控台和档把操作。和奔驰、奥迪林肯比,宝马不输于竞争对手,油耗也仅有8.5L左右。基于个人偏好,车主表示会向他人推荐这款车的。【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晨熙】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