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先行一步 试驾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2015年02月02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继承5系的豪华尊贵,在此之上更显未来科技感。

  继承5系的豪华尊贵,在此之上更显未来科技感。

  继承5系的豪华尊贵,在此之上更显未来科技感。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获得巨大成功的BMW 5系Li为基础,不但承袭了其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豪华商务轿车特性,更融入了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技术和经验,是国内首款将豪华、尊贵与节能、环保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同级最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2.0升,同级最低的每公里CO2排放量49克,都创造了新的高效环保纪录。  

  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参数

  最大功率/转速:160千瓦/218匹马力/5000转每分

  电动机功率 :70千瓦 总功率:210 千瓦

  扭矩: 310牛米/1350~4800 转每分

  电动机扭矩 250Nm总扭矩值:500 Nm

  气缸数/容积 :4 /1997毫升

  耗油量(总平均):2.0升/100公里

  最高车速:233公里/小时

  0~100公里加速时间7.1 秒

  eDrive电力驱动

  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5系Li豪华设计套装为基础,造型配置延续5系Li优美豪华不需要多说了,车身内外使用了多处专属设计。动力则既延续了内燃机车型的先进环保科技,如双涡管单涡轮增压、轻量化材质、空气动力学优化、8速变速箱等,又采用了源自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最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种新技术特点是充分利用了BMW内燃机与同步电机两者的优势,既能做到零排放,又可以实现长距离旅行。

  动力系统整合了一台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高压锂离子电池,配合一款专为全混合动力车型设计的8速自动混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设计上更加紧凑,所需的轴向空间甚至比普通8速自动变速箱还要少。

  在整套动力系统中,汽油发动机具有160千瓦的峰值功率,在1350~4800转的广泛区间内能保持31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7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通过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两者的能量都被最大化利用,整套系统可以拥有210千瓦、500牛米的澎湃动力。所以车辆的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最高时速可达233公里,更创下了同级最优秀的百公里油耗2升的新纪录,相比BMW 528Li百公里油耗降低了72%。其每公里CO2排放49克也是同级最低。在纯电动模式下,这款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58公里,需要时最高时速可至120公里,能轻松应对都市通勤需求。

  电力驱动能源来自高压锂离子电池。电池组可以使用常规220V电压充电,如果使用充电墙盒,充满80%电量仅需3.1小时。进行充电时,充电指示灯会通过简单直观的5种颜色、6种状态来显示不同充电状态,方便使用者确认。例如,橙色、闪烁表示初始化确认;蓝色表示准备充电;蓝色、闪烁表示正在充电;绿色则代表充电已完成。

  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针对各种不同的交通条件提供了三种运作模式:Auto eDrive模式、MAX eDrive模式和SAVE Battery模式。Auto eDrive模式是车辆默认模式,也最适于我们最常身处的城市道路环境。当车辆缓慢加速,且在时速80公里/小时以内时,例如交通拥堵、低速行驶,会独立依靠电机驱动;当时速高于80公里/小时,或驾驶者重踩踏板、有较明确的加速需求时,汽油发动机就会介入,进入混动模式。在MAX eDrive模式下,车辆同样以纯电动模式驱动,这一模式和Auto eDrive模式的差异在于最高时速可以高达120公里/小时,在高速路等行驶速度更快的道路上也能体验电力驱动的特有驾驭感;当大力加速或选择运动驾驶模式,以及剩余电量<5%时,汽油发动机会自动启动,成为混动模式并切换为Auto eDrive模式。SAVE Battery模式是专为蓄积车辆电量而准备的。如果驾驶者预计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要大量使用电动模式,只需启动SAVE Battery模式,车辆就会转以汽油发动机为主要驱动单元,维持当前电量水平以用于后续的电动模式。

  这款新车型并非只是在原有5系的基础上更换动力系统、增加配置,而是一个单独研发的整体。并着重对底盘进行了调校,为其特别装配了动态减震控制系统。系统的控制单元会连续且独立地控制四个减震器的软硬程度,使新车型能够提供绝佳的舒适感受。

  政策优惠高达20万元

  在记者看来,目前新能源车的买主走两个极端,一个高端一个低端,恰恰是集中普罗大众的中端市场最难挖掘。实际上,豪华车阵营发力新能源车,消费自上而下不失为新能源车普及的现实路径。新BMW 5系L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在5系基础上提升的,售价人民币69.86万元,走的是高端路线,所以,面对多金多产的消费群体就什么都好说了,就像用不着为特斯拉的车主担忧钱,也用不着为他家没车库设立充电桩揪心。最重要的是让BMW车主既有了豪华舒适又科技环保的新鲜体验,又能感受到服务尊贵又贴心,这点BMW都做到了。

  BMW的eDrive技术过硬,服务网络也跟进迅速,1月份全国已经有7个城市的11家BMW授权经销商负责销售,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和沈阳。华晨宝马还特别打造了高档服务“360°电动”解决方案,目的是为了免除这一豪车用户在配套设施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整套方案非常贴心,包含了3个方面:第一,家庭充电。免费充电墙盒和基础安装服务;第二,公共充电。像特斯拉一样小区和商场拉上特有充电桩;第三,无忧服务。动力蓄电池组享受5年/100000公里的保修服务。

  此外,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不差噱头,该车已经登上了国家新能源补贴名录,享尽国家和地方优惠,具体可以得到多少令人大吃一惊,如可享受购置税减免,节约了约5.97万元,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优惠3.15万元,此外还可以享受各地的地方补贴。以上海市为例,还可以享受市新能源购置补贴3万元,更重要的是上海市牌照免费发放!按照现行的上海市牌照拍卖价格,实际优惠加起来高达20万元!

  对豪车消费者来说,买新5系还是插电新5系几乎可以同步考虑了,由于插电混动对电驱动没有依赖性,万一充电不方便加点汽油照常驰骋,必要情况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一辆燃油车使用。而车上eDrive的装备和标识会让人感觉,在未来科技的路上,你比别人先行一步了。(文/图 记者李光曼)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