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宜商宜居 试驾别克新款昂科雷

2014年11月1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正值APEC会议期间,公司老板要去一个全球论坛做嘉宾演讲,需要临时借调一辆参加会议的VIP移动车辆,这个“政治任务”就落在编辑部身上了。接到通知后,把编辑部的试驾车钥匙摆成一排,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别克昂科雷!我觉得用这辆7座大家伙去接送老板出席会议,应该是不二之选吧。

  同级车中体积最大、轴距最长且豪华霸气

  这个接送任务正好落在了我身上,也就由此开始了我的新昂科雷试驾体验之旅。拿起车钥匙奔向停车场,当你看到别克新昂科雷的一刹那,便会同意我的说法。大气、豪华感扑面而来,一眼就被这三围体积和闪亮的镀铬装饰件所吸引。昂科雷是别克在2008年时进口到中国的一款中大型豪华SUV车型,而眼前这部今年上市的新款昂科雷属于中期改款车型,相比老款的前脸造型有了明显变化,保留了原先霸气、敦实的气质以外,新款昂科雷变得更为年轻和富有活力。

车型 别克昂科雷 福特探险者 Jeep大切诺基 奥迪Q7
长(mm) 5113 5006 4828 5107
宽(mm) 2007 2005 1943 1992
高(mm) 1842 1743 1792 1731
轴距(mm) 3020 2860 2915 3013

  作为一款美系中大型7座SUV车型,新昂科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里算是比较大的,长宽高分别为5113×2007×1842mm,轴距为3020mm,比起福特探险者、Jeep大切诺基、奥迪Q7都要大一圈儿。新昂科雷除了采用全新家族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外,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AFS自动感应氙气大灯等配置,而且大灯的造型变得更为家族化和充满设计感。全新一体化嵌入式的双侧排气管设计提升了质感,而新款20英寸9辐式镀铬轮圈的“大脚”格外显眼,突显美范儿。

  内饰更加豪华、2+2+3式超大空间是卖点

  由于本人开过老款的昂科雷,所以进入到新款昂科雷车内并不感觉陌生。内饰整体设计布局改动不大,变化都在细节上。中控台上原来大面积的金属、木纹饰条被大面积皮革包裹所取代,提升了档次,且触感更佳。当年试驾老款昂科雷时就对中控台传统数字音响产生疑问,和它的身价不符;这次在新款车型上终于换为中央彩色大屏幕、智慧互联娱乐信息系统了,并换装了新型的自动空调控制面板,提升了舒适性和豪华感。

  既然今天的重要任务是接送大佬,那么对车内空间就会格外的在意。新款昂科雷的座椅布局依旧为2+2+3式,原本第二排座椅中间的储物箱被取消,留出了一个过道以便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老板的助手们一定会喜欢这个布局。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昂科雷的第三排并非形同虚设,相比其他车型那些“未成年人”专座的第三排空间,昂科雷可以说是轻松容下1.8米的大个儿。即便不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厢容积仍有657升,此时行李箱还有放置背包及登机箱的空间,如果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我想用它搬个家都没问题,超大空间也是新昂科雷的一大卖点。

  大排量发动机表现从容、底盘设定偏向舒适

  动力部分与老款车型一样,新昂科雷全系装备的都是“沃德全球十佳”3.6L V6 SI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2马力(215千瓦)/6300rpm,峰值扭矩366N·m/3400rp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7秒。其中低配车型为前轮驱动,高配车型为四轮驱动。

 

车型 别克昂科雷 福特探险者 Jeep大切诺基 奥迪Q7
排量(mL) 3564 3496 3604 2995
发动机形式 V6 V6 V6 V6
最大功率(kW) 215 214 210 200
最大扭矩(N·m) 366 354 347 4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轮胎规格 255/55 R20 255/50 R20 265/60 R18 255/55 R18

  3.6L大排量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确实要比那些小排量发动机要来得更从容。相比四缸发动机,V型6缸发动机确实有着自己先天的优势,怠速安静、运转平顺,再加上昂科雷本身厚重的体积,加速起来顺畅平滑,但又不觉得乏力。这样的好处就是车上的大佬们在旅途中能安心休息了,要不“走走停停”的礼宾范儿开起来会很累人的。

  新昂科雷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悬架整体调校偏软,一切从舒适性出发,此时后座的老板们早已进入了梦乡。其实这类的7座SUV更适合长途巡航,首先动力储备充足,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城市中穿梭都能给你很大的信心;另外不得不佩服别克的“Library-quiet”图书馆级静音科技,抑制车内噪音的能力非常出色。当然,巡航时的油耗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定速在115km/h的油耗8.5L。

  配置齐全丰富、满足商用家用需求

  可以说,作为别克旗下的豪华SUV车型,新昂科雷的配置非常齐全,无论你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出游,它能够随时为你提供最豪华的乘坐和娱乐享受。新昂科雷只有两款车型可选择,仔细对比发现主要是轮胎规格、座椅加热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后排液晶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差异,另外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四驱系统,而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前驱系统。

  而我驾驶的这台正是四驱智享旗舰型,虽然是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但新昂科雷定位还是以公路为主的SUV车型,四驱系统的更多作用是为了增加车辆的牵引力,防止后轮出现打滑等不稳定的情况,在遇到湿滑或沙石等附着力较差的路况时,四驱系统会向后轴最多可以分配50%的动力,对于多雨雪或使用环境较差的用户来说是一个福音。个人觉得如果不差钱的话,高配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越级的“性价比”让新昂科雷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虽然对于一款50-60多万元价位的豪华车型来说,谈“性价比”可能不太恰当,但别克新昂科雷确实体现出了在此级别中的超高性价比。对比同价位车型,新昂科雷在空间和配置表现上突出;对比同尺寸车型,那么价格无疑是它的杀手锏。最重要的是,新昂科雷能同时满足你商务和居家的用车需求,这也符合其目标客户为社会精英、中小企业家的定位。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