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停车场过路收费2元 停车场:按停车场标准收费

2015年09月15日 09:0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停车场收费标价牌

   昨日,保时通物流园停车场进入内环的出口处,场内车辆排着长队等着交费。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曲鸿瑞 报道

  “每天有将近2000车辆通过,通行一次最少2元。”昨日,北部新区峨眉大道北段99号,的哥杨勇通过保时通物流园设立的停车场时,被要求缴纳2元的停车费,虽然钱不多,但他觉得不合理。

  昨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乘坐杨勇的车,从童家院子来到位于北部新区峨眉大道的保时通物流园停车场。此处紧靠着融创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是一片工地。

  小区的前方正在施工,此处留有一条路通往保时通物流园,不少车辆都汇聚在这条路上,缓慢的向前行驶。在路边,记者看到一块写着“收费停车场”的蓝色牌子。

  杨勇的车随着车流行驶至物流园停车场门口,入口处的岗亭没有人,拦车杆自动抬起。空旷的物流园内停着几辆大型货车。

  向前行驶两百米左右,杨勇的车来到停车场的出口。出口岗亭里的收费员逐一对车辆收费后,打开拦车杆放行。

  “小车,停车费两块钱。”收费员示意杨勇交钱。“就从这里过一下,不过几十米的路,怎么还要收费啊?”记者问道。该收费员称,这是物流园经营的停车场,没有免费义务,不交钱就从原路返回。

  后方车辆还排着长队,为了不阻塞交通,杨勇只好交了两元的停车费。记者观察,3分钟的时间内,共有20多辆车通行,也就是说至少收了40元的停车费。

  各方说法>

  司机:为了少绕路可以交钱

  “如果不走这里,要绕好大一个圈才能到,又耗时间又多花油钱,遇到早高峰还要堵车,不如交两块钱。”司机方先生家住童家院子附近,他在南坪附近上班,一年前开始从这里抄近路。

  不过,不少出租车司机却对此颇有微辞。“我们过路要交钱,这钱谁出啊?”的哥张明宇说,他曾多次被乘客要求从此处上内环,但常常因为“停车费”而闹得不愉快。“过个路还得交两块钱,乘客也不愿意多出,只能自己拿钱了。”

  货车司机王炎斌说,更要命的是,此处紧挨着内环高速路出口,车行速度很快,横插进去易出事故。

  停车场:按停车场标准收费

  “我们是按照停车场收费标准执行,并没有违规。”保时通物流园的一名王姓负责人解释。他称,目前的收费标准是,小型汽车停放2小时内收取2元停车费,大型车客车、货车停放2小时内收取5元。之后每小时收取2元,每天最高收取20元。

  他承认,除了搞运输的大型货车及来物流园办公的车辆,很少会有其他车辆来此停车,大部分车辆都是从这里抄近路的。

  相关>

  汽配城进场收费2元 原来是已变成停车场

  相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傅柃畅 前几天路过都不收费,为何时隔几天经过同一路段就要收费了呢?前几天,耿先生打进重庆晨报966966热线,他怀疑南坪渝能汽配城存在乱收费。重庆晨报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原来是一场误会。

  “我前几天路过时都没有收费,今天路过几分钟的时间就要收费2元。”耿先生说,他开车从南坪渝能汽配城通过时被要求收取2元的停车费,“我并没停车,而且才几分钟时间,为何就要收取2元钱?”

  耿先生说自己前几天也从这经过,但并没有缴费,为何才几天时间就要缴纳通行费?

  情况真的如耿先生所说属于乱收费吗?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渝能汽配城现场调查。

  渝能汽配城共有4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有岗亭并有保安值守,进出的不少车辆都缴了费。

  一辆出租车经过,保安要求缴纳2元费用,一旁的显示屏上显示出租车进场时间为1分40秒。的哥与保安争论了几句,最后还是缴纳了2元的费用。

  随后,一位车主因为缴费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车主表示自己进场仅仅1分钟就被要求缴纳2元停车费,这太不人性化。

  民警赶到化解了这场矛盾。保安在民警面前拿出收费标准牌和停车场许可证书等证件,“汽配城内已变为停车场,从9月1日起开始收费。”

  借路停车场 该不该收费?

  回应>

  回应>

  针对司机反映的保时通物流园停车场收费问题,北部新区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停车场已经报备,并不存在违规,收费是合理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周围小区施工结束后将开辟出一条新路,届时司机们就不需要从停车场抄近路了。

  同样,负责管理渝能汽配城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汽配城变成了停车场,从此路过的车辆也需要按停车场标准缴费,他们有正规的收费证件。他说,以往有不少车从汽配城内绕路经过,影响了商家的正常经营。

【编辑:吴涛】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