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亿元再投传祺品牌 广汽加速完善SUV产品线

2015年02月12日 09: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审议并通过了《关于A5H项目的议案》,同意A5H项目方案,项目投资总额5.23亿元 (含研发及生产准备)。

  在这一项目中,对传祺的投资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据广汽乘用车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这部分投资将用于支持传祺品牌A0级SUV的研发和生产。”此前,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广汽传祺将推出各个级别多款SUV。”

  从广汽乘用车的销售结构和利润来看,加速布局SUV市场是其获得销量和利润的重要途径。从销量来看,2014年广汽传祺顺利实现11.5万辆的销售目标,唯一的SUV车型GS5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同时,在GA3S买一辆陪1.2万元,GA5也在亏本销售的情况下,SUV无疑成为广汽传祺利润的重要来源。

  随着广汽传祺在SUV的支撑下销量不断走高,这也将助力未来广汽集团实现2020年自主业务销量破百万的目标。

  投资研发A0级SUV/

  近日,广汽集团第三届董事会第53次会议正式召开,在会上广汽集团通过了包括同意向其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向骏丰发展有限公司按股比向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的议案。

  不仅如此,在这次会议上还审议通过了 《关于A5H项目的议案》,并计划向该项目投资5.53亿元人民币。一位广汽乘用车内部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A5H项目中,广汽乘用车A0级SUV车型的研发和生产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具体的投资金额目前依然在商议中,”广汽集团在此次公告中也明确表示,A5H项目中,对广汽乘用车生产准备投入费用的具体增资方案由公司统筹确定。

  对此,虽然广汽集团方面并未对此给予任何回复,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广汽传祺A0级SUV还处于造型阶段,上市时间还未最终确定。这款车未来将与传祺GS4同平台生产。”据了解,传祺GS4是一款A级SUV,定位在GS5之下,搭载1.3L和1.5L两款发动机,这款车已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全球首发,有望今年正式上市。

  不管是广汽乘用车筹备A0级SUV车型的研发,还是将GS4推向海外车展,这都仅仅是该企业布局SUV市场的冰山一角。

  为了进一步丰富广汽传祺的SUV产品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曾透露,“在去年定位高于传祺GS5的GS5速博正式上市之后,2016年我们还将推出GS7和GS9两款车型。未来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也将上市。

  关乎大自主战略目标/

  目前,广汽传祺加速增加SUV产品,完善SUV产品线,这不仅对广汽乘用车销量和利润的提升至关重要,甚至关系到广汽集团大自主战略目标的完成。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汽传祺共实现销售11.68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SUV车型传祺GS5是销售业绩高走的“功臣”。去年这款车共销售7.61万辆,同比增长15.8%,在传祺品牌销量中占比达到65%。

  相比之下,轿车的销售则略显逊色。去年虽然广汽传祺推出了GA3S,并曾经实现月销售过万的业绩,但轿车业务依然落后于SUV。去年广汽传祺轿车累计销售4.06万辆,同比增长104%,在传祺品牌销量中的占比为35%。

  随着SUV销量的继续走高,此类车型也成为传祺品牌利润的重要来源。此前吴松在接受《每日经济将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GA3S这款车,卖一辆我们就陪1.2万元,而GA5的销售也是亏损的。”因此,广汽传祺GS5成为其利润的重要来源。据了解,早在2013年广汽传祺就已实现当年盈利,盈利数额为3.1亿元。

  依托SUV产品实现传祺品牌销量的提升,这对于广汽大自主战略目标的实现也将具有重要影响。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表示,2020年广汽自主品牌产销计划达到100万辆。

  广汽集团的自主业务共包括广汽中兴、广汽吉奥和广汽传祺三个品牌。就这三个品牌而言,广汽传祺是目前广汽集团自主板块业务的重要支撑。去年广汽吉奥累计销售5.7万辆,其销量仅为广汽传祺的48.8%;广汽中兴销售1.07万辆,为广汽传祺销量的9.16%。

  因此,广汽传祺作为广汽集团的长子,在该集团公布大自主发展目标之后,再对其注资,并助力该品牌销量提升,似乎也成为理所应当之举。(记者 刘卫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