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车市走暖 主流4S店单月售车重回200辆

2014年12月03日 09: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我们卖了170多台车。”别克4S店浙江申通汽车总经理张旭峰说起销量,语气明显轻松了:虽然回不到限牌前的销量,但已经令人欣喜。“年底到了,车市回暖,这是惯例。”他表示,年前的两个多月时间,车市还会继续走暖,形势挺乐观。

  夏天一个月才卖二三十台车,到现在一个月重新可以卖到200台,作为一家主流品牌4S店的销售经理,王波看着墙上报表上从底部向上窜起的销量曲线,也笑容舒展:“真没想到,市场还能恢复到这样!”

  进入12月,当寒风刮起,杭州车市却明显回暖。

  最热闹的是SUV

  新车多而俏

  今年,SUV市场特别热闹:广汽本田首款SUV产品缤智来了;别克重磅中型SUV昂科威来了;福特在翼虎、翼博的基础上又推出大型SUV撼路者,全新锐界也闪亮登场;还有东南、起亚、风神、启辰等都出了SUV……一时间,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谁都不愿意在这个最热闹的市场缺席。

  市场也很火爆。别克昂科威,目前杭州需订车两个月才能拿车。钱江晚报记者打探到,年前,厂家供应给杭州市场的昂科威一共只有200台,为能尽早拿到新车,不少消费者不惜动用关系。“过年我想开新车,高一档配置也可以。”准车主陆先生表示。

  “明年两驱版上市后,会拉低昂科威的售价,估计订单还要紧张。”浙江米家别克总经理张建业说。

  缤智目前在杭州市场上的反应也非常热闹,“我们现在手头的订单,需要两三个月才能消化。特别是部分紧俏车型。估计年前车源供应紧张情况是没法避免了。”广本4S店的销售经理表示。

  豪华SUV也是车市中的明星。“我们的XC60等SUV,每月占销量三分之一以上,最好卖的是两驱入门型和四驱豪华版。”沃尔沃浙江元瑞4S店总经理朱冰告诉记者,订单排队也在1至2个月。

  月销200台

  赚钱还是靠售后

  一些中高端合资品牌4S店,月销量也开始攀升到200台。“我们限牌前一个月可以卖三四百台。限牌后到现在,销量不断恢复,目前一个月已经恢复到200多台。”杭州城北某品牌4S店老总表示,中高级车要恢复到限牌前销量是不可能的,但限牌7个月来,杭州车市销量节节攀升,还是让他们重拾信心。

  长安福特目前单店月销量也回升到150辆左右,比起限牌初期几乎翻番;广汽本田4S店的月销量也都回升到了100多台;奥迪、奔驰等一线豪华品牌,现在的月销量也大多逾100辆,个别4S店甚至超过150辆。凯迪拉克、沃尔沃等部分杭州4S店的月销量,甚至在全国同品牌4S店中名列前茅。

  但美丽的杭州车市,也有忧伤。“我们还在亏钱。”一家合资品牌4S店老总表示,现在销量不算少了,但因价格战打得厉害,所以还是没钱赚。据了解,杭州目前的车价确实在省内最低,这是限牌造成的。业内人士表示,限牌后,杭州车市销量急剧下降,杭州车商不得不以价换量,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消费者,但没什么利润。不过,也有人士表示,走量能稳定增加售后客户,有些4S店目前售后利润已占到七成。这,也算是一种策略吧。

  年尾车市

  向上而温暖

  年前还有两个多月,杭州车市将是向上而温暖的。据了解,杭州地区新车上牌量近两个月连续突破1.5万辆,“9月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新车1.6万辆,10月为1.5万辆,占半年内新车售出总数的60%左右,情况明显好过5~8月。” 杭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分局负责人表示,这还不包括卖到外地的量。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每月新车上牌量都稳定在1.5万辆,一年销量就有18万辆。2013年全年新车销售也不过27.6万辆,也就是说,正好打了0.65折,符合他们预期。

  同时,牌照指标存量还有不少,资深汽车专家张建业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据他了解,今年5月至10月的6轮摇号和竞标中,新增小客车数量17597辆,其中:摇号方式产生指标,已完成上牌数9939辆;竞价方式产生指标,已完成上牌数4898辆;其他指标方式申领,已完成上牌数2760辆,其中新能源车上牌数2597辆。以此分析,竞价上牌率在69.7%,而摇号上牌率只有35.3%。消费者都有买新车过年的习惯,这些牌照指标存量很可能集中在年前释放。

  另外,今年年底前黄标车不更新,以后将无法获得更新指标,也会促进黄标车主换新车。还有消息称,西湖景区将对高污染尾气排放(国Ⅲ、国Ⅱ及以下)车辆进行限制……种种因素,都将刺激年前杭州购车置换率继续提升。(记者 林燕)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