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颠覆还是继承 NX200t全驱 F SPORT试驾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28日 11:20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

  如果让我找一些形容词来描绘雷克萨斯给我的印象,“舒适 豪华 宁静”这些可能是首先映入我脑海的词汇,这个品牌诞生之初也正是为了豪华舒适而努力,如今看来他们已经做到了极致。不过当我第一次见到雷克萨斯NX,它极具冲击力甚至有些超前的外形,让我对“舒适豪华”产生了疑问。这款全新中型SUV与雷克萨斯以往的车型有很大不同,而本次我有机会试驾“特别之中的特别”NX200t车型,因为它是雷克萨斯首款搭载自主研发2.0T引擎的车型。NX200t是继承还是颠覆,难道只是一个外形独特的“花瓶”?重重疑问开启了我的试驾之旅。

  “NX”代表什么含义,官方解释为Nimble Crossover,意思为敏捷聪明的多功能跨界车。之前NX总工程师加藤武明曾经介绍过,NX要以卓越的性能以及迷人的外观内饰设计让消费者一见倾心。很显然NX除了要保持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优点之外,还要突出优秀的运动性能。

  试驾体验—NX200t 全驱 F SPORT

  目前国内市场上,雷克萨斯NX提供三种动力,2.0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以及2.5L混合动力车型。而本次我所体验的是2.0T版本。这款发动机为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4800-5600rpm,最大扭矩:350N·m/1650-4000rpm。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复合喷射技术与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有效提高涡轮增压效率。VVT-iW系统与阿特金森循环技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这台2.0T引擎在参数上与奥迪、宝马品牌的2.0T发动机很接近,但驾驶感受有所不同。“平顺线性”是这台雷克萨斯2.0T发动机给我最大的印象,在普通模式下驾驶,你甚至会因为这是一台自吸车型。随着油门踏板舒缓踩下,发动机舱内传来线性平滑的动力,这种细腻的感受也许只有在雷克萨斯车型上才能感受到吧,总之我是很享受这样的驾驶感觉。同时NX200t的油门踏板略重,与日系车所谓的“轻快感”不同,NX200t F SPORT带来的是一种稳重扎实的驾驶感受,这一点与RX、ES车型有明显区别。

  这种平顺舒服的感觉还要归功于传动系统,与2.0T引擎配合的是一台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普通模式下,这台变速箱会做出积极的升档动作,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左右。当深踩油门时,降挡动作稍有迟疑,大约1-2秒间降挡,转速也随即突破4000rpm。即便如此,动力来的依旧平顺,如果你追求涡轮车型那种“踹你一脚”的感觉那肯定会失望了。整体来看,在普通模式下车辆整体偏重舒适与节油,无论升档还是降挡都感觉不到换挡冲击,同时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

  如果调整为“SPORT”运动模式,NX200t F SPORT则性情大变展现出自己运动特性。此时的变速箱不再积极升档,会将转速维持到3000rpm以上,油门响应也变得更加灵敏,大脚油门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随着更加明显的声浪,动力输出源源不断,特别是超过4000rpm之后,动力依旧没有明显衰减,你会感觉这台2.0T“内功深厚”同时没有任何的“神经质”。整体来看,这套2.0T+6AT动力组合非常成熟,保持“线性平顺”的同时依靠不同驾驶模式的调整,展现出不同的驾驶感受。

  引入国内的NX200t车型全部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这套系统可以做到前后轴动力在100:0-50:50的范围内自由分配。同时这套四驱系统带有LOCK锁止功能,当车速大约低于40km/h的时候,强制干预多片离合器结合,提高整车的越野能力。不过在大部分时间里,它还是一辆前驱车。

  除了多功能按键的细微差别,NX的方向盘造型与IS基本相同。NX采用电子助力转向,当低速行驶时,方向盘非常轻盈,方便快速省力做出掉头这样的大动作。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随之加重,保持驾驶稳重安全。整体来说,方向盘力回馈变化很均匀,方向感觉也与IS很相近。

  NX200t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结构,同时前后悬架都配有横向稳定杆。而NX200t F SPORT版还提供更加先进的可变悬架系统。可变悬架会根据驾驶模式以及路面反馈自动调教阻尼软硬,不过并没有自定义模式。SPORT+模式绕桩测试中,NX200t F SPORT悬架比大多数SUV都要硬,横向支撑也比较到位。不过由于车身高度、轮胎等影响,它在极限状态下还是有些“发飘”,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整体的驾驶感受,运动乐趣在这台车上同样能够体会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