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扩大经销商网络引进多款新车型 林肯扩大在华影响力

2015年07月21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今年伊始,作为汽车消费市场金字塔顶端的豪华车,进入了大动荡时期。一直以来,豪华车因不易受到市场环境波动的影响,在过去十年保持了年均高达20%以上的增长速度。今年5月份,宝马、奥迪纷纷出现销量下滑现象,销量不及去年同期。严峻的市场形势却给其他豪华品牌带来一个奋起直追的好机会。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林肯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稳步发展,同时,今年年底之前预计全国共有25家林肯中心投入运营。

  经销商布局计划完成过半

  6月6日,华东地区两家林肯中心在合肥和杭州开业。而随着这两家全新林肯中心的揭幕,林肯已在全国各大城市布局13家林肯中心,其在今年年底前开设25家林肯中心的计划也已完成过半。

  范自强表示,林肯中心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10个省市。同时,林肯计划在2016年年底之前,在全国的50个城市有60家经销商店投入运营。而在这60家经销商的布局中,并不局限于一、二线城市,也会覆盖一些二、三线城市。

  这意味着林肯正逐步下沉渠道、完善经销商网络布局。

  产品线逐步完善

  经销商网络稳步下沉的同时,林肯的销量表现也出人意料。

  据了解,林肯目前已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中小型豪华SUV林肯MKC以及中型豪华轿车林肯MKZ。其中MKC官方售价为339800元起,而MKZ官方售价315800元起,这两款车型担任了林肯入华以来的销量主力。两款车型都提供尊享版、尊雅版和尊耀版以及林肯总统系列四款配置,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林肯中心有售。

  同时,范自强表示,林肯计划在2016年年底之前,向中国市场引入共5款车型。包括已于去年上市的中小型SUV车型MKC和中型豪华轿车MKZ,以及即将登陆中国的中大型豪华SUV车型MKX、全尺寸豪华SUV车型Navigator和大型豪华轿车Continental。届时,林肯品牌将覆盖中国豪华车市场中80%的细分市场。

  服务继续坚持“林肯之道”

  在提及服务方面,范自强显然对林肯之道充满自豪,他坚定地认为:“首先,我们会继续坚持‘林肯之道’。林肯百年历史,也是林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历史。林肯将继续把每一位客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为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专属体验。”

  在此之前,林肯团队用了3年的时间,致力于加强对中国新一代豪华车消费者的深层理解,包括对豪华车消费者的人群细分、行为模式和消费预期进行深入的定量和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为中国市场开创了“林肯之道”—— 一种全新的豪华车消费者用户体验模式,旨在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体验,与客户建立持久而良好的密切关系。

  据悉,区别于传统的销售模式以及“一体适用”的购车体验,“林肯之道”从消费者进入林肯中心的那一刻开始,贯彻到整个购车、拥车流程所有的环节。从如五星级酒店大堂般舒适的店面设计,到可通过视频直播实时观看的维护流程,再到售后延时取送,林肯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以客为尊”的宗旨。

  范自强认为,林肯中心的员工与消费者进行“多对一”的沟通、交流、服务,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林肯之道”的独特之处。这种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购车拥车体验使林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脱颖而出。

  此外,他还表示,林肯顾客在维修和保养过程中享有完全的透明度。他们可以实时在舒适的林肯中心休息区,通过连接至装配间内摄像头的售后服务电子平台,观看其车辆得到服务的全过程。如果有一些零件要进行调换,我们会将换下的旧零件归还顾客,从而使顾客放心。如果客户需要,每家林肯中心都能提供延长的服务时间。

  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林肯致力于与中国消费者沟通并传递“林肯之道”的理念,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努力,林肯正在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起持久而真挚的密切关系,消费者对于“林肯之道”这种全新的体验模式非常认可。

  本版文/刘茜

  林肯品牌在华 将稳健扎实地迈出每一步

  ——访林肯中国销售及服务副总经理范自强

  Q:您希望所在行业朝着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去发展?

  A:无论是拥有还是使用,汽车已经越来越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个人认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应该着眼于利用更新更好的技术,在环保节能、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提升人们出行的便利性及安全性等方面探索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实现行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Q:您觉得是什么使您获得今天的成功,如果要赢取未来,还需具备什么?

  A: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稳步发展,是林肯品牌和团队的成功。正如我们的“林肯之道”推崇的是由整个高素质的林肯团队为顾客打造量身定制的客户体验一样,团队是成功的关键。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无论是品牌、团队或是个人都应该本着理性和谦恭的心态看待市场的发展,耐心地聆听来自市场的反馈和消费者的声音,坚持”林肯之道“的理念:始终把每一位顾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Q: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您有怎样的价值追求?

  A:我和林肯品牌一样,在消费者体验和认同感方面有更高的追求,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让全中国的消费者能够真正感受并理解林肯所带来的与众不同的体验。如同“林肯之道”的真谛——“以客为尊”,一切皆从懂您开始。在林肯,所有的服务都只有一个出发点:您的所需所想。我们运用全球资源,与世界顶尖的顾客体验专家一同,打造专属于每一位消费者的豪华体验。我希望作为先驱者,能够成功传播这样的理念,使之真正深入人心。

  Q:作为行业的领军人,请您寄语这个时代或者这个时代的行业。

  A:领军人不敢当,林肯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 但我们在中国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将稳步发展,而我们也坚信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迈出的每一步都将是稳健扎实的。我们也希望通过持续推进“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模式,使中国新一代的豪华车消费者更进一步地接受林肯的品牌及产品。祝愿林肯品牌伴随新时代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在中国大地上续写辉煌。

【编辑:刘旭辉】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