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车展礼仪姑娘取代车模吸睛 新能源智能化成风口

2016年04月27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北京国际车展 无人驾驶汽车成最大亮点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吴涛)25日,北京第十四届国际车展开幕,开幕当日共吸引观众超过7万人次,预计为期十天的车展将聚拢80万人次。作为首次无车模车展,今年北京车展现场各个汽车展台上确实没有了车模,但依然不乏靓丽礼仪和女主播“吸睛”。除了眼球经济出现新风向,SUV车型、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撑起这次车展三大主旋律。

车展现场,靓丽礼仪吸引眼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_副本_副本
北京车展现场,靓丽礼仪吸引眼球。中新网记者 金硕

  眼球经济转向 礼仪和女主播取代车模吸引眼球

  25日,北京第十四届国际车展开幕,据顺义区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开幕当日共吸引观众超过7万人次,预计为期十天的车展将聚拢80万人次。

  除了超高的人气外,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北京首届无车模车展,从车展现场可观察到,取而代之的是靓丽礼仪,还有网络女主播。据《北京晨报》26日报道,这些绑着“直播”字样的女主播,身着超短裙,时而依靠在豪车上,摆出各种妩媚的造型,引起大家关注。

  对于车展上出现的女主播,有媒体援引车展工作人员的话称其是“不请自来”。中新网咨询了几家网络直播平台,其均表示并未派遣网络女主播参加会展。有网络直播从业人士接受中新网采访时称,很多主播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是为了吸引眼球,这可能是个别主播的个人行为。

  对“女主播出现在车展”这种情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中汽协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车展向来不缺眼球经济,从原来的车模到现在的礼仪、女主播,其实都是营销手段,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女主播不低俗营销,而用专业知识来讲解汽车知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SUV车型持续走热 自主品牌崛起

  今年北京车展另一大特点是SUV车型的持续发力,尤其是中国自主品牌SUV。此次北京车展上,哈弗H7、东风风神AX5等SUV车型系数亮相,其中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例如,哈弗H7集中应用了全方位智能安全系统,按照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东风风神AX5带来了1.4T+DCT构成的“双T组合”,配备了同级罕有的杀手级配置;荣威RX5则是首款采用全新“律动设计”的车型,其中包括采用插电混动的eRX5以及传统动力的RX5。

  为什么汽车厂车纷纷推出SUV新车型呢?据外媒分析,这是由于SUV车型车内空间表现出色,再加上燃料成本跟随油价走低,所以日益受到欢迎。许海东表示,“SUV车型的持续走热说明消费者需求在这,汽车厂商不可能不去分羹这块蛋糕,未来SUV车型或继续大卖,从SUV车型的产销数据就说明了这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SUV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分别为50.8%和51.5%。其中,中国品牌SUV销售115.4万辆,同比增长57.4%,占SUV销售总量的58.8%,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4月25日,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媒体日,中国乐视控股集团展示了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样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_副本
4月25日,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媒体日,中国乐视控股集团展示了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样车。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新能源车愈发受到重视 摆在显眼位置

  “新能源车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这次车展一个明显的感觉的是新能源车愈发受到重视。据了解,本届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辆,其中147辆为新能源车。

  特斯拉Model X、江淮iEV6S、传祺GS4 EV电动版,新能源汽车扎堆车展。部分新能源车在续航和百公里加速方面变现出色。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北汽ARCFOX纯电动超跑,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最高车速可达260公里/小时,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

  通过车展窥豹一斑,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正在飞速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2663辆,销售5812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0倍。

  26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6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无论从能源、环保,还是汽车产业自身发展来看,汽车行业的未来都指向着新能源方向。”

4月2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本届车展主题为“创新、变革”,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企业参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_副本
4月2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本届车展主题为“创新、变革”,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企业参展。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汽车智能化抬头 无人驾驶成标配

  除了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也在这次车展上抬头。LeSEE概念车、荣威RX5、长安CS95等智能化汽车系数亮相。一个显著特点是上述汽车均实现了无人驾驶。

  据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谭本宏介绍,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实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对中、自动换道、主动限速、语音助手。而这些功能基本上成了汽车智能化的标配。

  除了汽车厂商,IT巨头也纷纷加码汽车智能化研究并和汽车厂商融合。例如,荣威RX5就是基于阿里生态系统中支付宝、地图、淘宝等大数据的读取,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未来汽车智能化目前基本得到了公认,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李主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智能网联和智能汽车将结合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中国在这方面表现值得肯定并且市场规模巨大,据易观智库预计,中国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完)

【编辑:卢岩】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