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以四个“做到位” 北京现代加速布局千万时代

2016年10月2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以四个“做到位”北京现代加速布局千万时代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刚刚度过14周岁生日的北京现代迎来了三重庆生礼:累计销量达到800万辆;第四工厂落成运营;全新悦纳正式上市。四喜临门自然高朋满座,包括北京市、河北省领导,以及78岁高龄的韩国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一起赶赴沧州,出现在19日的庆典现场。

  作为北京现代的主要奠基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昨日颇为动情,就北京现代的历史贡献,他给予高度评价。“十四年前的今天,北京现代肩负振兴北京汽车制造业的光荣使命扬帆起航。十四年光阴荏苒,北汽集团和北京现代高歌猛进,成长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力量。”

  当日落成运营的沧州工厂是近两年来落户河北的最大体量项目,亦被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明星。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智丰介绍,第四工厂规划年产整车30万辆,新工厂将在推动区域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他颇为自豪地说,随着第800万辆下线和新产品投放的不断提速,北京现代即将步入千万用户时代。

  成绩背后,刘智丰当下考虑更多的是,如何面对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为800万+用户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产品。他说,年轻化、智能化、互联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沟通方式、生活态度,对车企的销售、服务、营销等体系化运营都提出了新的挑战。针对所有这些疑问,刘智丰表示,北京现代以新车悦纳上市为契机,推出了 Blue Melody战略,从而明确了对未来市场趋势和企业发展方向的思考和布局。

  这是一份涵盖产品、品牌、渠道、营销服务、电子商务乃至跨国公司本地化策略的全体系顶层设计,战略能否落实、如何加速后百万辆,关键点在于“四个做到位”。在确立站稳了百万辆规模基础上,北京现代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擎动未来。

  Blue Melody,将品牌向上做到位

  此次发布的Blue Melody品牌战略,是北京现代基于时代发展趋势、消费者深层次需求与企业自身特点,在2015年第九代索纳塔发布时推出的Blue理念上进行的全新战略升级。

  据了解,Blue Melody战略由一个核心圈层,两大互动链,三大支撑网构成,具体包括Blue Members客户服务、Blue Ecommerce电商平台、Blue Link智能互联、Blue Outlet多元渠道、Blue Drive未来动力及Blue Youth品牌年轻活力6大要素。这6大要素相辅相成,通过渠道、产品、品牌三大支撑网络,电商平台和人车智能两大互动链,实现与用户的深层次互动交流。

  刘智丰透露,Blue Melody战略的核心在于,通过精细化的产品布局、多样化的产品体验以及服务、渠道策略,构建起以年轻化、智能化、电商服务一体化为核心的企业独有的竞争优势,打造蓝色用车体验,加速步入千万用户体系运营的新阶段。

  产品向下,将年轻化优势做到位

  18日悦纳的上市发布会上,与会者能够明显感受到迥异于以往的心跳和兴奋。无论是精心为年轻人搭建的体验区域,还是高科技VR、AR体验互动,以及网上海选出来的悦纳之歌和网红,都敲打着每个人内心存在的青春躁动。刘智丰笑着解释,年轻的沟通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将来在平台打造、内容勾画上都要更年轻化,运作方式和思维方式也将更加趋向年轻。他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锁定年轻用户,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他们建立沟通,实现产品和品牌的年轻化、智能化、互联化、电商服务一体化,将是北京现代面向未来发展的方向。

  作为北京现代产品向下推出的又一款精品小型车,悦纳正是北京现代年轻化战略的重要载体。通过设计、空间、动力,特别是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化升级,打造出智能、精致的产品形象,诠释年轻人个性、自由的青春态度。刘智丰相信,悦纳上市后,将引领精品小型车的全新潮流,以细分化、差异化的定位,强化北京现代在年轻市场的优势地位。

  18个月新厂落成,将高效与品质做到位

  去年4月赴沧州工厂奠基时的情境:一片荒土,满目凋零;仅仅18个月后,一排排崭新的厂房林立,刚刚建成的生产线一片忙碌,沧州工厂全面投入运营,在“现代速度”传奇历史上,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沧州工厂占地191万平方米,比位于北京顺义的杨镇工厂还大了30%左右。新工厂先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悦纳和一款全新SUV车型,整车设计年产能30万辆,发动机设计年产能20万台。刘智丰介绍,相比北京现代在北京运行的三座工厂,沧州工厂实现了绿色、品质、智能的“再升级”。

  在车身焊接车间,299台黄色机器人挥舞着灵活的机械手臂搬运、焊接、码件,动作一气呵成,100%自动化焊接确保了焊接质量与车身强度。一个车间就配备约300台机器人,车间达到20万产能时,全部的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也不到150人。在旁观者看来,创纪录速度建成的沧州工厂,完美地实现了效率和品质的和谐统一。

  刘智丰介绍,除了悦纳之外,沧州工厂还将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车型,近期计划投产的包括一款中型SUV,以及一款新能源SUV,从而有效利用起第四工厂的产能。

  快速自我修复,将稳健扎实做到位

  回首14年的征程,当然不总是一帆风顺,特别是去年,竞争升级、行业剧变,北京现代经历了成立以来经营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但即使在去年底的低谷期,刘智丰也表现的十分泰然。他认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些波折和危机都很正常,而只有那些经受得住风雨、螺旋式上升的企业才能拥有未来。他强调,对于任何一个大的企业集团来说,最应该具备的就是快速自我修复的能力。

  自我修复的速度比预想来得更快、更猛烈。特别是过去三个月,北京现代月均同比增长超过20%。今年9月,北京现代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27%,创下品牌成立以来9月最好销量成绩。也正是基于此,前三季度,北京现代累计销量77.9万台,继续保持行业第四排名。SUV家族居合资车企组合销量第一,超额完成市场目标。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称,相对比单纯的销售数字,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9月份市场零售量比批发量还要大,显示出旺盛的市场后劲。

  对于今年以来的市场形势,刘智丰用三个特点加以总结:淡季不淡、轿车正增长、降库存好于市场预期。即使在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下,月销十万辆已成为北京现代的“新常态”。以此来看,完成年度112万辆目标已经没有问题。

  在经历了2009年至2016年的井喷之后,北京现代主动将步伐放缓了下来。刘智丰表示,如果说以往北京现代所经历的是跨越式增长,他期望,今后的年均增长能够保持在10%左右,走得更加稳健、扎实,增长也将更具有含金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