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定名撼路者 福特Everest量产版正式发布

2014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2014年11月13日,福特在北京正式发布了Everest量产版,同时公布了该车型的中文名为“撼路者”。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内部采用7座布局,并定位于中型SUV。虽然我们并未从展车车身上看到“江铃汽车”的国产标识,但经过现场确认,该展车为江铃南昌小蓝工厂生产。未来,国产撼路者将于2015年上市销售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 新车特点: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皮卡同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车身:官方将福特撼路者定义为一款中型硬派越野车,并宣传它具有优秀的越野能力和耐用性,其中原因在于撼路者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并与福特Ranger皮卡同平台打造。新车的离地间隙为225mm,具有出色的车身刚性,可以应对恶劣的道路环境或高强度越野。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硬派风格的造型设计:不仅“骨骼够坚硬”,福特撼路者外表也散发出硬派的设计风格,其车身通过线条的勾勒显得高大强壮,前脸部分则使用大面积的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粗壮的横条幅装饰与大尺寸LOGO很霸气,而其前大灯也和前格栅相呼应,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线条也很有力量感。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福特撼路者侧面采用了夸张的前后轮拱,侧面腰线也很有层次感,使得这位“大块头”看起来并不臃肿。福特撼路者尾部则很有美系SUV的设计元素,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使得车尾看起来很饱满,同时像下护板等细节设计则增添了越野设计风格。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活动现场禁止拍摄内饰图片,此图为车外拍摄,质量不佳请谅解』

  沉稳的内饰,配备七座设计:内饰方面,福特撼路者中控台设计简约,同时按钮布局紧密,并选用诸多旋钮设计,并配备有一款8英寸液晶显示屏,整体风格偏向于沉稳大气。此外福特撼路者车内还将配备三排七座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福特撼路者将会配备七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主动停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碰撞预警系统、防翻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弯道控制系统等安全辅助配置;其它配置方面还具有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WiFi热点、主动泊车辅助、全景天窗、MyKey智能钥匙。

  搭载2.0T汽油发动机,配备四驱系统:福特撼路者将搭载2.0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和2.2L DuratorqTDCi四缸柴油发动机及3.2L DuratorqTDCi五缸柴油发动机。其2.0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而两款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20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85牛·米和470牛·米。

  传动方面,与2.0L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两款柴油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该车将配备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使用能够按需分配扭矩的主动式分动器,而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提供了公路、泥地/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车辆能够根据驾驶者选定的模式调整油门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时机、四轮驱动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配图为福特第一代Everest』

汽车之家

  『第二代Everest,配图为中期改款之后的官图,各地区市场造型设计也有区别』

  Everest并不是福特旗下的全新车系,早在2003年,福特第一代Everest问世,主要销路是东南亚市场,它与马自达BT-50皮卡同平台打造,搭载了四驱系统。随后在2006年,第二代Everest推出,其主要变化在于增长了轴距,并增配第三排座椅,在东南亚、南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区都有销售。

福特(进口) Everest(海外) 2013款 Concept

  『配图为2014年4月首发的福特Everest概念车』

  2014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福特正式发布了福特Everest概念车,并成为Everest第三代产品的雏形。Everest概念车基于福特新一代Ranger皮卡平台打造,由福特位于澳大利亚的亚太设计中心和开发团队打造,该车保留了非承载式中型硬派越野车的定位,同时采用了三排七座的设计,延续了前两代产品的主要特点。

  ● 国产信息:

  按照规划,未来福特撼路者是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引入国产,并在江铃南昌小蓝工厂生产,而这条生产线之前也进行了改进升级,以符合生产撼路者的排产要求。关于具体产能,官方并未透露,只宣布会采取柔性生产的方式。

  国产撼路者将会是江铃汽车迈入乘用车市场的重要第一步。据官方消息,江铃汽车国产福特撼路者将会在2015年上市,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车可能会在2015年7月份正式下线,随后上市销售。

  注: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公司,由江铃汽车和福特汽车合作组建,其中福特占32%股份,之前主要生产福特全顺商用车,而撼路者将会是该公司首款乘用车产品。

  ● 未来销售渠道:

  未来江铃国产福特撼路者在上市之后,将在江铃汽车旗下的福特品牌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据了解,目前江铃汽车福特品牌的全国经销商已达到90家,布遍全国大部分城市。据官方透露的计划,江铃汽车会在撼路者上市之前增加40%的福特品牌经销商,并且符合福特品牌乘用车的标准建店。

  ● 竞争对手:

广汽三菱 帕杰罗·劲畅 2013款 2.4L 手动两驱舒适版

  『配图为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在中型硬派SUV市场,国产福特撼路者最大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两款车型均为合资国产车型,使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三排七座设计,同时车身尺寸和动力配备也比较接近。除了帕杰罗·劲畅之外,双龙进口雷斯特W也会是它的间接对手。

  ● 市场展望:

江铃汽车 撼路者 2015款 基本型

  在中国汽车市场,在售的中型硬派SUV产品并不多,通过福特撼路者对手帕杰罗·劲畅的市场销量来看(2014年平均月销量420台/月),这个级别车型市场需求量并不大,也就是说,未来福特撼路者也可能会受限于市场需求,外加竞争对手的施压,很难成为走量车型,更多是满足细分市场中一些喜欢越野或经常走恶劣路况的消费者。

  ● 全文总结:

  国产撼路者是福特引入到国内的首款非承载式SUV,它肩负起开拓中型硬派越野车市场的重任,同时它也是江铃汽车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重要棋子,对于福特和江铃汽车而言都是意义重大,但从用户实际需求来看,非承载式硬派越野车的市场需求量并不大,只是针对一些特别人群,而如何想和市场中众多同级别城市SUV竞争,其舒适方面是短板。所以说,如果江铃汽车想通过它取得乘用车市场的一席之地,可能需要面对重重挑战和困难。

  不过在我看来,福特撼路者是硬派中型越野车的一个新选择,如果它国产之后能具备出色且过硬的越野能力和耐用性,相信还是能得到部分地区消费者的亲睐,而且其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很突出,如果再可以给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超越对手,并成为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还是很有希望的。(文/兴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