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汽通用公布2015年销售数据 品牌全面覆盖细分市场

2016年01月0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上汽通用汽车今日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单月销量218062辆,创年内新高。2015年全年完成销售1752015辆,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1035455辆、636553辆和80007辆。

  同步全球科技 领跑细分市场

  上汽官方数据显示,在中高级车市场,由别克君越、君威和雪佛兰迈锐宝组成的“双君一宝”全年共销售275814辆,在中高级车市场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以19%的市场占有率居细分市场首位。

  在SUV细分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全年共销售353598辆,同比增约70%。其中,别克昂科威20T全新上市后,与28T车型形成合力,月销量超过2万辆,并以163023辆的年度销量领衔中型/高端紧凑型SUV细分市场。12月份,别克昂科威实现国产整车出口北美市场。此外,别克昂科拉与雪佛兰创酷全年销售132749辆,居小型SUV前列。

  在中级车市场,别克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新品:全新英朗上市半年后月销量连续突破3万辆;7月份上市的别克威朗销量也稳步增长,12月销量突破16000辆。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分别以176242辆和246088辆的年销量,成为畅销主力,成为公司稳居中级车市场前三甲的有力支持。

  在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12月销量11100辆,全年销量突破8万辆,增长8.9%。凯迪拉克XTS、ATS-L、SRX三款车型继续巩固在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地位。其中,凯迪拉克ATS-L全年累计销售30801辆,同比增长287.4%,成为豪华车细分市场年度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中级豪华SUV车型SRX全年累计销售25892辆。

  在MPV市场,别克GL8系列全年销售78985辆,稳固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在小型车市场,雪佛兰赛欧以年销售216595辆的成绩排名小型车市场首位,其中海外销量占40536辆,蝉联国内单一车型出口冠军。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近年来持续推进“绿动未来”战略,以同步全球的绿色动力科技和智能科技为主导。2015年公司引入最新一代小排量黄金动力总成,包括率先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技术的1.4T、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 SIDI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技术先进的最新一代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在新产品上大范围普及Start/Stop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全面应用低风阻、轻量化设计以及行业最新节能科技。

  与此同时,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CMB碰撞缓解系统在内的多项领先智能安全科技,也在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产品上得到更广泛应用。

  此外,公司在车联网技术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不仅在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中纳入了Apple CarPlay,而且更在业内首个推出车辆原装集成内置Wi-Fi的4G LTE车载通讯服务。

  聚焦业务创新 强化用户体验

  据介绍,2015年上汽通用与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阿里汽车开启战略合作,通过跨界融合提升平台开发能力、内容服务能力和大数据应用能力。

  同时,上汽通用三大品牌继续完善电商平台,构建从整车销售到售后服务的O2O“一站式”电商模式,深入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的精细化服务。此外,还携手通用汽车旗下售后零部件品牌ACDelco,整合推出全新的汽车配件品牌——德科,共同开拓国内汽车独立售后市场,以满足客户对售后配件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在打造消费者品牌及产品体验平台方面。别克推出了一系列例如“别克关怀体验日”,“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和上海大剧院“别克大师系列”演出等。凯迪拉克推出Vday性能秀第四季、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2015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WGC)-汇丰冠军赛、凯迪拉克梵高感映艺术大展、及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亚洲巡演等商业、体育、艺术、文化赞助活动。雪佛兰品牌则通过与曼联、上海迪士尼乐园以及雪佛兰红粉笔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打造体育、娱乐、公益三大品牌文化体验平台。

  在践行企业公民义务方面,据悉, 2015年,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连续第十年开展爱心支教,迄今已有近550名志愿者参与,足迹遍及27座省市50所学校。此外,上汽通用汽车向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捐赠公益善款900万元,深入推动儿童教育事业发展。6月,上汽通用汽车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国内首个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正式上线,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创造和分享环保价值。2015年上汽通用汽车第3次赢得“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第7次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第11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新网 产经)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