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外主流媒体造访广汽传祺解码中国品牌

2015年05月06日 18:03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

  4月29日,为加强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了解,来自亚洲、欧洲、非洲30多家对此有浓厚兴趣的主流媒体记者团,选定广东工业实力的代表——广汽传祺,作为探秘之旅。一路参观下来,他们对传祺评价最多的便是“成功”二字。作为名扬海外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另辟蹊径,从中高端路线切入,以打造中国汽车精品为目标,并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品牌发展道路。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联盟走进广汽传祺)

  海外发展战略提速,传祺紧抓“一带一路”战略契机

  “传祺在国外的市场定位为‘最优质的中国汽车品牌’,是要为全世界的亲人造好车。”在接受外媒记者团访问时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希望全世界用户都能见证中国汽车工业文明的发展高度、技术+智慧的品质结晶。”

  从广汽传祺在海外市场的准确定位上可见,广汽传祺在海外发展战略上,总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国际市场发展步伐。

  “从我们开展出口业务的地区来说,与丝绸之路方向基本吻合。”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袁小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介绍,广汽传祺目前的海外市场重点以中东为核心,辐射中欧、中亚以及东南亚。随着国家政策层面对“一带一路”的构想和规划,广汽传祺亦找准目标,抓住这一战略契机,推进并完善海外市场布局。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袁小华接受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

  不为外界所知的是,广汽传祺已深入布局中东地区,并在东南亚、非洲等国际市场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而且,广汽传祺还将在俄罗斯推进KD项目,同时在中亚和中欧洽谈CBU出口项目。而在2017年,马来西亚(右舵)会随着北美市场同步推进开发。

  在广汽传祺的蓝图中,规划在2020年广汽传祺出口量将占整体销量的20%,达20万辆出口规模。“一带一路”能积极带动沿岸国家发展,这无疑又为广汽传祺海外布局战略创造了一个利好条件。由此可见,“一带一路”对于广汽传祺的战略意义。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文明最新标志,广汽传祺近年来的表现非常抢眼。从2011年的1.7万辆,到2014年的11.68万辆,创造了令汽车业震动的“传祺速度”。同时连续两年位居J.D.POWER新车质量中国品牌第一,在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中排名第14,品质和技术完全达到与同级合资甚至进口品牌相当的水准,成为业界公认的具备世界级品牌潜力的中国汽车。

  自主创新打造品牌基因,传祺体系塑造发展合力

  “模仿没有出路,只有坚持原创设计的汽车企业才能不断为品牌生命线注入新活力。传祺品牌自成立之初便坚持正向开发,每一款车都是精心打造而成。” 外媒记者团在参观传祺自主创新核心基地广汽研究院后,吴坚副院长对外媒聚焦的传祺产品创新好奇给予充分解答。

  以全球研发网为基础,广汽传祺创立即坚持正向开发、创新设计,已成为描绘新时代中国汽车新形象的产业典范。广汽研究院坚持国际标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形成符合国际标准的跨学科领域的先进研发流程与体系,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引领设计理念为新产品进行正向开发,研发出世界级水准的高品质传祺产品,从研发源头保证传祺品牌的独立,这是传祺的实力源泉。

  在致力成就世界级品牌的传祺人看来,只有坚持创新的研发体系才能保障后期生产工艺的领先性,保障最高原创性和国际品质。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联盟走进广汽研究院)

  三大体系并驾齐驱,铸就“最优质的中国汽车品牌”

  “广汽生产方式生产出来的汽车,其他同行无论如何模仿,都不可能超越我们在品质和稳定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的自信,来自传祺独有的广汽生产方式。

  (外媒记者团关注广汽传祺生产管理方式)

  在参观广汽传祺总装车间时,外媒迫切想知道广汽传祺是否会增加机器人来提高产量。梁伟彪表示,广汽传祺不会刻意追求机器人数量,关键是资源整合。广汽传祺整合本田精益管理、丰田生产方式,融入中国人的思维智慧及岭南文化的精致细腻,持续优化生产、物流及装配方式,创新打造、逐步完善并全面推广,造就业内无可比拟的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广汽生产方式”。

  (外媒记者团参观总装车间)

  通过广汽生产方式打造出来的传祺车,每一款产品均成为同级竞品的标杆。让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袁小华引以为傲的是,为保证产品质量,广汽传祺建立了以“国际视野、高品质、低成本”而著称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精选国际顶级供应商合作,就是要保障产品质量。全球前十位的供应商都在跟我们合作,而且都是提供他们最先进的技术最专业的产品来配套。”袁小华介绍,该体系中超过60%的企业是国际化企业,其余40%都是国内最顶级的零部件供应商,充分展示了传祺世界级品牌的潜质。在刚结束的2015上海车展上,众多国际顶级汽车零配件巨头,德尔福、日本爱信AW、弗吉亚、TRW、日本爱信精机、德国博世、德国大陆集团等国际顶级供应商掌门人在参观了广汽传祺展台后,都纷纷表示非常看好传祺发展,并愿以最新技术、最优品质、最优惠价格与广汽传祺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谋求更大的发展。

  正因有如此多业界诸多领先企业的支持,广汽传祺打造了领先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为传祺构筑了全方位的品质保障,也是传祺能够得到消费者和市场高度认可的重要原因,而不断创新的传祺更是在此基础上创造性的构建了阳光采购平台。

  (柬埔寨、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记者团驻足广汽传祺生产线参观)

  今年伊始,广汽传祺开始推广“技术最优、品质最佳、成本最低和供应最及时”广汽采购体系,不断优化合作伙伴,使产品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得到高品质保障,由此累积而成的是,传祺产品在性能和配置上的显著提升。

  研发、生产、采购,这三大体系的发展成果,是传祺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体系进化的杰出贡献。是传祺不断创新、不断进化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贡献的工业文明。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联盟走进广汽传祺交流座谈会)

  更令人瞩目的是,广汽传祺近期频频获得国际赞誉,如参加北美车展GS4好评如潮、荣膺Yahoo Finance“创新未来”大奖等、众多全球顶级零部件企业盛赞传祺品质,“世界级中国品牌”的形象日益清晰。

  近日广汽传祺又成功与巴林经销商签订合作合同,为中东战略布局图上再添关键一子,其频频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市场布局、质量、竞争力乃至售后服务等方面引起外媒高度关注。正因如此,才有了经贸文化合作的“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广汽传祺此行。

  外媒记者团对从广州诞生的世界级中国品牌广汽传祺,如何造就一款世界级“好”车充满好奇。此次参观传祺世界级工厂,外媒记者团无疑是一偿夙愿,既对广汽传祺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有新认知,而广汽传祺作为已在在国际上初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还将因其品牌的卓越基因,在世界舞台充分呈现创新、高品质的中国汽车形象,完成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而聚焦更多目光。

【编辑:王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