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海外试驾保时捷新款911turbo 3秒破百(3)

2016年01月27日 16:05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 

  动力及体验:3秒破百的魅力

  后置的 3.8 升水平对置双涡轮增压 6 缸发动机是911 Turbo/911 Turbo S的动力来源,最大功率分别为397kW及427kW。2个带可变几何涡轮 (VTG) 的涡轮增压器确保了极佳的动态响应性,经过优化的7速保时捷双离合变速箱PDK具有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它能在确保牵引力不出现中断的情况下实现极为迅速的换挡,手动模式下的换挡方向也经过调整,与911GT3一样,向后是升挡,向前是降档,这样的组合使得911 Turbo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0S,极速为321km/h;而911 Turbo S 0-100km/h加速时间为2.9S,极速达到332km/h。

保时捷2016款911

  差异: 911 Turbo S 首次配备了不同的涡轮增压器

  911 Turbo/Turbo S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 燃油直喷、 膨胀型进气系统、 整体干式油池润滑以及电控机油泵。为了提高新款 911 Turbo S 的动力,该车型配备了带有更大压缩机轮的涡轮增压器, 因此其外壳也经过了改造,可以为高性能发动机供应空气。同时,两款车型的燃油直喷系统的最大喷射压力均有所增加:从之前的140bar 增加到现在的200bar。 所带来的回报是更少的废气排放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除了动态底盘等配置外,在911 turbo由于采用后桥转向系统,日常实用性与性能均得到了提升。在车速低于 50 km/h 时,系统能够使后轮的转向方向与前轮转向方向相反。从而产生如同轴距缩短的效果。转弯半径缩小,过弯动态性大幅增加,使驻车变得更加方便。在车速超过 80 km/h 时,系统会使后轮的转向方向与前轮转向方向相同,产生类似平移的移动方式从而可提升稳定性。

保时捷2016款911

  即使是第一次在陌生的赛道驾驶动力如此强大的车型,在弯道表现上911 Turbo依然显得相当从容,不会让你觉得手忙脚乱,只要掌握好节奏,在过弯时不太会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颇为宽泛的极限能能帮助驾驶者更轻松的过完,开起来更为放心。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保时捷2016款911

  动态增压功能最大程度地缩短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对负载变化的反应时间,在行驶过程中我们几乎无法察觉。在赛道上行驶时,只有当车辆入弯前进行制动后,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我们才会感觉到不同,发动机几乎和我们的脚同时作出反应,动力也随之而来,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快的出弯速度。通常情况下,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时,发动机控制装置就会关闭节气门,此时将不会有更多的增压压力。而动态增压功能则能够保持节气门开启,并且只会中断燃油的供应。因此,涡轮增压器继续产生压力,然后在驾驶者重新踩下油门踏板时实现瞬时加速。

保时捷2016款911

  除了动态增压外,模式开关中央的“ Sport Response”(运动响应)按钮也是一项全新的配置。按下该按钮后,能够使车辆的响应性在瞬间达到极限。 挡我们按下运动响应按钮时,PDK会立刻降一个档位,使发动机转速处于最佳区间。此外,点火角度被限制, 涡轮增压器的叶片随可变几何涡轮的变化闭合。同时,节气门稍稍开启,从而增加空气流量,并且涡轮增压器的转速随之提高。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 发动机会更加迅速地作出响应,并且更快输出最大功率。动态增压功能还会切换到性能模式。20秒后,车辆自动回到之前选择的状态。

保时捷2016款911

  为了提高所有 911 Turbo 车型的驾驶动态, 保时捷安装了弹簧系数更高的动态发动机支承。 新一代的车辆在普通运行模式下具有不错的舒适性。 如果选择了“ Sport” ( 运动)或“ Sport Plus” ( 运动升级 ) 模式,支承减震性能会更高,并且针对赛道行驶预先选择高刚度控制策略。这会使得发动机与车身的连接更硬, 并且发动机不会在车辆高速过弯时传输任何具有干扰性的惯性力。这也使得我们过弯时车辆有着惊人的稳定性。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经典跑车,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其独特的造型也已经被奉为经典,在性能方面,911 Turbo和Turbo 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成功跨入3秒大关,也让它有了挑战更高级别对手的资本,不到300万就能获得如此独特的驾驶感受及品质也使得其竞争力越发强大。相信国内的车迷应该不会错过这样一款既经典又充满乐趣的超跑。

【编辑:宋亚芬】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