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城汽车:新四化和全球化是中国品牌向上的必经之路

2019年04月3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30日电 2018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是2781万辆和280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2.8%。其中,乘用车产销2353万辆和2371万辆,同比下降5.2%和4.1%。全国汽车销量自1990年至今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并且,在业内人士看来,2019年的市场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不得不说,中国汽车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微增长甚至负增长,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常态化表现。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变革,已经刻不容缓。事实上,对很多主机厂而言,多年以前就已预料到这一现状,并且进行了积极布局,长城汽车就是这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企业之一。

  多维向上 点燃“新四化”布局引擎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不仅展示了诸多重磅产品,更是将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呈现,其凭借“智能、互联、清洁、共享”的“新四化”理念打造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在车展现场出尽风头的同时,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思考。

2019上海车展长城汽车联合展台——“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
2019上海车展长城汽车联合展台——“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是中国汽车行业内善于思考又执行力极强的领导者之一,在他看来,“新四化”不应该仅仅是行业、企业的口号,应该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新四化”给你汽车带来的变化。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为行业、为产品、为用户负责的思考,长城汽车在“新四化”理念的践行中,已经初见成效。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自2010年已开始汽车智能化研究。通过对智能化的深耕,哈弗H6 300万纪念版、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等车型,都实现了更加人性化的操控,让“懂你”成为汽车的标配。

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
哈弗vision2025概念车

  互联化方面,长城汽车要打造的是一个车、人、外物之间实现万物互联的生态,让车主既能边开车边指挥家居系统,也能通过万物互联实现驾驶辅助,让行车更加安全。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与百度、华为、京东和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联网技术、内容全面合作,打造专属车联网服务,共建未来汽车生态。

  清洁化方面,要实现多种燃料的清洁、节能及较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相比单纯强调电动化,更具价值。基于这一目的,长城汽车已同开展纯电动、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已经发布了基于Pi4平台的插电式混动车型WEY P8和基于纯电动专属ME平台的欧拉iQ和欧拉R1,未来还将推出48V混动平台和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并在相关平台衍生出更多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是首个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

  共享化方面,长城汽车要做的是,最大化地利用现有资源,让汽车共享化对人类以及社会进步更有价值。长城投资10亿元新成立了“欧了出行”,以新能源产品为载体,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搭建多元化的出行平台。

  全面开花 塑造“全球化”新动力

  早在1998年,长城汽车便已实现汽车产品的出口,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0万辆,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出口46995辆,同比增长20%。目前在海外市场,凭借哈弗H6和哈弗H9的出色表现,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第一阶段实现了201%的销量同比增长;在竞争激烈的澳大利亚市场,长城汽车也实现了超过40%的年均增速;进入南非之后快速拓展销售网络,销量持续翻番。2018年,在南非市场销量较2016年运营初期增长7倍,占南非市场中国汽车出口份额的84%。截至2018年,长城汽车海外销售网络达400余家,较2017年增长30%,市场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

  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已与来自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合作伙伴完成签约,构建更加完整的海外营销布局,在销售网点遍布五大洲之后,长城的海外建厂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除了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保加利亚等国建立了KD工厂之外,由长城汽车独资的俄罗斯图拉工厂也即将正式投产,该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第一家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基地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基地布局

  除了在生产、销售方面“走出去”,长城汽车还构建了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布局以谋求在全球范围内取得行业的领军地位。目前长城汽车已在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等国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进行新产品、新能源与智能化汽车研发。

长城汽车全球研发布局
长城汽车全球研发布局

  而在更早一些时候,长城汽车与宝马进行战略合作,合资建立了光束汽车。光束汽车对建立,不仅是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对重要一步,更重要对是,使其具备了与更高级别阵营一较高下对实力。

  眼下,全球的汽车行业都已经处在大潮将起之时,行业的变革之路对全球的产业格局都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通过在“新四化”与“全球化”这两个领域的稳步推进,长城汽车积极拥抱行业变革,必将会凭借着自身优势一骑绝尘,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并引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

【编辑:陈海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