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除自燃外还有哪些缺陷?美车主吐槽JEEP牧马人

2015年04月08日 10:0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其实Jeep骨子里面从来没有变过。”

  相信不少的中国消费者都非常印象深刻的知道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女士的这句名言,谈及贩卖“情怀”,郑杰女士及其市场团队可谓是“行家里手”。在其精心营造的JEEP情节、SUV情怀的巨大感召力下,将一个已经边缘化的小众品牌变成如今中国增长最快的进口汽车品牌,显然,JEEP正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快速前行”。

  2015年1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旗下Jeep发布数据称,2014年其全球销量同比激增39%,达到101.7万辆。该品牌在美国和中国都实现四成以上同比增幅。2014年,Jeep品牌在全球销售了1,017,019辆汽车,在2013年731,565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39.0%。这意味着去年Jeep全球销量首次超过100万辆,并且再度回归增速四成以上的快车道。

  郑杰女士和克莱斯勒市场愿意跟消费者提及的,就是Jeep的造车理念,“不管它的造型、材质,怎么样的与时俱进,骨子里的东西始终没有变过,Jeep在安全感、掌控力,真正的全路况能力这几个维度上面永远是做到极致。”

  但显然,JEEP造车上的“极致”仍然是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据J.D. Power官方网站消息,J.D. Power 2015年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的结果公布,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夺魁,JEEP所属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成绩垫底。此次共有超过3.4万名车主参与调查,以故障发生次数多少排序,排行根据为PP100指数,即100辆车所发生的故障数值,数值越低,则可靠度越高。

  而早在去年,克莱斯勒质量总监因为集团整体的产品质量下滑严重,引咎辞职。据英国路透社去年10月28日报道,克莱斯勒日前宣布,质量总监道格?贝茨(Doug Betts)已经离职。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27日公布的最新年度品牌可靠性调查报告中,克莱斯勒获得的评级非常惨淡。

  克莱斯勒和JEEP津津乐道的是它带给消费者的“安全感”,但这样所谓的“安全感”却在牧马人车型屡屡遭人诟病的“自燃”变得虚弱了不少。对于在中国市场因为“自燃”而成为屡屡提及的关键词之后,在JEEP的“老家”——美国市场其又会有怎样的口碑呢?

  起源于美国西部片“硬汉”文化的JEEP,是否也一如既往地得到了美国车主的好评如潮呢?

  尽管环球网汽车频道的初步盘点,情况并不容太过乐观,JEEP牧马人引以为豪的“安全感”也正在随着其质量问题的屡见不鲜而逐渐“褪逝”。

  “我现在已经完全后悔买了这辆吉普牧马人”“我的吉普买回来两周半就发现引擎故障灯亮了”“我对Jeep太失望了!我们尝试买美国制造的产品然后发现它们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严肃对待,并且在吞噬人命之前及时得到解决!!!”当你任意搜索一下美国车主的主流论坛,你就会发现这些铺天盖地的埋怨和牢骚。

  网友“brkdvs”2014年8月1日在埃德蒙兹网站上对他的3.6升6缸四驱牧马人评论道:“我对我的吉普牧马人有一些个人意见,首先我想说我明白牧马人的先天基因,这并不是一款最舒适的车或者最时尚的车,但我感觉有的问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1,所有的塑料好像都‘粉化’了,慢慢变白,看起来非常糟糕。2,动力系统经常出现问题,变速箱经常出现哐当哐当的敲击声,感觉不知道哪一刻就会从车身上掉下去。3,蛇形传送带永远在尖叫。4,下大雨的时候前围通风孔会漏水,主副驾驶舱搁脚的地方都是水。我非常喜欢三片式的硬顶,玻璃纤维制成的车顶并没有像挡泥板或者保险杠一样褪色。不过我觉得就算牧马人的属性是粗犷,但也不能粗犷到漏水、噪音大或者工艺制作粗糙吧!我那辆开了25年的丰田皮卡都比这辆牧马人做工要好!我现在已经完全后悔买了这辆吉普牧马人!”

