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UV新军——试驾启辰T70

2014年12月29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设计新颖,比逍客略大,侧面显得修长,有两厢车的味道。

  中控台为经典的T型分布,中间7英寸液晶屏,带有多种互联功能。

  尾厢开口大、平整,能装东西。

  风格偏稳重。源于逍客,但又毫无雷同之处。

  有人说,广汽本田推出合资自主概念,却成就东风日产。这有一定道理,中国幅员辽阔,对新车和老款车都有旺盛需求。启辰便是抓住这种消费心理,借助老款车型的口碑,实现快速发展。这不,启辰版逍客——T70,也拍马赶到。9.88万元的预售价,比起旧款逍客,便宜可不止一点点。当然,启辰并非原样照搬,那过于没节操。设计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赋予新车全新外观,用上新的配置,力图让其变成SUV领域的实惠新车。

  启辰T70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42/1786/1626

  轴距(mm) 2630

  前后轮距(mm) 1540/1545

  整备质量(kg) 1325~1428

  发动机 1.6L、2.0L

  变速器 5挡手动、6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前后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独立悬架

  轮胎 215/65 R16 215/60 R17

  设计不山寨,为全新

  启辰并没有刻意回避T70与逍客之间的关系。与逍客扯上关系,对T70接下来销售肯定有帮助,那可是逍客,日产的SUV,可不是来历不明的车型啊!东风日产会推出全新一代的逍客,但定价、定位肯定要高于T70,两代同堂并行销售,在中国车市不是什么新闻。

  T70车身长度分别为4542mm、1786mm、1642mm,比奇骏略小,比逍客略大。轴距为2630mm,与逍客相同。外观方面,T70完全看不到奇骏和逍客的影子,是重新设计,不会有任何雷同感。部分消费者或会对此失望,但这种坚持“原创设计”的精神还是会获得更多的掌声。

  T70整车比例协调,风格圆润之中又不乏棱角,锐利四边形车灯和车身双腰线设计很是吸引眼球。车头大气浑厚、线条不多,横平竖直,喜欢者会认为是稳重,不喜欢则会认为是老气横秋。不能拿T70和缤智相比,缤智定位年轻人,T70更多锁定有一定年纪的家庭用户,而且还不是一线城市的家庭。

  T70没有时髦的LED日间行车灯、集成在后视镜上的转向灯。但镀铬件没有少,除前格栅,四个车门把也都用镀铬包裹。T70离地间隙并不高到明显看出这是一辆SUV,其SUV气息更多通过轮胎、车顶行李架以及风格设计凸显出来。T70配备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轮胎,专为SUV打造,满足降噪需求的同时还提供一定的越野能力。

  空间够用,配置实用

  内饰上深下浅,以车窗玻璃下缘为边界,往上采用的是浅色,可以保证车内光线的明亮,而车门及立柱的下半部分以及方向盘、中控台、座椅采用的都是深色,炫酷感十足。T字形布局的中控台是一大亮点,黑色面板、7英寸触屏配合以镀铬饰条,视觉效果非常时尚而富有科技感。三辐方向盘也是黑色真皮配合以银色饰条,多功能键布置得也很有层次感。

  中控中央是17英寸触控屏,提供AVM影像监测和智能互联。这套系统没有逃脱“噱头大于实用”的宿命,操作虽然谈不上复杂,但也只是一个手机功能的延伸。AVM全车影像功能确实有用,问题在于,让习惯三个后视镜倒车的老司机改用这套系统,还不如让他们别开车。

  空间不用担心,能轻松容纳五个成年人。根据消费者日常习惯而设计的多出收纳空间很人性化,常用的手机、纸巾、钱包、文件资料等,都能随手收纳,贴心方便。后备厢空间非常宽裕,后排座椅未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已经达到534L。

  T70工艺与用料不能说让人完全满意,车身各钣金间的缝隙与“起伏”略微明显,车内与身体接触的地方多为硬质塑料。T70没有偷工减料,T70原型车是现款逍客,现款逍客是接近于换代的车型。用现在的审美标准衡量上一代车型,总能找到一些缺点。

  动力系统可靠实用

  发动机有两款,1.6L和2.0L,均为自然吸气。1.6L配5挡手动,2.0L则为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其中2.0L额定功率达到106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98Nm/4400rpm。两款发动机都不新鲜,但胜在可靠实用,在动力油耗诸多方面有均衡表现,只是高转时车内噪音较为明显。上手T70不需要适应,配有EPS电控助力转向,操作相当轻松。前悬麦弗逊,后悬多连杆独立,这一经典组合能应对包括公路、坑洼以及简单的越野路面。

  记者总评:

  逍客的变身

  T70是一款让试驾记者感觉比较奇特的车型,这种奇特感来自于启辰“合资自主”的品牌定位,也来自于其与日产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说T70是逍客,外观内饰截然不同;说它不是,却又很接近。有一点可以确定,T70售价会比现款逍客低,预售9.88万元起,比逍客低可不是一点点。启辰给T70锁定的竞争对手是哈弗H6、瑞虎5、吉利GX7等一众本土车型。与它们相比,T70在口碑、品牌和售后方面有优势,在造型、定价上又毫不逊色,确实是一款走量车型。(文/图 记者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