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来一道拿手菜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锋范

2015年09月14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笔者第一次在街上看到广汽本田锋范时,这款英文名叫CITY的小车立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看起来挺时髦,而且我猜它一定不贵。现在锋范完成了全新换代,成为一款真正的全球化车型。按照本田以往的做事风格,全球化车型必定是经过谨慎考量后才向我们拿出的一道“菜”,让人心生好奇。

  全新锋范的官方指导价为7.98-11.98万元,使它在同级中占据了一定优势。而本田一贯追求的“MM”(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理念,是其向来的看家本领,也是全新锋范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那么,这道本田带来的“新菜”口味到底如何?就让我在体验了全新锋范的1.5L CVT旗舰型(售价11.98万元)之后,再给大家揭开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第九代中国版雅阁的大面积镀铬前脸设计一直受到争议,这下好了,全新锋范基本上照搬了海外版的样式,没有进行任何“镀铬整容”。新款车头的设计更为耐看,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它比较漂亮。

  全新锋范的车身尺寸比老款更大,站在车旁会让人感觉它确实“长”了一圈。与老款2550mm的轴距相比,50mm的增加也预示着它将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新车在照明系统上并没有带来诸如LED大灯或者LED日间行车灯这样的配置,显得挺朴实。近年来LED光源的车灯变得流行起来,锋范并没有跟风,有种卸下浓妆、本色上阵的感觉。

  尾灯的形状稍显复杂,不过与车身的整体风格非常般配。后保险杠下唇有着凸出的线条,降低了视觉效果的重心。排气管隐藏在了保险杠下方,算是一种低调而得体的设计吧。

  整体来看,全新锋范的外形延续了上代车型紧凑、运动的设计语言,同时加入了新一代本田车型的特征,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全新奥德赛的影子。新款车的外形主打简洁协调,这样的设计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在黑色的内饰主色调上,混搭了黑色漆面等很有科技感的元素,构成了全新锋范的“本田味”座舱。这个中控台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全新飞度的设计思路,在细节上又有诸多区别。受制于成本原因,其内部的大部分覆盖件都是硬质塑料,好在良好的做工不会让人觉得有廉价的感觉。

  这款方向盘的样式我们已经较为熟悉了,外围包裹真皮以提升握持感。除了三点钟位置的按键外,左下部还有用来控制蓝牙电话和语音的按键。

  中控屏幕为7英寸触控式,具备本田智能屏互联系统。它支持与苹果移动设备连接,但连接时需要使用数据线才能投射手机屏幕到中控屏上。目前该系统支持高德导航、高德车友汇和媒体播放器三款App。

  顶配车型采用了触控式的自动空调面板,布局手感与缤智等车型非常相似。触控式按键的反应比较快,不过笔者个人更喜欢实体按键。在锋范中低配车型上,空调区域使用更为传统的旋钮式控制。

  全新锋范全系都使用织物材质座椅,表面摩擦力适中,乘坐感非常舒适。后排的乘坐空间在同级中表现算是非常出色的,腿部的活动范围甚至不比自家的雅阁差。

  另外,后排座椅的软性包裹材质一直延伸至靠近车门处,让乘客在车辆转向时也不至于碰到硬邦邦的内饰,很细心。不过,它的全系车型后排座椅都无法放倒,算是个小遗憾。

  全新锋范的后备箱容积为485L,尾箱盖开口比较大,放置物品较为轻松。在盖板下放置了备胎,同时这里还有一些储物空间,平时盛放随车用的工具或者其它不常用的东西很合适。

  

  全新锋范的动力目前只有一款,那便是已在飞度和缤智上出现的这台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从参数上看,它的最大功率很出色,扭矩数值也很突出,算是本田的一款明星机型。

  这辆顶配的旗舰版车型配备了CVT无级变速器,并带有自动启停功能。全新锋范还有5速手动变速器可选。

  1.5L发动机驱动全新锋范可以说是完全够用了。在坐上四个成年人并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它的起步以及中低速加速表现有些超出预期。从0-60Km/h的整个加速过程连贯顺畅,CVT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配合默契,让你在上手的几分钟之内立刻对它产生好感。

  在车速超过80Km/h后,那种良好的动力储备感开始逐渐削弱,这恐怕是所有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所难以避免的。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高速下,全新锋范的提速过程都很线性,平衡的调教显示出本田在动力总成上的“老道”之处。

  坐在后排,车内的乘客不会明显感到路面的颠簸起伏,悬挂系统面对坑洼时总能从容应对。笔者认为在不抛弃舒适度的情况下,这种“点到为止”的运动感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声音高亢,但它家用车的定位也使这种声音显得有点吵闹。在驾驶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温柔的驾驶风格才是最为舒适的模式,这时车内的整体噪声和震动都被控制得很出色,让人感觉心平气和。

  在按下ECON按键后,锋范的油门变得迟缓了一些,帮助驾驶者达到节油的目的。根据官方数据,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4L/100Km。如果在实际使用中能接近这个数值的话,其油耗表现将超过多数同级车。

  总结一句话:全新锋范是一辆容易上手又挺有亲切感的家用车。它能满足三口之家上下班或短途的出游的需求,而且还有点那种本田特有的运动范儿。与同级车相比,锋范的个性更偏向于带给驾驶者轻松愉快的氛围,死板、沉闷的风格和它完全不沾边。

  结语:

  老款锋范从2008年推出至2104年共销售了60万台,对于广本而言意义重大。全新锋范不但要接过上一代车型的任务,而且它必须更加出色,才能继续拓展自身的市场份额。无论从设计还是驾乘感受上,全新锋范都在努力地贴合年轻人的口味,同时不忘结合本田最拿手的空间、节能优势。在笔者看来,这道本田酝酿已久的拿手“新菜”已足够优秀。

【编辑:陆肖肖】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