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川修订网约出租车实施细则 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银川修订网约出租车实施细则 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2020年04月3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川修订网约出租车实施细则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银川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新闻通气会现场。 李佩珊 摄

  宁夏银川修订网约出租车实施细则 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中新网银川4月30日电(李佩珊 石羽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作为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由迅猛增加到规范发展的渐进过程。4月30日,宁夏银川市多部门联合印发新修订的《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一步完善网约车实施规范。《细则》中新增鼓励推广新能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条款,并要求新能源车辆纯电驱动状态下续航里程不低于400公里。

  据了解,银川于2017年4月首次出台了《银川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标志着网约车规范发展走上了法制化轨道。但在具体实施中逐步凸显了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发展实际契合度不够、在个别方面存在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此次印发《细则》,银川市借鉴其他城市网约车政策优势,并拒绝“纸上谈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旨在最大程度上解决原《细则(试行)》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发布实施的《细则》共计二十三条,包含网约车的发展原则和要求、网约车平台及车辆和驾驶员的许可条件、监督管理机制三个方面。主要调整了注册登记汽车类型的标准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的特点;下调了网约车车辆标准以适应银川市经济发展水平、消费需求等实际;延长了车辆行驶证载明初次注册日期至申请时年限以满足市场实际;取消了强制设定的新能源汽车过高的占比要求以符合政策要求和行业实际。记者注意到,《细则》内还要求网约车平台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保证“两线工作一级许可”,具备线上、线下运营资质。

  “网约车具有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和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特点,原条款设定的网约车车辆标准过高,虽然能够体现车辆档次高,舒适度更好的服务品质,但是与本市经济发展水平、消费需求等实际不相适应。同时,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调整为400公里,比较符合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水平,更好的满足长途客运需求。而且如果按照原条款设定的初次注册到申请注册网约车不超过2年的要求,与市场实际不相适应。所以,我们这次修订《细则》就是为了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银川市交通局交通运输科科长田新平表示。

  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产物,进入客运市场在先,国家层面和各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在后,各地政策也在不断与市场实际相适应和匹配。据悉,随着《细则》的发布实施,银川市将力争有序展开网约车平台公司及其车辆和驾驶员的许可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定期向社会公布网约车服务质量评测结果,促进整体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更规范、服务更到位、发展更健康。(完)

【编辑:黄钰涵】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