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别克品牌中美市场双双降价 通用力促销量增长

2015年08月13日 08: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在中国和美国两个重要的市场,通用汽车不断调整旗下别克品牌的市场售价。

  日前,底特律新闻网发布消息称,通用下调了别克部分车型的价格。这是今年以来,别克品牌在美国市场的第三次降价。今年初,通用在美国就调整了别克主销车型君越的价格;5月,通用再次通过降低车型配置的方式,降低别克威朗的起售价。

  与此同时,今年5月,上汽通用也下调了别克凯越、君越、昂科拉等多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价格。

  分析认为,通过价格手段拉升销量,这对品牌是把“双刃剑”,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别克已定下了向奥迪看齐的品牌目标,但是随着价格下调,这一目标的实现变得更加渺茫。

  但是,对已经上任一年半的通用CEO玛丽·博拉而言,确保销量的提升显得更为重要,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大众、丰田的全球销量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两个竞争对手的角逐,似乎已让上半年仅完成486.1万辆全球销量的通用变成了局外人。

  别克价格体系调整

  近日,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称,通用在美国已经下调了君威车型的价格,下调幅度为1000美元到3300美元,其中2016年款君威GS的价格降至34990美元,下调3300美元。

  早在今年1月,有美国媒体报道称,通用率先调整了别克君越的售价,下调至31065美元起,下调幅度达到2570美元。5月,别克还借威朗改款的机会降低了威朗车型配置,在缩减成本的基础上下调起步价,下调至21990美元。

  对此,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价主要针对美国市场,具体情况需要与总部进一步确认。”

  而据上述媒体报道,通用在给别克经销商委员会的一封信中称,“此次价格调整主要是为了拉升别克轿车的销量”。

  今年以来,在美国车市不断走高的情况下,别克品牌却逆势下滑,上半年在美国市场下滑幅度达到6%,这和其轿车业务下滑不无关系。

  上半年,别克品牌主销车型君威在美国共销售0.94万辆,同比下滑24%;君越下滑18%;威朗下滑20%;相比之下,SUV车型表现较好,特别是昂科拉,上半年共销售3.01万辆,同比增长29%。

  别克品牌在美国全面进行价格调整的同时,5月,上汽通用为了应对中国汽车市场降温的状况,也下调了别克品牌凯越、君越、昂科拉等多款车型的价格,调价幅度为1万元。

  分析认为,在占其八成销量的中国和大本营美国市场降价,意味着别克品牌的价格体系将面临全面下探。在这一趋势下,别克此前定位的对标奥迪的品牌策略或面临搁浅风险。

  品牌、销量能否兼得?

  价格下调虽然能够提升销量,但对品牌带来的影响也不可小视。对此,上汽通用相关人士很无奈地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降价已成为必然之举。”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双降,7月共销售汽车150.3万辆,同比下滑7.1%;销售乘用车127万辆,同比下滑6.6%。

  尽管提升别克的品牌力仍是重要任务,但对于玛丽·博拉来说,提升销量更具有紧迫性。

  去年初,刚刚摆脱破产保护阴影的通用汽车迎来新CEO玛丽·博拉,这个被业界称为“铁娘子”的新掌舵者被寄予厚望。但是,她上任不久就遇到了通用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召回事件。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布的数据,去年通用全球召回量达到2500万辆左右。这对通用在全球的销量和品牌力都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

  如今,随着通用“召回门”的阴霾逐渐散去,如何提升销量成为玛丽·博拉面临的首要任务。

  近年来,通用汽车一直落后于大众和丰田,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上半年大众汽车以504.1万辆的全球销量登上冠军宝座,丰田则以502.2万辆的销量退居第二,通用以486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三。

  同时,通用旗下销量最大的品牌雪佛兰正在遭遇市场危机。去年,在别克品牌同比增长13.4%的背景下,雪佛兰品牌销量同比下滑4%。因此,快速提升别克的销量贡献,寻求“双支点”运营成为通用的当务之急。

  事实证明,玛丽·博拉的降价策略对于销量提升作用明显。今年7月,别克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已经实现了17.6%的增长,达到2.09万辆。随着在美国市场逐渐复苏,别克全球销量增幅也已达到18%,领先于雪佛兰。在别克的带动下,同期通用全球销量增幅达6%,处于历史高位,这被认为是通用重回全球冠军宝座的一个良好开端。

【编辑:吴涛】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