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城九成4S店春节暂停新车销售

2015年02月17日 07:5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

专家提醒车主出行前应做好各项检查

  春节将至,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和各大品牌4S店后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由于对春节期间的新车销售不抱希望,今年京城预计将有超过九成的4S店春节期间将不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暂停新车销售。不过,为了车主的维修便利,4S店的售后将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紧急救援热线也将保持开通。

  新车 春节暂停销售

  “我们今年的放假时间和国家法定假期一致,从大年三十到初六(2月18日到2月24日),闭市7天。”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由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更倾向于与家人团聚,所以春节卖不动车已成为车市的普遍规律。今年在京城车市日趋稳定的背景下,经销商干脆春节期间不再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让员工好好休息。

  采访中,多位京城4S店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国家机关放假,新车销售的各种手续无法办理,以往春节期间的新车销售也只能接受预订,无法提车,所以今年就不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了,这也能节省一部分开销”。

  虽然春节期间不销售新车,但多数经销商还是在春节前后推出了多种优惠促销活动,以拉动人气:“购车立减10万元”、“全款买车享万元以上现金直降”、“到店即送礼包”……

  北京博瑞祥驰店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春节假期过后,4S店将推出多款车型的大幅优惠活动,其中,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全新S320L豪华版(指导价110.8万元),可以优惠10万元,此外,如果是置换购车,还可以立减1万元,分期购车再立减1万元。“我们还将推出一款特价车,消费者购买G500越野车(指导价169.8万元),在活动期间,该车可以优惠15万元,另送4万元大礼包,此外,消费者置换购车追加优惠1万元,分期购车追加优惠1万元。”上述负责人说。

  北京博瑞陆鼎店的负责人则表示,即日起至2月28日,4S店将对此前销售紧俏的途观推出优惠活动,例如,消费者活动期间购买途观风尚版、舒适版,4S店送价值6480元的礼包(原厂导航、原厂倒车影像),还可优惠现金2000元;购买途观豪华版、旗舰版,4S店将送价值3945元的礼包(空气净化器、中央扶手和原厂立体脚垫)。

  虽然优惠幅度都不小,但颜景辉提醒消费者,经销商在春节期间的促销力度与节前相比不会再加大了,想买车的消费者可等到节后,甚至3月再出手。

  售后 救援24小时服务

  虽然4S店春节期间暂停了新车销售,但售后服务将一直有人值班。颜景辉表示,由于亚市春节期间闭市,但市场内所有4S店的售后部门都将会有人值班。

  一家宝马4S店的负责人表示,“虽然春节期间新车销售暂停,但是不排除这个时候会有人来修车,所以安排部分工作人员值班”。北京捷亚泰一汽-大众4S店的负责人也表示,春节期间4S店将安排售后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为广大车主提供便利的服务。

  采访中,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和上述负责人有同样想法的经销商不在少数,奥迪、奔驰、东风雪铁龙、一汽丰田等品牌4S店,今年过年期间售后部门都将照常营业。

  不过,一家奔驰4S店的负责人表示:“豪华品牌的优质服务表现在细节上,我们店春节期间将派专人值班,这是对消费者做出的服务承诺。但是,由于售后大部分员工都放假了,过于复杂的维修检查得过了初三才能做。”

  颜景辉也提醒说,“春节期间的售后服务只是以紧急救援为主,消费者如果想对车辆进行大修或者保养,还是春节之后再和4S店约时间”。

  除了在售后服务上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在紧急救援方面,4S店更是有人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一位一汽-大众经销商表示,春节期间,自驾出游或开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如果车主在行车途中出了事故,可以随时拨打4S店或者保险公司的24小时救援电话。

  “如果在异地出险,车主应及时通知当地交管部门,并在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同时,出险后,车主需要注意保护现场。”一位4S店的保险负责人提醒说,“异地出险,全国性保险公司都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通保通赔。春节期间,他们还会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免费送油加水、接电及一些简单维修的服务。”

  出游 提前做好准备

  除了买车和修车,车主在春节期间的用车也应该注意,多家4S店技术总监提醒车主,自驾游虽然非常惬意,但很多事情需要注意,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首先,轮胎是汽车行驶、制动、转向的基本保证,轮胎之于汽车就好比鞋子之于人,出行前检查轮胎是一定要做的事情。“首先检查轮胎的外观,查看是否有损坏或过度磨损的情况。轮胎到了磨损极限点的时候有一个标识,如果发现过度磨损就要更换轮胎。”一汽-大众捷亚泰4S店技术总监陈刚表示,目前绝大多数车型采用的都是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的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日常行驶中撞击深坑或剐蹭路沿都可能形成鼓包。如发现轮胎鼓包要及时更换,不然高速行车时很容易造成爆胎。

  其次,机油是否足够关系到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检查的步骤是在关闭发动机的前提下,首先拉出量油尺,用布擦干净,再重新将其插入,最后再拉出量油尺,检查油尺端的油位。东风日产华盛昌4S店技术总监刘向龙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油位低于或稍高于低油位线时,则需加注机油。添加机油时,除了选用合适黏度及品质的机油外,还应注意机油不可加得太多或太少,机油油位在油尺的LOW位与FULL位置之间为宜。

  最后,刹车等细节需额外注意。刘向龙表示,长时间、长距离的驾驶对刹车系统是一个考验,尤其对于将要跑山路和高速的车辆来说,务必要仔细检查制动系统。如果制动液低于要求,除了要添加制动液外还需检查管路是否有泄漏。同时制动盘与摩擦片是否磨损过度也应仔细检查。

  “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尤其是刹车、转向、灯光、雨刷、喇叭、门锁和水箱等关键部件,这些部位往往是车主平时容易忽略的地方。”陈刚说,“每到长假来临,许多4S店都会举办回馈用户的免费检测活动,如果对自行检测不太自信,车主可以到专业的4S店做全车检查。”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文并摄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