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年销57.5万辆 扩大领先优势

2015年02月09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继续领跑高档车市场

  2014年,奥迪以57.5万辆的销售业绩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销量冠军,并实现同比上年增长17.7%的成绩。在市场、行业、竞争等领域充满挑战的2014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一汽-大众奥迪的体系实力。

  2014年奥迪主力车型都是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奥迪A3自2014年3月上市至今累积销量已超过3万辆,是目前高档A级轿车中最畅销的车型。奥迪Q3在2014年共销售8.36万辆,同奥迪A3共同占据了中国高档A级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国产奥迪A4L、A6L和奥迪Q5也继续保持各自细分市场领先者的地位。其中,奥迪Q5共销售10.7万辆,奥迪A4L共销售11.9万辆,奥迪A6L共销售16.3万辆。

  奥迪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近年来,宝马、奔驰不断加紧追赶的步伐,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也纷纷加速在华布局,奥迪面临着多重挑战。在此环境下,2014年奥迪仍牢牢占据着领先地位,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数据显示,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以34%的市场占有率,仍居高档车市场份额第一。这意味着每卖3辆高档车,就有1辆是奥迪。同时,奥迪还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013年,奥迪领先第二名宝马12.6万辆,2014年则再次拉大差距,领先第二名宝马14.9万辆。

  国际市场上,奥迪也同样表现出色。2014年,奥迪在全球再创销售纪录,共销售新车174.11万辆,同比增长10.5%。在欧洲,奥迪已连续6年蝉联高档车销量冠军,2014年共销售76.29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在德国实现同比增长2.2%。在美国市场,奥迪2014年共交付汽车18.20万辆,同比增长15.2%,奥迪销量增速是美国汽车市场平均增速的三倍之多。

  A3、Q3领衔

  前瞻布局A级车市

  奥迪的成功,在于先人一步的前瞻意识和行动。当竞争对手还将主要攻势对准奥迪A6L和奥迪A4L时,一汽-大众奥迪提前洞察到高档车小型化、个性化、环保化的趋势,前瞻布局高档A级SUV和高档A级轿车市场,并大获成功。

  早在2012年,奥迪即着手布局高档A级SUV市场,以进口的方式向中国市场引进奥迪Q3。2013年,国产奥迪Q3上市,此后不断超越竞争对手,成为最受欢迎的高档A级SUV。数据显示,2013年奥迪Q3共销售4.2万辆,市场份额为42%;2014年,奥迪Q3的年销售量则已增至8.5万辆,市场份额更升至53%。

  此外,2010年为给奥迪A3的国产做铺垫,奥迪便以进口方式引进了上一代奥迪A3。2014年,随着国产全新奥迪A3家族的上市,奥迪在高档A级轿车市场也逐渐成为实力领先者。其中,国产奥迪A3 Limousine在高档A级三厢车细分市场的份额已达到81%;国产奥迪A3 Sportback扩展了高档A级两厢车市场容量。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实现了更加合理、更具发展潜力的产品销量布局。其中,在高档A级车市场,奥迪A3与奥迪Q3这一组合的销量为11.6万辆,占总量的20.2%;在高档B级车市场,奥迪A4L、奥迪Q5、奥迪A5的销量为24.2万辆,占总量的42.0%;在高档C级车市场,以奥迪A6L与奥迪Q7为代表的车型,销量占比为32.9%。

  从“未来”出发

  品牌营销再突破

  奥迪在2014年初提出了以“未来”为方向的“品牌战略”,通过科技、产品及体验、用户、企业社会责任等四个维度进行传播。在传播过程中,奥迪更加关注“人”,更加重视通过感性传播来推动奥迪品牌形象的塑造。

  在科技方面,奥迪更加专注创新突破。2014年广州车展上,奥迪首次以双展台的形式,为奥迪“粉丝”展现了强大产品组合和创新科技。其中,包括奥迪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车、奥迪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奥迪nanuk quattro概念车在内的3款亚洲首发概念车,以及奥迪虚拟驾驶舱、激光大灯等最尖端、最创新的科技均亮相展台。

  而在奥迪“未来”品牌战略的其他方面,不管是产品及体验,还是目标用户形象的诠释,抑或是践行企业责任,奥迪都以“人”为核心,并更加注重感性、情感传播。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在“未来先见”的主题下,以整合营销的思路,打造了全新奥迪A3的家族形象,并以创新的投放模式和电商平台应用,与年轻消费者拉近了距离。此外,在2014年奥迪还先后引入了新奥迪S3、奥迪RS 7 Sportback、奥迪RS 5 Coupé特别版等车型,在不断丰富产品组合、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

  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2014年10月到12月,奥迪首次整合包括北京国际音乐节、萨尔斯堡音乐节在内的国内外顶尖音乐资源与平台,打造了为期三个月的大型高雅音乐品牌体验活动——2014奥迪音乐季。进入11月以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开展了以“未来属于创造它的人”为核心主题的一系列用户形象塑造传播,将奥迪用户形象进行了感性的深度诠释。

  在企业责任践行方面,去年7月主题为“未来,与爱同行”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两周年”活动在上海举行。过去两年,“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共接收病患孤儿550名,其中487名孩子完成救助,开始了新生活。在合作的第三个年头,一汽-大众奥迪将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继续合作,为病患孤儿提供救治。

  (记者 张洁)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