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航否认遭架空 易到用车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2016年03月04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近日,来自乐视的彭钢、孙可空降易到用车分别担任易到用车总裁、易到用车投融资副总裁,业界纷纷猜测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是否已被“架空”。3月1日,周航领导两位新下属亲自向媒体释疑,如过往一样,整个沟通会就是周航的个人演说,当舞台的灯光由暗变亮之时,周航的轮廓从模糊变得更清晰,嘴形变化也在加速。

  他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乐视以控股的方式投资易到用车三个月来的变化,完成近10亿元的充值额,新增30多万司机,订单增速越发加快,直至目前突破了每日50万单,订单数量相比去年乐视入股前已经翻了4倍多倍。

  周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易到用车将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升级,并推出生态专车,彻底颠覆人们对于专车的现有认知,并宣布易到用车将准备启动国内上市计划,要做中国共享经济第一股。

  记者了解到,生态专车项目正是由刚加盟的彭钢主导。“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推出生态专车,全力帮助易到实现更高的目标。需要说明的是,周航仍然对易到用车拥有决策权,”据彭钢透露,生态专车的正式推出和落地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与此同时,原乐视控股高级投资总监孙可担任易到用车投资副总裁,正是为了帮助易到用车顺利上市。

  乐视入股易到100天的变化

  去年10月份乐视投资控股易到用车,紧接着在11月底易到用车启动了“充多少赠多少”的活动,使订单量开始一路强力反弹。几个月来,通过运营和市场手段的双管齐下,易到用车已经一扫去年上半年的颓势。“随着现在日订单突破50万单,行业格局已经非常充分的改写了,”周航表示。

  根据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专车市场趋势预测报告》,去年第一季度,易到用车以8.4%专车服务订单量位列第三位,随着神州专车上线后期大金额推广活动,到2015年第二季度,易到用车被神州专车超过退居第四,且易到用车在专车市场活跃用户覆盖率从第一季度的17.5%降至2.7%。目前专车市场已经形成了滴滴一号专车以87.2%的使用率稳居第一,Uber后起直追,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凭借各自优势占据部分细分市场的稳定格局。

  去年10月19日,周航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宣布完成D轮融资,乐视汽车战略投资易到用车,获得70%的股权。“易到用车和乐视在合作的这100天中发生了一些变化,”周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行业烧钱大战在继续,倒逼双方想做进一步的商业模式创新。

  乐视控股CEO贾跃亭此前曾表示“易到用车要做生态专车”,到底何为生态专车呢?周航表示,易到生态专车提出的口号是“极致产品、生态体验、颠覆价格”,即将推出的生态专车将会是专车和乐视硬件产品、内容产品以及其他各个子生态完美融合、充分化反,会创造出全新的用户体验和价值。目前已经有了非常多的创新方案和研究成果,相应的技术开发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上半年推出易到生态专车

  实际上,易到生态专车口号与乐视一贯的产品理念“奢侈科技、完整生态、颠覆价格”非常相似。周航表示,以往易到用车是小而美或者比较小资的企业文化,而这样的企业文化已经难以适应现在的市场竞争,乐视向来是以疯狂大胆激进的风格著称,这正是易到用车所欠缺的。

  “彭钢和孙可是我多次向贾跃亭要来的,乐视以前那些大型活动幕后操盘者都是彭钢。”周航表示,需要把易到用车原有的气质与乐视气质融合在一起,这样使得易到用车团队变成一支更有战斗力的团队。

  在2月28日乐视年会上,贾跃亭曾宣布,2016年易到用车的目标是生态专车模式初步形成,每日订单数达到100万,增加运营车辆100万辆,突破100万名司机,力争年内超越Uber中国。“100万绝对不是我们的最高目标,”周航表示,现在我们的日订单突破50万单,平均客单价应该是Uber的4倍以上,“我们对友商的超越,首先一定会体现在GMV上,即营业额上。这是我们定得很重要的一个目标。”

  彭钢表示,易到生态专车的正式推出和落地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帮助易到用车在刺刀见红的专车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实现更高速的增长。

  “生态专车就是我们今年的战略目标,”周航表示,乐视有另外一支队伍做“零派乐享”,今年一定会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上有所作为,我们会在今年一个合适的时期把这个业务合并,在易到这样一个大入口、大平台条件下,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全面的汽车共享服务。

  易到选择国内上市

  随着易到用车业务重新走上正轨,周航开始考虑企业上市的事。“易到用车将通过拆除VIE结构,准备启动国内上市计划,力争成为中国共享经济第一股。易到用车现在的股权结构是最清晰的,仅包括控股股东乐视、携程和创始团队三部分,只要拆除了VIE结构,就可以在国内上市,”周航表示,选择在国内上市,一是因为国内资本市场更懂易到用车的商业模式,二是监管机构非常欢迎像易到用车这样新的概念上市,特别符合现在“互联网+”方向。

  原乐视控股高级投资总监孙可加盟易到用车正是为了加速公司上市步伐。孙可向记者表示,以前互联网企业大部分出国去上市不是简单的因为资本市场的好与不好的原因,而是国内上市有一些条件上的限制,“现在中国政府鼓励万众创新,也对诸多的限制进行了放开,所以我相信很多有情怀的企业还是愿意为国内上市做准备“。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