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安新能源战略出炉 自主"注入"合资成新常态

2015年03月09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3月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当天,逸动平台首款纯电动轿车——逸动纯电动同步上市。据了解,该车型将由长安PSA深圳工厂生产,鉴于长安还将有一款自主车型由长安铃木代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综合考虑集团布局,自主车型“注入”合资公司,未来将成为长安汽车的“新常态”。

  长安集团总裁张宝林

  十年投入180亿元 电驱动为技术主线

  朱华荣在介绍长安汽车2025新能源战略时表示:将发挥全球研发优势,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力争通过十年,推出34款产品,累积销量达到200万辆。

  据了解,该战略将分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7款。纯电动产品中,商用车12款、MPV6款、SUV2款、轿车7款。

  “其中,在纯电动平台上,我们打造单电机和轮毂电机两大动力系统,可满足两驱和四驱动力驱动模式;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上,我们打造单电机双离合和分轴四驱两大动力系统。”朱华荣介绍说。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不仅如此,朱华荣还用“518”(谐音“我要发”)通俗地解释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的性能特点。“5”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加速都将达到5秒;“1”是指,到2025年,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升;“8”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单位质量每吨百公里耗电为8度。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商业化元年,中国也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家陆续出台了诸多鼓励政策,包括免征购置税,加快充电设备建设等。”王秉刚说,“长安汽车从2001年开始,立足新能源汽车发展,如今推出2025战略规划,是务实而颇具前瞻的。”

  逸动纯电动上市 补贴后14.49-15.99万元

  逸动纯电动上市 补贴后14.49-15.99万元

  当天,逸动平台首款纯电动轿车——逸动纯电动同步上市,长安逸动纯电动(精英型)市场售价23.49万元,享受国家补贴4.5万元,全国大部分城市享受最高地方补贴4.5万元,最终用户购车14.49万元;逸动纯电动(尊贵型)24.99万,享受国家补贴4.5万元,全国大部分城市享受最高地方补贴4.5万元,最终用户购车15.99万元。

  据了解,在NVH性能上,纯电动轿车延续了逸动的优秀表现,应用多达11项减振降噪新技术保障,百公里加速噪声低于65分贝;在动力表现上,使用高性能电驱动力系统,峰值扭矩达到280N.m,0到50公里加速仅4秒。

  在可靠性上,基于CA-TVS验证体系,逸动纯电动通过了高温、高寒、涉水等复杂环境试验,历经五轮超过200万公里的强化道路可靠性试验, 50万次车身与悬架疲劳试验,满足用户10年的使用需求。拥有高可靠性、高耐久性。

  据长安新能源汽车负责人任勇介绍:电动车的使用成本大大低于传统车。逸动纯电动车大量应用了车身轻量化技术,及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 每公里仅需0.15度电,花费小于8分钱,较传统车节约85%的使用成本。按每年行驶两万公里估算,每年能为用户节省约一万元的使用费用。

  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发布会现场

  深耕服务保障 创新营销模式

  据朱华荣介绍,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进一步创新推广模式,“将以租赁为突破口,打造长安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提供立体式运营服务;组建长安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

  初期以北、上、广、深、渝、琼为突破口,并逐步覆盖国内主要大中城市,陆续建立400余个网点。在用户最为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通过调研发现,超过99%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低于200km。所以,逸动纯电动的城市工况续驶里程设计为200km,可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群。

  在研发方面,长安新能源将以重庆、北京研发基地为中心,统筹美国和英国研发中心,聚集全球优势资源。到2025年,新能源研发队伍预计将达到1500余人,逐步形成重庆、北京、保定、深圳四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在售后服务上,长安汽车通过搭建云服务平台,可实时监控车辆健康状态,按风险级别提供技术保障,通过定制化维修方式,为用户降低维修成本70%,全面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逸动平台首款纯电动轿车同步上市

  相比国内其他竞争对手,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公布得并不早,但在发展自主方面,长安汽车近年来确实走得很稳,用朱华荣的话说“不要走弯路,要稳中求进”。

  资料显示:长安汽车2014年累计销售254万辆,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行业13%。2015年1-2月更是取得开门红,累计销售52.70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自主品牌汽车销售31.71万辆,同比增长31%;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21.58万辆,同比增长64%。(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