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座SUV成主流 引荐新款助选购

2015年05月20日 12:3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

 

  如今,SU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七座中大型SUV因空间宽敞舒适、性价比较高,成为市场上的热销主流。消费信号拨动了生产企业的神经,于是各品牌的七座SUV接连推出。面对林林总总的车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本刊在此介绍四款近期较为热门的七座中大型SUV,以期对选购者买车有所助益。

  广汽丰田新汉兰达
  售价:23.98万元—42.28万元

  简介:广汽丰田新汉兰达整体造型年轻时尚,前脸运用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强调车型本身的定位与个性,厚重的多横辐前脸造型与两侧犀利的前大灯相连,颇显大气。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此外,除了最低配的2.0T两驱5座精英版车型采用5座设计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2+3+2的3排7座设计。
  新汉兰达全系标配多功能显示仪表盘,豪华版以上车型则配备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导航版和至尊版配备了手机版G-book智能副驾系统、4.2英寸TFT仪表盘显示屏,其中至尊版更是配备了木纹装饰、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动力系统方面,该车搭载一台和雷克萨斯NX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一款3.5L发动机则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201千瓦,峰值扭矩337N·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老款的5AT。
  点评:较老款汉兰达,新汉兰达的形象更时尚、操控更方便、空间设计更优化,无论是造型、配置还是功能、技术,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新汉兰达可以说是“力挫群雄、独孤求败”,自国产以来的连续65个月一直位居细分市场第一,深受消费者夸赞。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售价:21.98万元—30.98万元

  简介: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给人一种新潮的感觉,其前格栅采用现代家族式的六角形,加之造型独特的方形大灯、五幅花瓣式轮毂以及新颖高档的双排气管等高端设计,让人一见就爱不释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0/1680mm,轴距为2700mm。标配的车型配置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大灯、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中配及中高配的车型配置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电子手刹、座椅加热及驾驶席座椅通风等;顶配的车型则配置包括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警示、副驾驶席座椅通风等豪华部件。
  全新胜达搭载涡轮增压加缸内燃油直喷技术的2.0T GDI增压发动机和2.4GDI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9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点评:在同级车型中,全新胜达的车身尺寸具有一定优势,车身整体设计年轻化且兼顾实用,加上市场售价颇为合理,故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全新索兰托L 
  售价:24.66-36.78万元

  在全新的家族化语言包装下,全新索兰托L的前脸元素进一步改进,车身线条也更加圆润、饱满,从而整体观感时尚精致、富有灵气。同时,该车中网换成最新样式,双透镜前大灯还用LED日行灯进行了描眉,下进气口与雾灯的面积更大,从而陡增几分帅气。该车的轴距加长了80mm,达2780mm,车内空间宽敞,后排乘客尤为受益,加之该车的第二排座椅不但椅背倾角可调,还可前后调节,从而第三排乘客不仅上下方便,而且具有足够的空间。
  全新索兰托L分别搭载2.0T汽油发动机、2.4GDI汽油发动机和2.2柴油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采用四驱系统,从而能实现良好的驾驶操控。在安全方面,该车已获得E-NCAP欧洲新车碰撞五星评级,车辆大量使用超高强度的钢板,同时还配备VSM 车身稳定系统、TPMS 胎压监测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前后驻车辅助系统等配置,能全面提供行车安全。
  点评:柴油版的7座中大型SUV,在市场并不多见,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兰托L的车款众多,选择丰富,竞争力足。

  福特锐界
  售价:24.98万元—42.98万元

  简介:“大气硬朗、富有攻击性”,是人们对长安福特锐界的第一印象。该车前脸采用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头灯设计锋利狭长,车身线条硬朗大气,故颇能吸引人们的眼球。该车的尾部也较时尚,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排气设计为双边两出,排气口采用镀铬装饰,颇为大方。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车内的空间设计富具科技感,后备箱空间宽敞,即使使用第三排座椅,后备箱容积仍为320L;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箱容积能达1042L;若同时放倒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空间容积将接近2000L,足以放置全家出行必备的所有物品。
  锐界的配置讲究现代、科技,除了SYNC 系统之外,仪表使用大尺寸的LCD屏幕,从而能提供丰富的信息。此外,还装备了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自动启停辅助系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自适应巡航、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门、泊车辅助、带有刹车辅助的碰撞预警系统、前摄像头、SYNC以及MyFord Touch 系统、盲点监测、弯道控制、膝部气囊等多项配置。
  该车搭载的是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2.7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基础车型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366牛·米;运动版车型则采用2.7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均配备6速SelectShift 自动变速箱。驱动方式上,2.0T车型有两驱和全时四驱可选,2.7T车型仅为四驱车型。
  点评:锐界在三个方面可圈可点,即整车尺寸及承载空间有着明显优势,车辆配置丰富、能满足大多消费者需求,动力充沛、公路性能优于同级别的SUV车型。因此,该车的市场销售一直看好。

【编辑:袁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