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精心打磨每一处细节 荣威i6实现超低风阻系数

2017年01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一辆概念车进阶为品牌“灵魂”量产车,会有多少设计亮点被保留?上汽荣威i6却超出想象。荣威i6很好保留了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荣威i6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

  除了足以媲美豪华跑车的顶级风阻科技,荣威i6还很好地保留了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荣威i6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1835mm同级最宽车身,营造出更富张力的视觉感受;车头下压,形成蓄势待发的姿态;高腰线360度贯穿车身,线条洗炼流畅,一气呵成;车尾内切,极具动感,视觉上使整车的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

  作为Vision-R的量产车型,荣威i6沿用了概念车的低风阻前沿科技,并联合上汽工程师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试验调整,精心打磨造型上的每一处细节,实现了0.25的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展现了上汽比肩豪华汽车品牌的设计实力和精湛制造工艺。以往奔驰、宝马和特斯拉等豪华品牌,通过高成本研发投入来降低风阻系数,现在荣威i6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制造工艺也实现了。这一成果将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体验到超低风阻前沿科技所带来的驾驶感受,具有更普世的价值。

  荣威i6采用了全LED大灯与环翼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大气舒展又饱含张力。前大灯从“如意”进阶到了“凌云”,呈现非常精妙的变化;尾灯采用了抽象的“钢琴”形状,成为荣威“交响乐团”的新成员。

  荣威i6的车宽和轴距分别为1835mm和2715mm,均属于同级之最。特别是1835mm的车宽,更是比领动、威朗、思域、朗逸都宽出了至少30mm,优势巨大。

  在内部乘坐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以及77mm同级最大后排膝部空间(威朗未公布后排膝部空间尺寸),全面领先同级竞品。另外,荣威i6还拥超过450L的后备箱,满足全家出行需要;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容积。

  荣威i6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营造出一种温润的豪华影院氛围。柔软的小荔枝纹皮革由精致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营造出了豪华车型才有的感官享受。

  在内饰配置上,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中间那块10.4英寸的同级别最大独立显示屏。据介绍,荣威i6的设计团队通过对人手比例、操控和视觉平衡的研究,最终设计出最佳比例的搭配方式,以黄金分割进行布局,实现美与舒适的完美结合;结合珠宝式旋钮、涟漪旋钮、7英寸虚拟液晶显示器等配置,让这款车型拥有了越级的品质感。

  在座椅上,荣威i6采用了同级最舒适的人机座椅,前排座椅可实现精微六向电动调节,能为驾乘者提供一个最舒适的坐姿;全系车型标配垂直双硬度发泡座椅,硬度可灵活自我调节,满足短途柔软舒适长途支撑,保证驾乘者舒适的乘坐体验。

  荣威i6基于上汽全新MIP架构开发,采用世界级动力总成,将为用户带来超低油耗、超高效率、超高品质的出行体验。荣威i6搭载的上汽“蓝芯”SGE 16T和SGE 20T发动机,均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国际领先技术,提升20%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减少20%的碳排放量。其中SGE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媲美沃德十佳1.0T发动机;“蓝芯”SG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性能超越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荣威i6还保持了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其中16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L,比同级车型6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要低得多。在11月份举办的一箱油极限油耗挑战中,荣威i6还以一箱油从兰州跑到了乌鲁木齐,总里程达到1816千米。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成为基本要求。和荣威RX5一样,荣威i6也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成为“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的又一成员。而且根据“无限迭代”的设计原理,荣威i6的这套系统应该是荣威RX5的升级迭代版。所以,荣威i6依然能够像荣威RX5一样,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能够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诸多操作。

  另外,在导航方面,荣威i6也采用了新型道路引导模式,配合4G网络,能智能规划路径,实现全程路线及路况显示,真实展现道路及周围环境情况。并且,地图尺寸会随车速自动调节,做到车随路转。同时,荣威RX5能够实现双盲定位,即使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的盲区,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在其他配置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GPS定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系统等配置,在荣威i6身上都能找到。而另外四款车的配备则明显偏少。

  C-NCAP五星设计,安全100分

  荣威i6严格按照C-NCAP五星标准设计,为用户提供最佳安全防护。荣威i6车身扭转刚度实测值达到22680Nm/deg,与捷豹XE相当,远超同级水平;车顶载重质量达到5.14吨,远高于法规要求的1.5倍。

  荣威i6的价格暂时还未公布,不过按照之前荣威RX5的定价策略,应该会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将会成为上汽“品价比”时代下的又一款重磅产品。

  无论是在外观、空间、内饰,还是在动力油耗方面,荣威i6都拥有完全不输思域、威朗、领动、朗逸等热门合资车型的综合实力;在智能操作系统方面,荣威i6更是拥有独一无二、领先一个时代的全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和价值。

【编辑:高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