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台铃万里送爱心倡环保

2015年09月08日 13: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张世祥)9月6日下午2点,深圳市台铃集团“环保出行,梦想图书,爱满中国”捐赠仪式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翰尔族区教学点举行, 此举标志着,由沈阳9位义工组成的台铃电动车骑行队,经过22天的万里骑行,顺利重走抗战老路,台铃“新领航者”“一次充电600里”万里送书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据悉,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有梅里斯镇分管教育的镇长戴红梅、栂里斯中心学校校长张凤山、副校长田文、梅里斯小学校长乔学敏、台铃集团北方营销中心东北大区总监郑先锋、哈尔滨经销商何金波、台铃电动车义工骑行队,以及梅里斯学校师生,还有黑龙江电视台等媒体记者。

  行程万里弘扬爱国主义

  据了解,2015年8月15日上午8时整,中国电动自行车制造之都,无锡市锡山区安镇实验小学的台铃梦想操场上正在举行“环保出行,梦想图书,爱满中华”公益捐书活动进行了启动仪式。

  台铃集团无锡公司总经理孙木楚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8月15日出发,我们将分两队一路到齐齐哈尔市,一路到中国航空城酒泉市,用自己产的越野电动两轮车重走抗战路具有特殊的意义。

  谈及此次活动,台铃集团副总裁孙木楚深情地说:“70年前的今天,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历时8年的抗日战争以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而结束。由沈阳市老人骑游队担当骑手,重走抗战路,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沿途宣传低碳环保出行理念,为昔日的抗战根据地的贫困学校特别是留守儿童捐助图书5500余册、台铃“新领航者”电动车5辆等一批价值数十万元的爱心物质,是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据主办方台铃集团介绍,此次活动,历时22天,横跨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10省份,上千个县市,逾万个乡村,总里程12000里,途经了黄桥决战纪念碑、台儿庄纪念馆、马鞍山抗日遗址、黄涯洞革命纪念地、习仲勋纪念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泰安市岱岳烈士陵园、狼牙山五壮士纪念碑、沈阳二战盟军战俘旧址、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穿越了苏北、苏南、皖江、淮北、淮南、渤海、鲁南、胶东、滨海、太行山、东北抗联、陕甘宁、晋察冀等抗日根据地,沿途宣扬中国抗日文化与倡导低碳环保出行。

  倡导环保低碳出行

  台铃集团此次重走抗战之路公益捐赠活动由9位沈阳市老人骑游队担任主骑手,其中的陆文军刚满60岁,从小喜欢运动,早在2013年的8月3日自购一辆台铃电动车,在试骑了4000多公里以后,于2013年9月20日,开始了他的“台铃车万里行”征程,沿途宣传环保理念。

  陆文军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骑行,行程跨辽宁、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八省一市,总行程逾万里,被福建电视台、羊城晚报等媒体誉为“中国电动车万里行第一人”。

  在此次活动中,陆文军偕同甘英丽、李亚珍、袁野、田士英、温立明、田军、李廷有、张素艳8位老人一起重走抗战路。

  陆文军表示,面对我国日益严重环保形势,在缅怀抗日英烈的同时,也将沿途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出行,从我做起,使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造福下一代。

  据了解,在长达22天的重走抗战老路行程中,仅齐齐哈尔线路,骑行队一路上就专程来到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辽宁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吉林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黑龙江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祭拜革命先烈。老人们也将先烈的革命奋斗精神也传递给沿途学校的孩子们,宏扬爱国精神。

  电动自行车里的“中国智造”

  在一般国人的印象里,长途自驾越野旅行,一般只能是小轿车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也能越野长途骑游旅行并未见过。而此次,来自中国科技之都的深圳台铃集团,此次举办的重走抗战之路对技术要求很高,在国内和业内都尚属首次。

  众所周知,中国电动车行业起步较晚,只有十几年的时间,由于市场刚性需求量大,目前全国有2.1亿辆的社会保有量, 被誉为“城市平民”出行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技术还是产量都居世界首位。一般来讲,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各种各样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一次续航能力是100公里左右,而台铃电动车经过研发,改写这种行业状况,单次充电续航能力达到600里。

  曾几何时,“中国制造”成为“贴牌”的标签。在中囯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如何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这是摆在众多企业面前必须逾越的门槛。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台铃集团,截止目前已有60余项国家专利技术和5项国际专利技术,其“云动力”电动车始终引领电动车产业发展方向,被誉为中国电动车“创新领导品牌”,成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连续3届深圳市“知名品牌”。台铃今年上市的第二代“云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600里为“世界第一”。台铃集团用科技创新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跨越。

  台铃集团总裁姚立表示,台铃“新领航者”经过22天的骑行,接受了各种复杂路况的严苛检验,平均日行600里,于9月6日到达黑龙江齐齐哈尔两个终点,用亊实说明了台铃电动车的品质一流,为中国的环保出行尽到了企业的责任。

  据悉,台铃电动车2012年携手奥运卫冕冠军林丹启动爱心公益“铃基金”在河南、广西、福建、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的老少边远贫困山区捐建了9座“梦想操场”,为改善贫困儿童的校园体育运动和学习条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至记者发稿止,这一公益行动还在继续。“梦想图书馆”是台铃集团继“梦想操场”后,又一大手笔公益项目。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