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试驾起亚索兰托L 做最好的自己

2015年06月08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二孩”家庭说要有七座,所以,市场便有七座。索兰托L是最新的一款七座车,而且还是SUV。与锐界、汉兰达不同,索兰托L是款进口车,在进口起亚进行销售。广汽丰田工作人员有意无意间说,新汉兰达一出,什么认识或不认识的车都来“搭亲戚”。他们口中,“认识的车”指的是锐界,“不认识的车”则指的是索兰托L。

  酷威如何,不好下结论。在索兰托L上,这一说辞不成立。起亚推出新一代索兰托,加大加长,增加第三排座椅,并不是冲着汉兰达而来,更多是为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车天下君一周试驾索兰托L之后,得出的一个结论。  

  有五座,有七座  

  这一代索兰托增加一个后缀“L”,含义除常见的“加长”之外,还包含奢华和品质的含义在内。起亚并不是只是说,是实打实的做到。“做大做强”,这是中国本土品牌最喜欢用的一个口号,却只做到一半,只有“做大”,没有做到“做强”。这个口号用在索兰托L上,倒是合适。

  上一代索兰托是五座车型,这一换代,长度增加95mm到4780mm,轴距增加80mm达到2780mm。座椅除五座版之外,还提供七座版。七座版是“2+3+2”布局,进出第三排,得将后排座椅放倒。

  虽有七座,但索兰托还没有达到“全尺寸”的级别。七座状态下,行李厢几乎为零。要放行李,得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站在外面,索兰托L也没有“大”的感觉,反倒显得相当紧凑。不凑近看,都难以想象,里面居然有七个座位。

  长途旅行,满载七人,再放一大堆行李,在索兰托L上,不能奢望,七座与行李厢不能兼得。索兰托L的“七座”更多在城市里使用,一旦出城,至多乘坐六人,第七个座位腾出来做行李厢。第三排座椅后面都有一根小绳子,无需太大力,便可拉起或放下第三排座椅。  

  配置全,无新车气味  

  增加的长度和轴距主要体现在第二排,座椅除可以前后移动之外,靠背还可向后放倒。第三排不坐人时,第二排乘客能通过操作机构给自己调出个“老板位”,犒劳自己。第一排亮点在于座椅,真皮、加热、多向电动可调、全尺寸头枕……更为关键的是,座椅厚度、两侧的支撑较一般车型都要来得多。

  配置全却味道重,优点伴随着缺点——这是起亚入华初给人的观感,让人爱并痛着,以后逐年改进。这一次,在索兰托L已彻底改变,试驾索兰托L是一辆行驶里程不到5000公里的准新车,车内气味已经完全没有。就算新车上牌后有进行除臭,5000公里能将新车气味完全消除,主要归功于设计和生产时多用环保的材料与工艺。

  四驱不会少,带锁止功能,在城市里用处不多。VSM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倒车辅助、JBL 10声道音响、8英寸液晶屏、带离子发生器的全自动空调、7英寸LCD液晶仪表盘,豪华兼且实用。

  发动机除2.4L自然吸气和2.0T之外,还有2.2T柴油发动机,这是意外之喜。柴油版本的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过1000公里,缺点则在于,在城里得费点心思找有柴油的加油站。推荐2.0T汽油版,带缸内直喷,动力和逼格兼具。唯一意外是油耗还是稍微偏高,百公里油耗在13L左右。

  做最好的自己

  作为进口起亚的当家车型,索兰托L车型多达32款,密密麻麻分布在从24.66万元到36.7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有两驱有四驱,有汽油有柴油,有自然吸气有涡轮增压,有五座有七座。型号之多,别说进口车,就是国产车,也是少见。

  横向比较,索兰托L定价并不比锐界和汉兰达高,部分型号反倒有价格上的优势,这可以看成是起亚对中国市场的诚意。诚然,索兰托L的车内空间,尤其是第三排略显狭小,乘坐时间一长,不一定舒服,只适合城市里使用。索兰托L没有可以的往汉兰达和锐界上靠,只是好事者将他们扯在一起。坐在车内,开上一段,便能感受到,索兰托L目的便是做最好的自己。至于外观设计和内部装潢,“IF”设计大奖已经足以说明一切。

  起亚索兰托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80/1890/1685

  轴距(mm) 2780

  发动机 2.4L、2.0T、2.2T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前后悬挂 麦弗逊式悬挂/多连杆式悬挂

  轮胎 235/60 R18

  起亚索兰托L“愉悦指数”

  总分:7.2分(满分10分)

  视觉:1.4分(满分2分)

  感觉:2.0分(满分3分)

  听觉:1.6分(满分2分)

  触觉:1.5分(满分2分)

  嗅觉:0.7分(满分1分)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