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长江汽车亏损六年一招爆发 战胜众多竞争对手服务G20

2016年08月09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9日电  受到成功交付G20峰会210辆纯电动车的利好消息影响,昨天截至收盘五龙电动车(000729)的股价提升了2.38%,报0.430元;成交约5290万股,涉资2281万元。

  这次交付的210辆电动车,包括纯电动中巴及商务车,将主要用于G20峰会作为各国政要和嘉宾的接待用车。

  六年前,打出“做世界一流的电动汽车”的旗号,长江电动汽车从质疑的目光里诞生;六年来,因为一直亏损,长江汽车的坚守饱受争议;如今,许多人说,用六年时间做一台车,长江汽车的脚步慢了……

  始终安静着的长江汽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最近,长江汽车用实力回应外界对其的种种质疑。“当我们用六年的时间做出来的电动汽车,服务G20的核心区域,服务各国政要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值得。”长江汽车的表态掷地有声!

  作为9月召开的杭州G20峰会的接待用车合作伙伴,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战胜众多竞争对手,交付给峰会组委会210辆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电动中巴车,用作各国政要和嘉宾的接待用车。这是中国自主纯电动车品牌第一次站在国际舞台上接受检验,长江汽车作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的代表,显示出其产品性能、外观设计等受到的认可。

  独树一帜的核心技术体系行业领先

  2015年7月施行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对车企设定了门槛,不仅对企业创新能力有高要求,在企业的整车研发经验、团队研发实力和资质认证等方面也有严格的标准。今年5月,继北汽新能源摘得第一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之后,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成为第二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的获得者,这也是中国第一家非传统乘用车类通过新能源乘用车准入核准的企业。

  五龙电动车脱颖而出并不意外。它掌握着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从电池、设计到整车,智造出全产业链的产品体系,代表我国最前沿的电动汽车技术实力。单是其独树一帜的核心技术体系,就已是行业领先。

  比如,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旗下的中聚电池研究院,从磷酸铁锂电池到钠电池一直保持在世界的前沿,此外,其自主研发BMS电池系统所提出的方法,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认证;长江汽车坚持正向研发路线,自主研发了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轮边电机桥;长江电动汽车连续多年在寒冷的中国最北端黑河汽车试验场和湿热的海南岛进行车辆实验验证,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环境下依然矫捷,在三十度坡上灵活行驶……

  从动力电池系统,到轮边电机驱动桥,再到电控系统,配合长江汽车工厂先进的电动汽车生产线和核心零部件管理系统,长江电动车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性能和质量,都在纯电动车领域遥遥领先,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和特斯拉站在同一起跑线

  这六年时间,长江汽车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正向研发的电动汽车公司,常常在思考大洋彼岸的特斯拉的路径以及这条路径背后的未来。长江汽车和特斯拉站在同一起跑线,并已在多方面超越特斯拉。

  自主研发的轮边双电机驱动桥是长江汽车技术的最大亮点,让国内外许多车企望其项背,成为超越特斯拉的制胜法宝。

  长江电动商用车研发的、用于高端中巴车的5吨级轮边电机驱动桥集成了ESC等功能,在商用车领域全球首创,不仅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其结构特点也为电动车的整车布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大改善了电动车安全性能,直接秒杀特斯拉。

  长江汽车拥有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和世界上最先进电动汽车生产线。自诞生之初,长江汽车就坚持走智能制造生产路线,引进大量先进制造装备,基本实现机器代替人工的自动化生产,总体可减少员工上千,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其先进程度可比正在建造中的特斯拉超级工厂。

  对未来负责,对每个乘客的安全负责

  G20峰会选择长江汽车作为合作伙伴,对长江汽车的电池、电机和整车设计进行了数重苛刻检测,长江汽车均通过考验,具有品牌和产品“双高”实力。长江汽车支持G20峰会贵宾接待等工作的开展,向参会各国领导人、高级官员以及世界经济组织负责人,递出中国汽车的一张名片。

  更早前的今年1月,长江汽车通过天津港发往美国“中国出口第一电动车——长江奕胜商务车”,这也是天津港成立以来,电动汽车出口美国市场的第一单。接着,长江汽车又开拓了韩国、欧洲等海外市场。从产品出口美国,到此次的G20峰会,长江汽车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专业人士和政府机构的认证。长江汽车多年来的研发,侧重于从细节做起,致力于成为消费者放心的高品质产品,对未来负责,对每个乘客的安全负责。

  长江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年近50亿的投资,在投入性亏损承受的高压下,长江汽车在理性的投资下合理地布局,正是因为对于技术的信仰。“我们坚信技术带来的产品的力量,我们坚信只有深思过后加上熟虑的慢慢来,才不至于在路途上迷失,只有精雕细琢的产品才能在商业的路上到达远方。”

  五龙电动车集团董事会称,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水准的日益革新,促使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断走向成熟,相信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已不仅是单单满足市场于数量上的需求,提升新能源汽车的质量更是关键。生产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有助中国汽车企业与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竞争,可使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长江汽车对研发的坚守也迎来了黎明前的曙光。时间,将证明长江汽车这六年的亏损,卧薪尝胆将带来坚守的巨大价值。具备研发实力和生产规模的长江汽车成为行业标杆,而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随着长江汽车的不断突破迈向世界舞台中央。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