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官降”风暴蔓延至成都车展 拉低新车价

2015年09月08日 13:2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聚焦成都车展·观察

  9月4日,2015成都车展正式开幕。作为2015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此次成都车展虽然重磅车型不多,但上市的车型仍然近30款。由于时值年中,下半年消费旺季已经到来,因此成都车展上的新动向对决定今年车市的丰欠有特别的意义,降价、竞争和型格化十足,是记者在本届成都车展感受到的三个热词。

  □本报记者 王力

  “官降”风暴蔓延至车展

  今年4月上海车展前夕,上海大众率先推倒汽车降价的多米诺骨牌,随后包括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在内的多家合资品牌车企宣布降低官方指导价,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高达几万元。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官降”风暴仍在蔓延。从合资品牌SUV北京现代全新途胜、A级车上汽荣威360到自主品牌小车凯翼C3,上市价格均“一步到位”,给人以惊喜。特别是北京现代全新途胜以15.99万元低价入市,一举将主流合资中级SUV的门槛价格拉低到16万元以内。业内专家一致认为,这不仅对合资品牌现有的市场造成冲击,对自主品牌SUV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因为这个价格已经接近某些自主品牌SUV的定价了。

  9月5日,上汽发布了“芯动战略”的首款A级新车——荣威360,官方售价为7.59万元—12.99万,号称做到了“相同价格性能最优,相同性能价格最优”的理念追求,特别是搭载了1.4T发动机,并配以7速TST智能双离合的车型价格降到10万元以下,以9.99万元的价格“轰炸”车市。

  大约10年前,奇瑞QQ以价格低廉、造型可爱而俘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本届成都车展,奇瑞控股旗下的新品牌凯翼推出了凯翼C3和C3R智动挡车型,最低售价4.98万元,号称“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的价格降到了5万元以内,这在以前简直是不敢想象的,由此可见今年车市竞争之惨烈。

  SUV市场火药味儿更浓

  今年上半年在乘用车市场低迷的形势下,SUV市场呈现高增长态势,并且成为乘用车唯一增长的细分市场。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各大厂商自然会在该细分市场发力。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自主品牌众泰、启辰、野马到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共有22款新车正式发布或上市,覆盖小型SUV到大型SUV。

  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市场一直混得风生水起如鱼得水,在本届成都车展,江淮带来了S2、北汽绅宝推出了X25、众泰发布了S21……这些“小鲜肉”的上市势必会使竞争更加激烈。值得注意的是,江淮在这一细分市场有S2和S3两款车,并且它们的体型和价格十分接近,难免引起人们对小型SUV市场竞争过度的担忧。

  豪华SUV市场同样也有浓浓的火药味儿,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奔驰和宝马都在车展发布了SUV新车。在成都车展开幕前一天,奔驰GLE运动SUV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是86.8万元—105.8万元,很多媒体纷纷夸赞其价格厚道。而就在第二天,宝马就宣布2.0T版本的X6上市,价格门槛进一步降低,仅83.8万起售。X6和GLE这对运动SUV冤家的斗法颇具看点。

  新车流行“好色党”

  现在的汽车设计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运动化,各个品牌在本届车展上纷纷“亮剑”,无论是改款车型还是换代车型,都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为出发点。

  江淮研发团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汽车消费上,泛90后们是典型的“好色党”,唯有高颜值的车型才能令他们怦然心动。基于对车市发展趋势的前瞻把握,瑞风S2的设计团队在颜值造型、智能安全等方面精心打造,志做泛90后年轻人够格的小伙伴。

  除了外观,很多车型在取悦年轻人的配置上也下足了功夫。曾经被视为赶时髦无甚大用的智能多媒体触屏系统、车载互联系统,如今已成为各类新车的标配。凯翼更将自己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将互联网作为其发布的第一平台。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在车展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moofun系统、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就是为了满足90后对于新潮科技配置的追求,海马汽车已逐步从低调沉稳向高品质、年轻态的“活力新海马”的产品品牌形象转变。

  年轻秀场少不了小鲜肉明星的站台,本届成都车展明星为新车站台也成了一道风景线。真人秀节目《星动亚洲》的学员苟晨浩宇、左其铂登台为瑞风S2揭幕助兴,周杰伦为东风裕隆纳智捷优6 范特西限量版车型现场代言,邓紫棋、李晨、吴彦祖、刘雯等明星也受邀到了成都车展为汽车品牌站台,引起了现场的年轻人的阵阵骚动。

【编辑:陈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