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x25上市欲挽韩系SUV颓势 北现D+S战略提升品牌溢价

2014年10月14日 10: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面临着上半年小型SUV市场同比增长35%的热度,头顶“小极光”、身披金秀贤代言外衣的北京现代ix25以11.98万元到17.98万元高举高打价格杀入细分市场,这已是北京现代2010年提出D+S战略(即中高级轿车+SUV车型)以来推出的第6款车型。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北京现代ix25此时以此价格上市有着两个特殊的背景:一是韩系车前8个月销量同比下跌6.2%,除智跑销量以个位数增长以外,其它韩系SUV销量均下跌,ix25此时上市颇有救场、提振SUV业务板块的意图;二是北京现代D+S战略取得预期效果,D+S的占比稳步提升,另外今年前8个月完成年销量目标的65%多,北京现代在毫无销量压力之下定出ix25的高价格实出于重品牌轻销量之举。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表示,D+S去年占比0%,今年计划43%左右,希望明年年底可以达到50%,“北京现代平均售价由2008年8.5万元提升到今年的14万元,无疑是品牌提升最好的体现”。

  韩系SUV销量下滑

  ix25能否提振士气?

  今年1月份—8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销售逼近25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三成,增幅明显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伴随各大车企不断推出新品加码SUV市场,几大派系的市场分化更加明显。其中,福特、通用构成的美系阵营中,SUV产品呈现稳步上升趋势;随着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标致2008等多款新车入市,日系、法系品牌的SUV也呈现出较高的增长水平。

  反观韩系SUV,前8个月销量24.66万辆,同比下跌6.2%,除智跑销量以个位数增长以外,其它韩系SUV销量均下跌。前8个月美系SUV与韩系SUV的差距不到3000辆,市场份额提升2.0%至10%。

  与此同时,国内小型SUV市场在整体SUV市场中的份额已经从2010年的5.4%左右上升至今年1月份—8月份的11.6%,去年小型SUV增速甚至高达72%,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当此之时,基于北京现代D+S战略考虑,在名图上市之后必然要推出一款SUV车型,ix25应时顺势推出。“现在汽车企业都在做SUV,因为对所有汽车企业都是一样,SUV都是最好的盈利点,把D+S做上去,既可以带动品牌,又可以带来利润,是企业厚积薄发最好的点。”刘智丰向记者表示。

  D+S效应显现:

  索八量降价升

  北京现代“D+S”战略是2010年由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提出的,所谓D+S也就是中级车和SUV车型的组合拳形式抢占市场,提升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及SUV销量的重要发展战略。刘智丰回忆,也正是因为这个战略,北京现代才由2008年10亿元的利润发展到如今翻了几番,北京现代D+S的占比去年是40%,今年计划43%左右,稳步提升,希望明年年底可以达到50%。

  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份,北京现代D+S战略指导下上市的名图虽然今年以来销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却是以牺牲索纳塔八销量为前提。可以说,索纳塔八作为北京现代品牌向上突破的车型,却在名图有意无意之下被稀释,提前进入了生命周期的末期。

  当业内人士都认为索纳塔八销量的下降,是对北京现代品牌力提升的一次冲击时,刘智丰却不这么认为。“名图的销量提升有利的拉升了北京现代平均售价,由2008年的8.5万元升至14万元,另外名图冲击的是索八低配车型,而索八高配的2.4L车型由去年仅有1%的销售比提升至现在的50%。”刘智丰表示,把平均售价、客户群不断地向高端提升,在高端客户群不断地增加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是品牌提升最好的体现。

  据悉,明年3月份北京现代上市推出第九代索纳塔将搭载1.6T和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定价还将向上突破。而索纳塔八也将作为经典款与新款同堂销售。

  金秀贤代言

  助推ix25订单过万

  也是基于品牌提升的考虑,北京现代在前8个月销量达到71.7万辆,完成年销量目标65%多的乐观情况下,刚刚上市的ix25定出了11.98万元—17.98万元的惊险价。

  记者注意到,北京现代ix25竞争车型昂科拉、创酷、翼搏当中,雪佛兰创酷定价是其最为接近的竞争对手。如果单纯拼动力和品牌,北京现代ix25不见得是创酷对手,但冲着ix25“小极光”模样的靓丽的外形和金秀贤代言产生的知名度,北京现代汽车给ix25设定的月均5000辆目标还是有希望达成的。

  据介绍,北京现代ix25启动预定一个月收到过万订单,而过往女性消费者偏少的北京现代,ix25订单当中基本上男性和女性各占一半,可见北京现代上市前的营销手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然而,小型SUV市场如今竞争格外激烈,仅上半年就有东风标致2008与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陆续面市,下半年则有ix25和广本缤智的上市,再加上原有的昂科拉和翼博,ix25上市后要守住当前制定的高价格实属不易。(记者 王 禁)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