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型男的品格——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

2015年03月23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高配车型内饰设计偏古式典雅,让人印象深刻。

  英菲尼迪坚持在QX50上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低速表现平顺有力。

  饱满的尾部设计,也让QX50很有辨识度。

  多媒体娱乐系统过多的按键让功能操作过程不算轻松愉悦。

  不能否认,在英菲尼迪“敢·爱”理念洗脑下,我对国产QX50的印象有了感性的提升。尤其是周迅与高圣远驾驶着QX50演绎“探索爱 不等待”的微电影《完美出逃》,忽而就赋予了QX50一种浪漫的调调。

  试驾过后,虽然我对这款车的部分功能和设计表示接受无能,但也必须承认:QX50虽没做到尽善尽美,甚至有许多不足。但没关系,他依然有让你爱上他的品质——这是一款看价格就心动的豪华SUV,是一款体现型男品格的豪华SUV。

  颜值:犹如型男一般的存在

  最初,当东风英菲尼迪选择国产QX50,有人诟病:这原封不动的照搬进口版不太流行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年前的外观,会不会OUT了点?正在力争上游的英菲尼迪显然非常在意大家这个想法,不仅重新用“敢·爱”情感包装,重要的是给出了不到35万元、诚意满满的入门价格。

  你或许不会对QX50一见钟情,但绝不会说它不好看。英菲尼迪车系的设计在汽车界犹如小鲜肉、型男一般的存在,行云流水般的车身线条,让人过目不忘。在一众豪华SUV中,QX50就像一位优质型男。即便这是5年前的设计,但到了今天时尚感依然远胜很多车型,外观辨识度非常高。国产QX50的长宽高并非同级中最出众,但国产后加长了80mm达2880mm的轴距,让他轻松超越同级的其他对手,也由此获得了比进口版更佳的车内空间。同时,离地间隙也升高了22mm达到了172mm。外观的细节上,国产版还做了“微调”,如进气格栅、LED前雾灯与日间行车灯、尾灯的样式等。这一系列的改变,弥补了进口版的不足,也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值得一赞的是,QX50具备优秀的静谧性,这种由内而外的从容淡定,与外观风格保持一致。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发动机运转的噪音不明显,胎噪也几乎可以忽略。行驶在颠簸路面上时,其悬挂对路感的过滤很是给力,对震动吸收不错,总体调教偏向舒适。加上柔软的真皮座椅具备良好的包裹性,给乘客带来相当加分的舒适乘坐感。

  [TIPS] QX50的车身颜色最好看的反而是暮色红,耐看!其他如冰锐蓝、流金棕也让车身看上去修长大气。反而白色显得车小,凸显不出QX50的优雅线条;纯黑色是最不推荐的选择。

  动力操控:高转速偶尔喘口气

  英菲尼迪在国产QX50的“心脏”选择上同样任性了一把,在涡轮增压的主流之下,英菲尼迪放弃了搭载在Q50L的2.0T发动机,沿用了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并非不好,目前它依然使用在多款日产的热销车型身上,燃油经济性佳,口碑不错。但是作为一辆两吨重的SUV的发动机,这台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存在动力不够、油耗稍高的问题。

  在中低速驾驶时,这台发动机在转速1500左右能保持非常经济省油的转速,这时你无需担心动力输出不足,待加油门达到2500转左右,发动机扭矩也达到峰值输出区间,动力显得十分积极。到了此时,你仍会享受QX50发动机和变速器配合所带来的顺滑流畅的驾驶感。

  不过,接下来就是你对这台发动机和其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感到捉摸不定的时候。当你继续深踩油门,即使已经踩到底,轰上4000转以上的高转速,依然会觉得发动机没有得到积极的回馈,迸发出你预想中的澎湃动力。当它在犹豫3至5秒过后,犹如喘了口气过后,动力才咆哮着姗姗来迟。是的,QX50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高转速时的表现不算优秀,让你无法即时拥有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尤其是在上坡时,这种现象非常明显,但切换至手动模式,这种使不上劲的感觉会有所缓解。

  但除此之外,QX50带给驾驶者非常优秀的操控感。方向盘力度调校偏沉重,这点男女司机都有明显感觉,但在连续爬坡的山间弯道试驾路线上,方向盘反应灵敏,具有精准的指向性。使得我们在驾驶时,可忽略高转速油门带来的不得力,享受到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TIPS] 无需放大QX50在高转速时的加速缺点,记者在试驾时,体验的是高原连续上坡弯道,对动力原本就有较大考验。在城市的实际驾驶中,QX50带给驾驶者的是平顺灵敏的操控感。

  内饰配置:

  智能不缩水 实用待改进

  我们试驾的是QX50 2.5L尊享版车型,这款高达44万元的车上,配备了足够多的高科技智能配置。进入到车内,棕色的真皮内饰和偏典雅设计的中控台布局,很显档次。中央7英寸液晶显示屏的下方,以倾斜的角度排列着的,是英菲尼迪的多媒体操作系统,整块中控面板的造型很独特漂亮。但其缺点也是明显的——过多的按键布局让整个多媒体操控流程变复杂。要知道,当下主流趋势是减少操控按键,尽量集成功能通过触屏操作,但英菲尼迪QX50上并没有追随这个潮流,很坚持己见。如蓝牙链接,电话和音乐并不能同时实现,需要单独链接,各种功能之间的繁复切换,和相当“复古”的功能操作设计,说好听是个性,但肯定让一些消费者感觉不便。

  让人欣慰的是,国产后的QX50在售价大幅降低的情况下,配置没有缩水。譬如双区空调带有等离子净化器,可以在13分钟内将PM2.5从400多降至50!深受雾霾毒害的部分城市消费者会喜欢这个功能。还有全景式监控系统、轨道偏移警示等系统都非常实用,就连第二排座椅的电动折叠功能也得以保留。顶配车型甚至搭载了来自BOSE的11扬声器音响系统,真是够逼格。

  [TIPS] QX50驾驶位后方有挂衣服的衣架设计!连这点都考虑到的英菲尼迪内饰设计师,居然没有在车内充分考虑储物格的数量和实用性,有点遗憾。如后排门边就没有储物格,不知道你能理解否。

  点评:没关系,价格可补救

  虽然以英菲尼迪目前的市场地位,要用QX50撼动宝马X系列、奥迪Q系列的一线豪华SUV的销量有点困难,但要完胜沃尔沃XC60、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SRX等二线豪华品牌SUV却绝对有戏。虽说国产版QX50是进口版原汁原味的照搬,但配置并不LOW,如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标配的是V6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长的2880mm的轴距,享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高配车型搭载全景监控系统和BOSE音响,完全拿得出手。如果你还在犹豫QX50的动力调教有些别扭,但想想价格,又觉得值得。

  豪华车的价格在逐年下探,很多人都能轻松跻身“土豪界”开豪车。于是问题来了,你是想做一个有品格的新兴土豪,还是做一个随大流的传统土豪?英菲尼迪正通过“敢·爱”理念告诉大家:个性,有想法,又彰显身份。英菲尼迪就是这样一个360度维持自己品格的品牌。(文/图 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