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津津有味:9月数据看点,奔驰小S去哪儿了

2014年10月11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话说“三十而立”,1-8月仍领先的上海大众会功亏一篑,把行业第一的桂冠轻易“送人”吗?

  奔驰新C级的销量真是很小而未能“入榜”,还是其他原因被疏漏了?这款奔驰“小S”去哪儿了?

  本田在华销量持续走低、“新车上市一款折一款”,其他日系车也每况愈下,本田奥德赛超越别克GL8的梦想能实现吗?

  今天,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津津有味”专栏开篇,由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津津与您一道探究:9月,汽车市场最津津有味的看点。

  赶上国庆节长假,9月的汽车产销数据姗姗来迟,也吊足了业内外人士的胃口。而个别品牌或企业率先披露的数据,仍难让人窥见“全豹”。

  那么,人们何以如此期待9月的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最值得期待的“看点”又是什么呢?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与上海大众帕萨特

  看点一:乘用车企业谁将成为“领头羊”?

  每到年终,乘用车企业三强之间的“领头羊”之争都会擦出火花,甚至留下不同版本“排名第一”的官司。

  今年1-8月,乘用车“三强”的座次既有提前“落停”的架势,也有你死我活的“死磕”,令9月的数据充满火药味儿。

  提前“落停”的,可能是上海通用的“落单儿”,并由此锁定第三的位置。1-8月,上海通用销量为1074129辆,比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都少12万辆以上,几乎是其一个月的销量(上海通用8月销售130648辆)。在“两个大众”开足马力的背景下,上海通用反超的可能微乎其微。

  前8个月,上海大众的销量为1203524辆,一汽-大众为1198850辆,两者的差距同样微乎其微。

  今年,一汽-大众对行业第一的渴望,人们能够从刚刚披露的奥迪销量1-9月同比增长16%,以及高尔夫等车型在终端罕有的让利幅度中看出。本文截稿前,中国经济网“津津有味”栏目刚刚拿到,一汽-大众9月销售汽车15905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7.9%;1-9月,一汽-大众销售整车1352250辆,同比增长15.7%,已经完成今年170万辆产销目标的79.5%。

  而上海大众在本月迎来自己作为汽车整车合资企业的30岁生日。按照古人“三十而立”的说法,想必上海大众会给自己一个丰厚的贺礼。据此,上海大众会功亏一篑,把行业第一的桂冠轻易“送人”吗?相信9月的数据会给出阶段性的答案。

奔驰全新一代C级轿车

  看点二:奔驰“小S”去哪儿了?

  9月,是北京奔驰全新C级轿车第一个完整的销售月。要知道,这一级别高档车市场,是最夺人眼球的竞争所在,而作为“德系三强”之中的后来者,全新一代奔驰C级做足了功课。

  自8月25日上市,这款被称为奔驰“小S”的轿车,同样被寄予销量上的厚望。因此,奔驰C轿车首月销量的高低,既关系到奔驰车型是否能够实现价值回归,也关系到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走势。

  同时,在这一“选手”并不多的赛场上,宝马3系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越之前的霸主——奥迪A4,显示出宝马欲捍卫其高端B级车市场龙头地位的决心和实力。未来,宝马3系是否依然能够保持这一态势,奥迪A4能不能咸鱼翻生?9月的数据依然关键。

  据某网站提前曝出的“2014年9月汽车销量排行榜”:9月,宝马3系销售7929辆,奥迪A4L销量7496辆,分别位居第34位和36位,两者的差距仍在伯仲之间。但遗憾的是,在这份“120款国内主要车型销售排名之列”,也就是销量在1221辆以上的车型当中,并没有找到奔驰新C级。那么,人们忍不住要问:奔驰“小S”去哪儿了?

  同样令人不解的是,昨天(10月10日),在奔驰最新发布的官方销量数据中,也没有提及奔驰新C级的在华销售数据。那么,奔驰c级轿车是销量真的很小而未能“入榜”,还是其他原因而被疏漏了?亟需权威部门的数据予以解析。

全新一代本田奥德赛

  看点三:全新本田奥德赛超越别克GL8?

  这里不妨先做一个拟人的假设:如果每款车也有梦想,那本田奥德赛一定会有战胜别克GL8,进而成为同级别MPV市场霸主的“中国梦”。因为,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本田奥德赛一直都在苦苦追赶别克GL8。

  8月6日,本田全新奥德赛上市,售价为22.98万-29.98万元。这一代奥德赛不但空间得到大幅提升,配置也更加智能,“太空舱”座椅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被厂家和媒体称为:宜商宜家、“非同凡享”。

  作为新款本田奥德赛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销售月,其9月销量能否真正与别克GL8一比高下?

  其实,作为一款MPV车型,奥德赛本不值得如此广受关注。但是,当本田在华销量持续走低、“新车上市一款折一款”,而其他日系车也大都每况愈下,全新奥德赛的分量就“重”了起来。否则还要再“折”一款新车吗?据中国经济网10月10日《品牌力下滑 明星车"腰斩" 本田江郎才尽》报道中的图表,9月,本田奥德赛的销量为45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46.1%;而至本文截稿,上海通用别克GL8的销量尚未公布。但是,今年8月,别克GL8销售6813辆,1-8月销售57390辆,本田奥德赛的差距很大。

  那么,本田奥德赛的梦想能实现吗?权威、详实的9月汽车销售数据值得期待。(记者 朱津津)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