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车展21日起对公众开放 56款车全球首发

2014年11月20日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期改款凯美瑞将亮相广州车展。

  东风风神首款SUV将亮相广州车展。

  广佛同城,盛会共享!2014广州汽车展,从今日起至29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今日为媒体日,从明日起广州车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

  据悉,广州作为汽车保有量约150万辆的汽车城,汽车文化氛围浓郁,而得益于广佛同城的便利优势,佛山也成为广州车展除广州以外最大的观众市场。除了车商组织车主观展外,每年广州车展,都有大量的佛山观众自发前往观展。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上演,今年展会有哪些亮点?如何观展更过瘾?车展优惠可否与佛山观众接上地气?

  观展时间:下周一开始人流相对会更少

  观车展如何错峰?根据往年的人流来看,考虑到观众对于车展的尝鲜心理,车展前几天都是人流的高峰,一般车展前几天遇上周末,就会迎来人流的高峰。而从今年的展会时间来看,23日之前预计都是人流的高峰。

  预计从下周一开始,人流可能会减少。如果能在工作日外出的观众,建议下周观展会更合适。不过,以上纯粹是经验之谈,读者可留意展会的相关报道。根据主办方公布的票价,21~23日的门票是100元,24~29日的门票是50元。其实,展出的东西都一样。

  展品亮点:特设新电动车专场

  据悉,今年广州车展参展车型将达到1095辆,数量为历届之最,其中56辆为全球首发车,跟去年30辆相比,增加近一倍。在这些首发车型当中,有10款来自跨国公司,余下46款均为本土品牌。具体车型包括全新一代smart、奔驰新B级、捷豹XE、宝马2系Coupe敞篷版、菲亚特500X、新索兰托、全新TT、发现神行和奔驰AMG GT等关注度相当高的车型。此外,对于年底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则可重点留意凯美瑞、本田XR-V、风神AX7、新远景、宝马新X6、奥迪新S3、奔驰S级Coupe、CLS级和讴歌TLX等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的新车。新品牌方面,林肯、威蒙积泰和凯翼三个品牌将首次参加广州车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呼声高涨的前提下,今年广州车展将首次举办电动车展专场,这也是国内首次在综合性大型汽车展中开辟专业电动汽车展区,也是参展品牌阵营最强的一次。

  出行方式:停车难 搭地铁最省心

  作为一个有着60万观众观展的全国顶级车展,广州车展周边塞车和停车位难找的问题在近期内难以解决。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搭乘地铁观展更方便。地铁“新港站”和“琶洲站”一出来便是展馆。

  如需要自驾前往广州车展,除做好长时间等待方能入场的准备,还建议尽量选择早到。而根据往年的观展经验,一般开馆前1个小时以上到,还是比较容易找到车位的。而等开馆后进入,停车的位置不仅远离场馆,提供停车服务的也大多数是私人,停放路段均为私人自行划设的马路,吃罚单的风险非常高。

  车展优惠:到广州车展购车实惠吗?

  作为年终岁末的盛展,广州车展也往往成为部分车企大力促销的平台。广佛同城了,佛山车主能否享有广州车展的优惠?

  据了解,这个机会还是有的,但只是部分品牌。自从广州限购实施后,不少品牌对于广州跨区销售存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做法,即使你既不是广佛候鸟,也没有幸运摇到广州的车牌,在广州买一辆裸车回佛山上牌还是可以的。

  不过相对在本地购买而言,虽然车价略有优惠,但上牌、保险等需要自行搞掂,需要拼体力和智慧。不过,现在新车普遍免检,拍个队拓个印、交点税、拍个照,其实也不是难事。

  如果你有心购买哪一款车型,在车展现场不妨与这些广州4S店派驻的销售人员认真聊聊,也许会有价格的惊喜。虽然车展仍只是一个招客的渠道,事后仍需到经销店签单交款,但针对往年的惯例,仍有不少车企会借助车展推出特别优惠。当然,拿个广州的车价,回佛山跟商家砍砍价,多少能挤出点水分。

  观展指引:走马观花不如看重点

  以多年的观展经验来看,大家观展最好是有的放矢,选好几个心仪的品牌或车型,或者只看豪车馆等等。偌大的场馆,跑一圈下来就要三四个小时,全部细细品味基本上不可能。

  至于车展看明星的愿望大家就死了这条心吧,根据往年的经验,明星多数只会在媒体日亮相,至于车模,一般都会全程出现在展台。只是模特站台的时间一般不长,如果想看美女,需要耐心。

  此外,穿衣方面最好是轻装上阵,里面汹涌的人流和射灯散发的巨大热量,绝对比室外高个四五度,选多薄的衣服,自己衡量吧。

  同时,在展厅内,除了防被踩,防贼也很重要。尤其是双手拍照的时候,注意下钱包等贵重物品。每年车展,都能揪出一堆的小偷,这绝非危言耸听。

  以笔者七八年的观展经验来看,前往车展,还是不要带小孩了。每届的车展人满为患,应该不是小孩卖萌的好地方,带小孩前往观展不太合适。

【编辑:姜莹】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