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驰:将来世界上有很多趋势将由中国奠定

2014年11月28日 08:51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今年以来,奔驰在中国已经彻底摆脱了2012年到2013年上半年的低迷,增幅为德系三强最高。显然,2013年3月新的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挂牌运营以来采取的“不会再打价格战,而是要追求品牌价值的回归”和扶助经销商扭亏为盈的营销策略已见成效。未来奔驰在中国将如何发展?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和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广州车展上回答了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

  对中国车市保持乐观

  记者:今年奔驰的业务状况明显好转,但整体市场趋势不容乐观。明年会怎样?

  倪恺:中国整个车市还是非常强劲,乘用车市场保持乐观的增长,特别是高端豪华车的细分市场保持着更加强劲的增长。迄今为止我们取得了同比近30%的增长。2014年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是一个转折之年,去年我们推出了全新S级轿车,今年推出了全新长轴距C级车,在不久前相继推出了GLASUV,还有年初的CLA,我们会继续把这个势头保持下去。我们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进一步增长的潜力充满信心,也期待着在接下来几年中拿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2015年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你们准备在2020年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在中国经过调整,现在的状态很好,你们是不是有了新的目标,比如什么时候要超越宝马?

  唐仕凯:从奔驰全球的角度来讲,我们确实有2020年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目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中国市场会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中国市场我们何时成为第一,现在还没有一个时间表。毫无疑问,明年计划在中国的销售突破30万台,并且今后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大的销量。如果把我们的业绩和最大的德国竞品做一个比较,可以看到在美国的销售业绩要强大得多。要想成为全球第一,当然我们需要在中国赶上我们的竞争对手,最理想的情况是能够超越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考虑到全球市场,将来也会有这样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尚未取得中国市场第一位置的情况下,就已经重回全球第一的位置。2015年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将来世界上有很多趋势将由中国奠定

  记者:现在很多跨国公司都在谈“中国需求”。奔驰怎样理解?

  唐仕凯:我们在中国工作的一切重心都要围绕着更好地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去展开,而且中国的社会,中国的市场,中国车市发展变化速度在全世界是最迅速的,将来世界上有很多趋势将由中国奠定,或将来自于中国,所以我们在中国每天的工作都必须要更好的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向他们提供价值,回报中国社会,并且更好地在中国建设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品牌。“在中国,为中国”毫无疑问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战略,接下来希望通过我们努力的工作,不断将广大中国客户所喜爱的产品带到中国,这也包括在中国生产。如果不久以后我们能够听到广大中国消费者说,梅赛德斯-奔驰这家公司今天真的能够比他们的竞争对手更好地理解我们的需求,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回报。我们在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研发中心中虽然还有一些德国人,但是80%都是本土的员工,我们在不断的增强在中国的专业能力,不断的在加大国产化的力度和产能。

  未来国产车和进口车比例会达到2:1

  记者:今年奔驰进口和国产车销售比例如何?你们期望的比例是多少?

  倪恺:就国产车的比例问题,目前是占到在华总销量的55%,这一比例毫无疑问会增长。但是我们反复强调的是,只要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汽车,无论在北京,在辛德尔芬根,还是在美国生产制造,它的品质都是一致的,都是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品质。我们现在没有人为去设定目标要达到什么样的比例,是按照各个市场细分的发展,以及哪一种形式的产品进口或国产在销售或业绩上最有效,同时考虑到物流的问题,是顺其自然的加以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国产车和进口车比例会达到2:1,特别是随着GLASUV的国产,我们国产车的占比会显著上升。

  插混与纯电动并举

  记者:在节能减排方面,奔驰在中国有什么规划?

  唐仕凯:我们长期以来做了大量的投资,让我们的发动机不断提高能效,降低排放,包括部分发动机排量的小型化,以及通过更加先进的技术进一步的降低排放水平。在接下来几年中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系列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会越来越多出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产品中。同时,我们会通过腾势这个品牌,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发力。

  倪凯:我们去年推出了E400LHybrid混合动力车,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我们将在2015年年底,推出由北京奔驰生产的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此外,我们还会进口一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对豪华车来说,汽车电商可能更加遥远一些

  记者:奔驰怎样看待汽车电商模式?

  倪恺:前不久在武汉参加的一个会上有人问我,互联网是不是冲击了汽车产业?我不愿意用冲击这个词,但是互联网确实给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们看到在二手车业务中,通过互联网完成的二手车的交易数量,规模和市场都已经非常之大,但是对于新车销售还未能实现这样的模式。这样的模式也许将来有一天会到来,什么时候?我们现在还难以预测,也许对于豪华汽车品牌来说,这一天的到来可能更加遥远一些,因为无论如何购买汽车对于用户都是一个巨大的投资,它不像买几件衣服,或者买一本书,在做出最后购买决策之前,他们可能还希望去实际体验一下这个产品,而体验产品的场所往往是经销商的网点。

  互联网也是能够帮助汽车厂商贴近客户,更好的与客户进行交互的诸多渠道之一,至于用互联网模式,或者互联网的渠道直接实现销售,现在从我们的经验来说,这并不是直接的销售,而是帮助接受一些订单和定金,比如在GLASUV发布以后,一天之内我们在网上接到超过360台GLA的订单和定金,在smart销售中也有一天中接收数以百计订单的例子,这样的一个网上的交互还不能够作为完全意义上的销售看待。我们认为互联网模式,以及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的结合将来有巨大的潜力,而且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几乎所有的人随时都在上网,所以我们也必须要抓住这个渠道。我们非常注重这个模式,非常注重这个市场,也在花非常大的精力在密切的追踪。

  梅赛德斯-迈巴赫在奔驰品牌店中店销售

  记者:未来梅赛德斯-迈巴赫会采用什么样的销售方式?

  倪恺:下面我来回答一下你的第二个问题,梅赛德斯-迈巴赫是整个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它的定位要高于现在的S级。在经销商策略上我们会采取一种有选择投放的策略,也就是说绝不可能现有的梅赛德斯-奔驰的经销商都能够有资格来展示和销售梅赛德斯-迈巴赫。我们现在已经和有50家经销商达成了一个协议,会在30个城市中的网点投放梅赛德斯-迈巴赫,也就是说我们选中的这一批经销商他们具备能够展示和销售像梅赛德斯-迈巴赫这样的产品,他们有相应的经验和市场客户群。梅赛德斯-迈巴赫相对于尊享性已经非常之高的S级轿车,它的尊享性和排他性更高,所以在经销商网络上也会有所不同。我们将采取店中店的形式,是一个完全与众不同的区域。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