  美国网友“dalvarez”拥有一辆2015款牧马人运动版3.6升自动挡,2014年12月14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称:“我的广播在一次出行中自动关闭两次并重启。当时我正挂6档,天气晴朗。我已经给Jeep打电话要求维修,买回来才三个星期,应该保修的。我买的是升级版的音响系统。”在接下来的更贴中,他说:“我把车开到经销店,但是他们说不能把错误代码从行车电脑中拷出来,也不能重现故障。他们说在重现这一问题之后能进一步诊断故障或者进行更换。那如果他们试驾时间不够长就不能发现问题然后就不能维修,就得任由我的广播自动重启吗?他们不是说这是保修的吗?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并且能留下错误代码他们才能进一步查看。所以还是不要买升级版音响系统了。希望事情真的是这样。我会继续发帖,继续联系克莱斯勒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知道目前为止经销商服务让我感觉很差劲,都查不出来问题。”最后一次留言是2014年12月16日,他说:“我跟Jeep的人谈妥了,更换广播模块,应该在一周内完成。希望这次能解决问题。”

  来自加拿大的车主“Joseph D.”2014年12月5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称:“我的2014款牧马人Sahara2.7升V6引擎版从2014年12月初引擎故障灯就开始亮起了。我被告知凸轮传感器坏了,但由于订单缺货我还没有完成维修。目前还没有找到故障原因。”

  来自美国加州的车主“ponyguy”买了一辆崭新的2014牧马人Sahara,2014年9月26日他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说:“才开了3000英里,引擎故障灯亮起,油量传感器报错,吉普经销商已经下了发货订单,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备件能发回来。我能想象到还有多少人出现了这个问题,而他们还拿不到维修备件!这简直太烂了!”

  加拿大车主“sherryontario”2014年5月24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说:“我的吉普买回来两周半就发现引擎故障灯亮了,经销商能在周六上班维修是好事,而且虽说油压传感器故障很普遍,但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引起油压出现大问题,我也不觉得在1200公里油压传感器接头就应该出现故障......悲催啊!”

  加拿大车主“stevensonjosh11”拥有一辆3.6升Pentastar V6自动挡牧马人,2014年5月7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说:“我才开了500公里引擎故障灯就亮起了,当我以为是引擎故障的时候非常恼火,但后来发现只是一些电路故障什么的小问题。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了,我到现在还没遇到什么问题。”

  美国网友“bcmcar007”拥有一辆牧马人3.6升手动档Unlimited版,发生故障时里程为980英里,2014年3月17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说:“这是一辆全新的牧马人,才开了不到1000英里,然后引擎故障灯亮了,明天我把车开去诊断下回来再更新状态。”......第二天他说:“经销商把行车电脑中触发引擎故障灯的代码考出去了,他们还要试驾一下车子来确认到底是什么故障。”

  来自加拿大的车主“Joseph D.”同时经历了两个故障,2014年12月12日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投诉称:“在我发现凸轮传感器故障还在等待维修的同时,我的牧马人出现了新的问题--停车的过程中会出现熄火,经销商说这是因为车辆在适应正时器。这个故障让人感觉有点不爽,也有点尴尬。”

  美国网友“madashell”拥有一辆2014款牧马人Unlimited V6自动挡,2014年12月30日他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说:“我买了这辆全新的牧马人,刚刚开出3000英里,就在一个山路口熄火了。结果我的车开始向后滑,差点撞到后面车子。接下来一周我把车开到经销店,他们忙活了一天然后告诉我无法重现这个问题。就在我把车开出停车场回去的路上,第一个红灯就再次出现了熄火问题。我重新启动车辆后准备开走,结果又熄火了。最后我成功把车开回经销店,接下来的一周我的牧马人都留在经销店 ,但是却被再次告知他们无法重现这一问题。我对Jeep太失望了!我们尝试买美国制造的产品然后发现它们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我现在很害怕在我居住的山区开这辆车,在一个多雾冰滑的山区道路上驾驶这么一辆随时可能熄火的车辆很可能给我自己和别人带来一场致命的车祸。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严肃对待,并且在吞噬人命之前及时得到解决!!!”

  网友“jmock”拥有一辆2014款牧马人Patriot版运动款3.6升V6自动挡,2014年2月25日他在carcomplaints网站上说:“我们买回来这辆崭新的牧马人才四天就遇到问题,当时我妻子正在驾驶,然后在来往车辆中间我们的新车熄火了。我对这个问题还能保持冷静,但到现在为止已经对这辆车非常失望了。我明白有时候车子会出现问题,但这个问题可能会非常危险,看看最近期的雪佛兰Cobalts召回事件就知道了。除了意外熄火事件,我最大的投诉就是克莱斯勒售后的不作为。我2月27日给他们发了邮件,然后收到了一封邮件说根据我投诉问题的严重度他们会通过电话联系我,然后就没有下文了。经销商到目前为止十分给力,他们告诉我说更换过变速箱模块之后,这个问题已经‘85%’的解决了。”

  究竟上述这些车主是“点背”地赶上了缺陷问题?还是这些车主抱怨的其实仅仅是JEEP质量塌陷的“冰山一角”呢?这是一个克莱斯勒和JEEP需要给全球车主回答的问题。(记者 李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