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首款国产SUV QX50上市

2015年03月16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敢爱”的英菲尼迪持续在豪车市场积极出招,并用国产车组合拳“敢战”德系三强。3月10日,英菲尼迪关键性的“大招”——首款国产SUV车型QX50,借着明星夫妇周迅、高圣远现场高调秀恩爱,宣布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四款车型,售价为34.98万~44.98万元。

  国产亮点:原汁原味继承进口版

  全新国产英菲尼迪QX50上市后,提供舒适版、悦享版、豪华版和尊享版四款车型,全系标配“智能四驱+V6发动机”的高性能组合,拥有2880mm的同级最长轴距,配备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而且是国产豪华SUV中唯一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的。

  不过严格来说,此次上市的国产QX50并非全新换代车型,而是原汁原味地继承了进口版的动力和配置,全系标配了基于后驱平台开发的智能四驱系统,排量只有2.0L一款。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解读说:国产QX50研发工作用了三年的时间,国产车型不仅轴距加长,还新增前后保险杠金属镀铬板、19英寸轮毂、车顶行李架等配置,“虽然它不是出自全新平台,却是全新设计而来,是一款新车型。”而且他认为:国产QX50的入门车型价格与竞争对手相比非常有竞争力。

  销量策略:情感牌另辟蹊径

  英菲尼迪在国产Q50L之后,仅相隔四个月就推出了国产QX50,背后是英菲尼迪“坐二望一”的决心。在“爸爸去哪儿”亲子牌之后,英菲尼迪深耕“敢·爱”感性牌,此次大手笔请来周迅夫妇和好莱坞级阵容为国产QX50上市打造微电影《完美出逃》。这种“敢·爱”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积极的情感营销也使英菲尼迪在去年获得了76%的增幅,销量超过3万辆。

  国产QX50借着“明星”的翅膀走感性路线,能冲击多少销量到今年年终才知,但英菲尼迪压给国产QX50的销量只多不少。东风英菲尼迪副总经理雷新表示:作为销量最好的QX50,国产之后的重任,就是与国产Q50L组成“50家族”,帮助合资后的东风英菲尼迪提前实现2018年10万辆销量目标。

  国产QX50相比之前的进口版,售价直接拉低10万多元,这种价格上的诚意是“必须的”。而且QX50在豪车SUV市场的对手向来都是“强兵悍将”,从价格和级别上看包括有: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沃尔沃XC60还有雷克萨斯NX等。其中奥迪Q5是轿车A6L之后的奥迪第二大销量功臣,月销量一度逼近一万辆;奔驰GLK月销量最高达6000多辆,是奔驰的销售主力;即便是XC60,也是沃尔沃“当家花旦”,月销量近3000辆。去年进口版QX50全年销量7494辆,是英菲尼迪卖得最好的车型。

  当前来看,很多人会将雷克萨斯NX与QX50做直接对比,两者不仅都是日系品牌旗下,而且主力车型排量、价格都相近。

  不过在戴雷眼里,目前自家SUV车型所面对“敌人”只有奥迪的“Q”系列和宝马的“X”系列。他认为:中国豪车市场未来必将向美国看齐,英菲尼迪在美国发展了超过25年,目前市场份额为7%~8%,而德系三强加起来不到45%。目前中国市场却是德系三强占据75%以上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英菲尼迪在中国挑战德系三强的机会很大。戴雷说:“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去年英菲尼迪已实现近3%或超过3%的市场份额,部分二线城市去年年底达到了5%。”

  今年英菲尼迪还有多款新车上市

  广州日报记者:Q50L和QX50这两款国产车型销量目标是多少?

  雷新:在去年12月,率先国产的Q50L单月销量在英菲尼迪总销量占近七成。进口版的QX50一直是英菲尼迪销量最好的车型,在2014年全年销量中占25%。作为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SUV车型,希望它能助推英菲尼迪在2018年实现在华年销量10万辆,国产车型销量超半数的目标。

  广州日报记者:今年英菲尼迪还有什么新车型?

  戴雷:进口版全新Q70L,大概在年中时候推出,是全面升级的新款车型。还有明星产品QX60,并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QX60 2.5 Hybrid。

  广州日报记者:如何保持英菲尼迪的高知名度和传播美誉度?

  戴雷:我们要成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提出“敢·爱”品牌理念。去年的情感体验营销活动,吸引了3万多消费者和潜在客户的参与。今年我们将使“敢·爱”全面落地,在每一个接触点让客户体验到。(记者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