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对标NX/X1/Q3 外媒热议英菲尼迪QX30

2015年03月04日 09:5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作为2015年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性的国际车展,日内瓦车展可见是很多厂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并且将会在车展上亮相的新车,概念车都是重量级产品。而就在日内瓦车展前,英菲尼迪正式对外公开了全新的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官图,从外观上来看整体造型非常的流畅耐看,具有更多的新设计语言的融入,同时又将自身的尺寸控制在了紧凑级的级别内,作为高端豪华紧凑级SUV车型进入量产,势必会在这个市场映入更多的竞争。

  来自worldcarfans网站对于全新QX30进行了描述:全新英菲尼迪QX30在外观上的设计非常的突出,采用了合金车体设计同时带有周边的塑料车体护板,采用了夸张的21英寸五辐轮毂。新的中网样式在借鉴了现有车型同时还进行了改进,同时车体更多的体现了一种独特的曲线美设计美感。其他亮点还包括了日行灯,行李架以及底部防护板。

  内饰上则是采用了标准的四座式布局,座椅采用两种皮质缝制,车内带有LED氛围灯,在内饰中还可以看到底部削平的方向盘以及更多的金属装饰,钢琴黑漆面饰板。

  动力系统上将会提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英菲尼迪还表示未来量产中将会提供汽油以及柴油不同的动力组合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同时新款英菲尼迪QX30还会提供匹配四驱系统。

  从官方已经给出的整体目标上来看,全新的英菲尼迪QX30车型将会在日益火爆的紧凑级SUV市场中进行竞争,而它的对手已经瞄准了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雷克萨斯NX以及别克昂科拉,如此清晰的定位可以说是在这个市场内引入了新的竞争。

  同时英菲尼迪QX30并不是作为一个独立车型而来,事实上这是一款平台共用的车型,QX30和Q30采用同平台战略来面临不同的市场,Q30作为高端紧凑级车型瞄准的是两厢车市场,而QX30则是瞄准了紧凑级SUV市场的巨大空间。

  而针对这款全新的紧凑级车型,即将亮相日内瓦车展,并且距离量产已经不远的车型外媒是如何评论的呢?

  来自Autoblog网站的文章点评,对于全新的英菲尼迪QX30的定位评价就是:这是一款全新针对雷克萨斯NX而来的车型,英菲尼迪的设计师表达出了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同时还借鉴了Q50车型上的风格,给了QX30更多值得关注的亮点。

  而来自autoexpress网站则从平台车型的角度上给出了不同的见解,首先要说的就是QX30和Q30车型采用共同的平台开发,为的是不增加开发成本的同时还能够抢占细分化市场,而对比市场上已经上市的车型来说这个战略很有成效,比如英菲尼迪的QX50和Q50两款车型,在开发QX30的同时还在同平台上产出了更小的掀背车Q30,而Q30的目标就是宝马1系。奔驰MFA平台下的A级和GLA也是同样的关系。而英菲尼迪QX30很有可能将和奥迪RS Q3比拼一下。

  来自motorauthority网站的评论则明显站在了市场的角度来看待全新的英菲尼迪QX30车型,英菲尼迪正式表示全新的QX30和Q30两款车型将会在美国市场先上市。不过英菲尼迪的目标市场则是欧洲市场,特别是高端紧凑级市场,而这个市场内又被德国的三驾马车支配着——宝马,奥迪和奔驰。新款QX30车型将会在日产的英国桑德兰工厂量产,预计时间在2016年。

  《汽车新闻》欧洲版 今年2月曾经撰文表示,英菲尼迪欲将自身打造成一款全球性的豪华车品牌,同德系豪华车宝马、奥迪及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车市分庭抗礼。为了满足欧洲客户的需求,其筹备推出两款新车:英菲尼迪Q30紧凑型掀背车及QX30跨界车。英菲尼迪认为,未来几年内,公司在欧洲的销量将激增,赢得销量“大爆炸”。

  英菲尼迪欧洲主管弗朗索瓦 德 布耶(Francois Goupil de Bouille)称,Q30紧凑型掀背车及QX30跨界车将成为英菲尼迪扩张计划的主力军,其产地位于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两款车的年总产量预计为6万辆。Q30紧凑型掀背车及QX30跨界车同时也将销往美国和中国这两大高档汽车消费市场。

  英菲尼迪Q30紧凑型掀背车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上市,而QX30则将于2016年亮相。由于欧洲对于高档紧凑型车的需求较大,因此,英菲尼迪预计其在欧洲的销量将会大获成功——欧洲高档车的年均销量为240万辆,其中120万辆即为紧凑型车,占到年均销量的半数。

  Autoevolution去年11月4日也对QX30进行了专门报道,其认为,QX30轴距在同级车中十分出众,为2700毫米(106.3英寸)。该车搭载1.6DIG-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190马力,搭配Xtronic CVT box变速器。QX30的量产是英菲尼迪SUV车型阵容的一个极好补充,它将会与梅赛德斯-奔驰GLA一起争夺小型城市跨界SUV市场。

  点评: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全新的QX30概念车已经接近到了量产状态,不过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各种有针对性的设计都是鉴于对方成功的经验而进行改进的基础,而英菲尼迪QX30和Q30两款车型将会在个字的市场和各家产品进行比拼,而高端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加激烈,英菲尼迪是否会凭借QX30拿到一份满意的答卷还是值得期待的。(记者 韩大为)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